力行恩道-979期

​漫漫婚姻路神引領

(撰文/靜默 ,摘自《青年團契》月刊,1996年12月)|發佈日期:2022/02/03

「等待」是耐心的操練;禱告、交託、順服,更是學習的重要課題。「平靜的心」加上「完全的交託」,懷著「以神的意念為意念」,就在禱告中,神的靈感動了我,讓我深深覺得我就是他的「那一根肋骨」別忘了禱告、交託和順服。「神將那好的取走,為要將最好的賜給妳。」願神的慈愛、主的恩惠、聖靈的感動常與妳同在。......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昨夜輾轉難眠,是飲茶引起的效應?或是因妳真誠坦率的表白所牽動?致使我整夜思潮起伏。那塵封已久的感覺,整個又甦醒了,揮也揮不去。直到心中定意要將這感覺付之筆墨,始漸入眠,然已東方曙白。

事業是男人的第二生命,而婚姻卻是女人的第二生命;身為女人,我們總難脫離這方面的熬煉。平日在教會,長執、傳道講道,經常勉勵:「應嫁娶主內、主內聯婚、信與不信的不能同負一軛」……句句如雷貫耳。信心堅定的姊妹,許下非主內不嫁的心願,在教會中熱心作聖工;在一年又一年靜默中等待,歷經耐心、信心的考驗,學習順服交託與凡事禱告。時候到了,滿懷感恩的心,接受弟兄姊妹的祝福,走上紅毯的一端,感情有了歸屬,也開始人生的另一課題。

盼著自己的婚姻有圓滿的結局、美好的歸宿,而形影孤單,總叫人心疼,但凡事皆有神的美意,不是我們所能測透的。妳內心的煎熬,我了解,因我也曾經歷過;然當那一天來臨時,妳明白了神的旨意,過去所受的苦楚,剎那間都將化為烏有;驀然回首,始知從前所承受的苦,對我們是有益的,如經上所言:「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得益處。」


 
等待的操練

台中求學時,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離開了父母的身旁,離開了熟悉的一切,讓原本內向、懦弱、信心不足的我,得以重新塑造自己;更因主的保守與帶領,使我因身處總會所在地,得以聆聽更豐盛的道理,改變了過去的信仰態度--從母親那兒真正轉移到自己身上,也彌補了過去在道理上的不足。在團契弟兄姊妹帶領下,整個人也活潑了起來。在那裡我建立了婚姻觀,也聽了不少姊妹在擇偶路上的美好見證,使我心中有所期盼。故每遇難題來時,縱使內心曾掙扎、不捨、迷惘,感謝主,終能克服內心的爭戰,不陷自己於泥淖之中,無法自拔。

「等待」是耐心的操練;禱告、交託、順服,更是學習的重要課題。記得在相親時,心中一開始不知神的計畫如何,人的撮合,又無法確定到底是否為神的旨意,在年齡漸長、已達「亮紅燈」之際,多愁善感的心,也就浮躁不安起來。流淚禱告,求神指引,有時別人無心的一句話,也會刺痛敏感的心。但朋友的鼓勵:「神將那好的取走,為要將最好的賜給妳。」果真,就在自以為已走到世界盡頭之際,神的恩典臨到了。被我認為最不可能也最不屑參加的未婚青年聯誼會,竟是我婚姻的促成者。而舉辦的地點,日後竟成為先生和我所屬、且一直服事至今的十全教會,這是當初所始料未及的,耶和華以勒!

當面臨抉擇時,我秉持平日所堅定的意念,若是神的旨意,當然毫不考慮的接受,然而我也不知如何明白神的旨意。「平靜的心」加上「完全的交託」,懷著「以神的意念為意念」,就在禱告中,神的靈感動了我,讓我深深覺得我就是他的「那一根肋骨」;哈利路亞讚美神!平常查創世記,平常習以為常的一節經節,如今卻深深地感動了我。經過這麼多年,我未曾告訴母親,當年我點頭的真正原因。如今,見妳陷於兩難之間,願將心路歷程與妳分享,願能有所幫助。

今日妳的困難取捨,亦將成為明白其他姊妹的問題。別忘了禱告、交託和順服。願神的慈愛、主的恩惠、聖靈的感動常與妳同在。







文章標籤:  #力行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