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72期

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作個紀念──潘呂佩姊妹

(文/美國鳳凰城潘呂佩玲見證‧羅路加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8年5月號)|發佈日期:2021/12/16

信仰的生活就是生命去影響生命。在追求道理的路上,主用祂的生命及話語來教導我們;在現實生活當中,神也安排了潘呂佩玲這位姊妹讓我們學習。雖然她信主至離世的這段時間僅有短短兩年,後來因為病情惡化沒辦法來教會聚會,只能在家觀看線上轉播,但是她深深明白主的旨意,愛主愛人的樣子真真切切的活在我們的心中。……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作個記念。」(太二六13)。馬利亞獻香膏的事受主的稱讚,而吩咐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作個記念,因為馬利亞所行的有很多教訓值得學習。

在美國鳳凰城教會也有一位值得大家記念學習的姊妹──潘呂佩玲(Brenda Poon)。她由信主到離世只有兩年左右的時間,但她愛主、愛人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

她因患肺癌末期而就醫,腫瘤科醫生卻建議若有宗教信仰將對她有所幫助。她當時很生氣,因為她認為是來求醫而不是求神的,卻在丈夫的勸告下而改變觀念,開始尋找神。當時她在念書,同學及認識的人向她介紹其他教會,後經由神奇妙的作為,藉著一位非本會信徒的介紹而來到鳳凰城真耶穌教會,真是神揀選人而不是人揀選神(約十五16)。

她有馬利亞坐在主腳前聽道的精神,從慕道期間就開始認真查考真道,又作筆記,回家複習,並且一面聽一面問,在家努力讀經,不懂的再問,又閱讀《聖靈》月刊及屬靈刊物,雖然身體痛苦軟弱非常,但一直到她離世前一週仍是如此。當她聽到保羅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那是好得無比(腓一23),她的反應是:「保羅為主做許多工,而我才開始信主,沒做主工,怎麼辦?」

又聽到「禁食禱告」馬上問清楚意思,她也要立刻實行;又明白主內婚姻的重要性,便掛心兒子及丈夫的信仰,三番四次囑咐我們為她的丈夫尋找主內有信心、愛心的好姊妹為妻,使他父子信仰站立得穩……。相信她這認真聽道、把握上好福分的行動,是不能奪去的(路十42)。

她明白全家信仰的重要,帶著3歲的兒子信主,又傳福音給丈夫並朋友們,用愛心、信心傳福音,帶領同樣患肺癌的朋友及家人來歸主,她也藉越洋電話傳福音給親戚及家人,一心只盼望母親及她的姊妹們能有機會來鳳凰城看她,並參加靈恩佈道會;她已經引領了兒子、丈夫、朋友共四位受洗歸主。

從她身上只聽到感謝、讚美神的聲音,沒有怨言。她說以前的歲月再多成就,無可誇口,信主之後才是她一生最有價值的時刻,她覺得自己最幸福,因為得到了救恩。

每逢安息日她便帶著兒子開車來回約二小時到教會聚會,如此身體力行,使兒子也知道在安息日要快樂地聚會。最後她因身體虛弱、痛楚,只能帶領一家人於安息日在電腦中收看北美加州聖荷西教會聚會實況轉播。

當醫生告知她時日不多時(本來預定只有八-九個月,卻近三年之久),她心裡平靜無比,沒有眼淚,因她立刻想到《聖經》中裝飾整齊的童女迎接新郎一般。她說一切都安排好了,求主接她回去。終於,她在丈夫的懷抱中、兒子的眼前,安然離世。她的兒子、丈夫深知她回天家滿得安慰。

她努力認真學習道理,深深明白主旨意而切切實行,這樣的心志與作為,值得我們效法。願一切頌讚、榮耀都歸主耶穌聖名,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