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71期

主恩夠用,你不必憂──西台中教會李淑芬姊妹

(文/西台中教會李淑芬,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8年5月號)|發佈日期:2021/12/09

在2006年的那場大病,讓我重拾生命的意義,正值平凡的任教生活,雖然偶爾會出現頭痛的症狀,但在那年頭痛越發頻繁,也漸漸嚴重甚至暈眩,去醫院檢查數次,確定病因是左腦長腫瘤...。聽見醫生的宣判,反而還未信主的先生鼓勵我要禱告,在我最軟弱的時候,有家人的陪伴、教會同靈的幫助,更有聖靈的安慰。開刀前的禱告中,心中聲響這「主恩夠用,你不必憂」八個字,止住了我所有的不安,淚潸然傾洩。……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開刀前,在禱告中,這心中聲響的「主恩夠用,你不必憂」八個字,止住了我所有的不安,淚潸然傾洩,我深深明白憂傷痛悔的心,神不輕看。

2006年,是我生命的重大轉捩點,若不是主的愛與憐憫,我將成為一個虧欠主而不安的靈魂……。

那年,我正在學校任教,時常有輕微的頭痛,但不以為意,直至頭痛次數愈發頻繁,甚至有暈眩的跡象,我才就醫檢查。一開始以為是婦科疾病,檢查後一切正常,但症狀卻仍存在,不曾減輕。我在心中默默向神祈禱,求神讓我明白究竟身體出了什麼問題?

之後,找到神經內科,做了兩項腦部的重要檢查,也無異樣;感謝神,就在我最後一次去找醫生的前一天,左耳突然出現類似心跳聲音,因此,醫生為我做了最後一項檢查──核磁共振,才發現左腦的腫瘤,確認了病因。

醫生的宣判,當時,我和先生痛哭失聲,彷彿墜入黑暗深淵,從沒見過先生哭得如此淒慘,我們的痛,主都知道,祂全都知道。先生尚未信主,然而在面對生命難關時,卻是第一個要我禱告並到教會去的人;反觀我這從小信主的人,並沒有他的堅強與信心,真的好慚愧。因為怕驚嚇到台北的母親,所以姊弟妹們和我一起隱瞞我生病的事,在任職台大醫院的姊夫安排下,住進台大醫院,準備開刀。

開刀前的安息日,我向醫院請假,由先生和妹妹陪我一起去台北教會聚會。在禱告中,我向神祈求,讓我能有力量,平靜安穩地接受手術,也求神醫治我;就在那時,我心中浮現出「主恩夠用,你不必憂」八個字鏗鏘聲響,接著聖靈的感動讓我唱出了靈歌,聲音悠揚卻哀傷,彷彿聖靈也在輕聲嘆息,這使我的心靈平靜且安穩,更深切明白神的愛從不曾遠離我,祂垂聽我的哀求,全然明白我的憂傷、痛苦。當時妹妹在身旁替我禱告,親眼親耳目睹這一切(小學時,我在家中禱告也曾唱過靈歌,那時純真的心所唱出的是喜樂的靈歌,妹妹也親眼看見神的奇妙)。

開完刀後,我在加護病房看到我的家人及婆家的人,我知道他們都很關切我。意識清楚的我,看見了堅強卻不語的母親,她比我想像的更平靜、勇敢。其實,開完刀出院後,我一直住在淡水娘家,當時的狀況還不是很好,站不穩、不能行,更常常跌倒,不能寫字、不能翻書,藥物過敏更讓我全身發癢,躺在床上昏昏沉沉。

在我身心最軟弱時,除了先生及家人的守護外,仍有很多教會弟兄姊妹不住地為我代禱(包括北投、淡水教會),更有遠從西台中教會來看我的黎傳道、允中弟兄及麗雪姊妹。原來愛的力量如此無遠弗屆,從他們身上,也更讓我再一次明白神的愛何等長闊高深!是這些愛,再次喚醒我對神的仰望與信心。

後來,我回到台中,接受放射線治療,整個盛暑八月,來往於醫院中,由於放射治療傷及髮根,約第四週起我開始掉髮,雖說早有心理建設,但見前額髮絲一撮撮掉落,仍是坐在地上獨自哭泣,然而總有聖靈的聲音安慰我:這是一個短暫的現象,會愈來愈好的,生命豈不更重要?細心懂我的先生,特地帶我去買了一頂假髮,讓我能出門去教會聚會。

剛開始到西台中教會聚會時,腳仍沒有力氣上樓,先生和我就在樓下聚會,西台中的弟兄姊妹也特別關照我,傳道及弟兄姊妹更不時到我家中為我禱告,是這些愛,讓我重新拾回了信心,也找回了與主的關係。隨著治療結束,我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好,也沒有後遺症(醫生在放射治療前,曾對我說可能會影響視力以及運動神經,我總是在一次次治療中,祈求神的醫治與憐憫,因為,我只能把生命交託給賞賜生命的神了,除此以外,別無倚靠),之後,主不但讓我有體力及能力完成了碩士論文,甚至重回學校教書。從開刀到休養過程,我只跟學校請假半年而已。

回學校一年多了,心中滿滿的感動與感恩,人可以擁有令人羨慕的財富、地位及生活,但最終仍逃不過死,只是時間的先後而已。我的病,是有形身體的,可癒不可癒,全在賞賜生命的神;我的靈,卻是在病後找回來的,因為真切地明白了神的愛,數算神的恩典與愛憐,更突顯了好多對神的虧欠……。

大病一場,讓我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原來,每一天醒來的晨曦,都是主所恩賜的,一切的浮華人生,不過是虛空,真正需要面對的是未來可知的審判,經歷身心的操練,更明暸生病者身心的脆弱無助。我,虧欠主太多,該盡心、盡意、盡力去愛人、愛神,償還神的大愛。

感謝主!這場病,讓先生開始同我一起去教會聚會,並且努力地祈求聖靈,我的小孩,也認真地參加宗教教育課程,三人一起同去教會,真是主給我的極大宏恩!我願意用生命作見證,見證主的大恩惠,更要殷勤做主工,效法那些愛主的同靈們,用愛來激勵每個軟弱的心靈。

神在我的腦上留下了一個愛的印記,是要我明白我是屬主的,應當不忘主恩,殷勤事奉主;風雨過後,未來的路,我已了然於胸……。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