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73期

有祢真好──精英教會施小鈴姐妹

(文/精英教會施小鈴見證‧明道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8年6月號)|發佈日期:2021/12/23

2006年的那次車禍,我因為分心駕駛,將車駛出了柏油路,撞上指示牌後,車身向右翻滾至距離路面一百多公尺深的峭壁,人生的跑馬燈開始回憶。在車子停止當下,破碎的車窗剛好是能讓我鑽出的大小,我一邊求神加添力量,一邊向上爬回路面,也剛好爸爸的車經過,看到我在路邊等待救援,一切剛好的安排,是神再提醒我要省思,再遭患難的日子應當思想。……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啊!我曉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耶十23)。在平穩的生活中,主耶穌賜下的恩典是我意想不到的,縱然生活中一樣會碰到考驗,但感謝主,操練過程皆能靠著主的能力安然度過,或許有許多親朋好友、弟兄姊妹都不太能體會我經歷過的災難,認為它並不嚴重,唯主可傾訴。祂親自施憐恤及大愛,彰顯祂的作為無比奇妙。

2006年8月2日早上7點40分左右,我從家裡(多達部落,即現今仁愛鄉精英教會所在地),跟先生分開之後,一路上開車的心情很愉快,並沒有什麼感覺會有大災難臨在我身上,如經云:「遇享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什麼事。」(傳七14)。

快到出事地點前,只因為屈身要撿掉下來的衛生紙,眼睛也順勢往右下方看,短短不到三秒鐘,當我抬頭一看,方向盤已不是我所能控制了。我試著將方向盤用力轉回左邊,可是右邊的輪胎已超越在泊油路外邊,緊接著撞上了一根指示牌後,車身就往右邊開始翻滾……。

當時心裡的念頭是平靜、完全交託的,全然倚靠掌管生命的神,口裡也就不停地喊著「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在車內翻滾的我,意識非常清楚,眼睛也不敢閉闔,就在這時候,神的看顧使我非常清楚感受到,身體的周圍有柔軟的東西保護、陪伴著我。

不知翻了多久,也不知何時停止,眼前竟出現了離路面一百多公尺深的斷崖峭壁(如相片圖示),我心想:完了!沒有希望了!但口裡的哈利路亞仍沒有停止過。在絕望中,我想到主耶穌及我可愛的小孩、老公,還有在教會生活的點點滴滴……,不曉得過了多久,直到車子停止翻滾後,整個人驚嚇到沒有力氣解下安全帶,就稍躺平在車子裡,跟主耶穌說:「這一切的事,我都感謝領受。」頓時,才有力氣能解下安全帶。更奇妙的是,當我從車子爬出來時,回過頭看,車窗破碎的洞口竟是我身體剛好能鑽出的空間,這都是神美好的安排。

起身之後,試著摸摸手腳有沒有骨折,再環繞四周察看,地勢竟是那麼險峻陡峭,心裡不禁燃起一陣惶恐與不安,但再看到絲毫無重傷的身體,即帶著一顆感謝和祈求的心向神禱告,感謝主的憐憫與保守,沒讓我昏迷不醒或殘缺不全。

我又繼續向神祈求:「請賜我爬上去的力量,使我能夠到路面上求救。」主耶穌聽到了,帶領著我爬了二段的岩壁。因為胸口感覺被莫名的東西擠壓,使我很痛又很喘,我再次向神禱告,求主繼續賜予力量,主耶穌也聽到了。慈愛的神向我一步步施行救恩,雖然胸部受著擠壓的疼痛,但靠著主賜的力量,用了四十多分鐘的時間,終於爬到路面上求救。

在向上爬的過程中,心中除了不停地求神加添力量,同時也省思自己的信仰,是否做錯了什麼事情,以致神要降下如此大的災難──與死神在百公尺長的懸崖峭壁下搏鬥。在我到達路面時,就有一部轎車經過,我向他招手,請他載我去溫泉,卻在廬山的半途中就遇到父親,這一切的經過都像是安排好的,感謝神。

坐上父親的車子後,我打電話給先生,說出發生意外的事,請他回家拿健保卡。驚慌的父親臉色凝重地開始責罵,指責我一定是車開太快了;我明瞭父親愛之深、責之切的心情,猶如天父愛祂兒女一樣,主所愛的祂必管教,便靜靜地聽著,並且再度向神感謝,若不是主的施恩憐憫,我就聽不到父親的嘮叨聲了。但因為不想讓父親更操心,就跟父親說要請妹妹曉諭來幫忙處理。

妹妹見我整個人很難受,就請父親開車到霧社衛生所,請救護車護送至埔里基督教醫院就診。到醫院之後,急救過程都很平安順利,照了X光,沒有骨折及腦震盪的情形,也沒有嘔吐及頭暈,只是抽血檢查時,我的白血球過高,還有心悸的現象。在住院的那幾天,有傳道、執事、負責人、教會弟兄姊妹及親朋好友的愛心關懷與代禱,讓我減輕了很多的疼痛。我也不斷在思想,為什麼一定要碰到災難了才會懂得用平靜的心來反省呢?神的話也不是很難去遵守,並且只要遵行神旨意就有福了呀?!

為求安心,我們聯絡了台中澄清醫院的林弟兄,告知我的情形,請他幫忙安排電腦斷層的檢查,林弟兄很樂意幫助,安排我們於8月10日早上到台中澄清醫院急診室掛號。在值班醫師了解情形後,告訴我不建議用電腦斷層,叫我先照張X光片,之後就請急診室主任說明一切,得到的答案是:沒什麼異狀!心中再次地感謝主,知道主耶穌是如此眷顧、愛我們一家,更令我們反思在服事上的不足。

經歷這次墜崖事件後,在家休養期間我反覆地思考,原來事出必有因。

記得在2004年的七二水災當天,是安息日,但因上班單位工作量多,老闆便叫我們加班。我和先生很為難,但也不得不去上班。在途中,因水患成災多次地改道,我跟先生終於繞出了一條路,可是摩托車根本就不能過,於是二人同行,徒步將近五百-六百公尺的時候,雨勢更大,連便道都變成了大河流,真的是無路可走了,便又折回機車停放處,想說再等半小時或許可以回家。

但雨越下越大,我跟先生說:「因為今天是安息日,我們未遵守聖日,所以神生氣了,藉著祂創造的大自然力量來反撲、告誡、懲罰我們。」我心中開始懼怕又後悔,再次跟先生說:「不要等雨停了啦!直接往回家的路走。」

因硬著心未開始求神寬恕,到了魏弟兄的果園附近,那是回家唯一的路,路面如洪水侵襲,四處危機,狀況愈來愈不對勁,此時我們才靜下心來倚靠造物主,求主幫助。

之後先生先驚險地跳過河面,剩下我還在對岸,先生就去附近找了比較長的東西來當臨時便橋,可是沒有用,因為水實在太急,沖水面積也越來越寬,先生又去找更長的木頭,那時我就在對岸迫切地禱告,因為隨時有被暴雨沖刷的土石流蠶食危機,懇求主能憐憫我們的無知。正當此時,先生找到了一根可以支撐我體重的木頭,才使得自己慢慢平安地滑到對岸,那時我親眼看見主大能力的作為,因為生死均掌握在主的手裡。

回想以上的操練,首先因自己信仰的不堅持,總停留在十字路口,被動的、徬徨的等待,呼叫主何時伸出援手?!但《聖經》裡告誡我們:「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啟三15-16)。感嘆自己的信仰雖然是從小就建立的,但靈性卻都沒有隨年齡相對增長……。

其次,是我放任先生不遵守神的誡命,認為信仰是各人的,彼此不需特別叮嚀,內心自私感油然而生,卻不知《傳道書》提及:「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四9),故當相互提醒對方的不足,彼此相愛,因為主耶穌是救人靈命的主。

想一想,墜落深谷,主陪伴我;湍急水災,主保佑我……,主一直給我們許多的機會,等待我們能轉向歸回祂,把握住祂的憐憫與慈愛,經歷這奇妙的恩典之後,深刻體驗到在基督裡誠實的事奉祂是最有福氣的一件事。願一切的頌讚、榮耀都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