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70期

愛,挑旺起火熱的心──高平梅姊妹

(文/新加坡三巴旺教會高平梅見證‧劉良箴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8年5月號)|發佈日期:2021/12/02

雖然平梅自幼隨母親信主,也深知患鬼的困擾,青年的她僅憑著愛主的滿腔熱血,卻缺少屬靈的智慧明辨,讓撒旦藉機騷擾事工團隊,並且在適婚年齡時,也憑著自己的想法嫁給外邦,婚後生活儼然遇到許多考驗,三度懷孕才得子,與婆家關係不悅,不僅使她患憂鬱,一度想自殺,但教會的代禱,以及神的施恩憐憫,使兄姊在平梅這端曲折的生命歷程,見證主的大能……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


 
搶救高平梅

2007年5月8日尚在中國福州治療眼疾的陳惠榮執事突然接到高平梅從新加坡發來的簡訊,令他十分緊張,他馬上打電話給高平梅,第二天回新加坡後便展開一連串救援的行動。

高平梅生於1975年,福建福清人,於2005年年初攜二幼子與在新加坡工作的丈夫團聚,兩年來因為身體多有病痛而無法常常去教會,雖然長執負責人也例行關懷訪問,但並不深入了解到她的問題所在,直到痛楚已經瀕臨臨界點了,她甚至企圖攜子跳樓自殺,幸好神保守,此時並有其他教會的信徒欲邀請她到他們的教會去,她告訴了傳道和執事,被勸阻了下來,並得知陳惠榮執事即將回國,彷彿在萬念俱灰之中燃起了一線希望,她向陳執事發出求救訊號,果然救兵就十萬火急地從外地趕回來搶救她。

訪談後,陳執事發現平梅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痛苦,她不僅身體軟弱,還患有嚴重的憂鬱症,這對於陳執事也是一大考驗,他不僅天天打電話關心她,也開始做功課──請教專家認識憂鬱症、請同工協助關心,甚至請他所熟識遠在溫哥華的同靈幫助代禱與安慰,最後直接找主耶穌幫忙醫治。


 
形成禱告團契

8月28日陳執事為平梅特別設計了一個禱告會,除了他們二位外,陳執事娘與二位姊妹──黃渼莉與林惜音也共襄盛舉。禱告前,先唱幾首詩和讀經,陳執事以《耶利米書》三一章3節:「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以及《以賽亞書》四九章15節:「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來安慰與勉勵,深深打動姊妹們的心。

平梅從內心深處向神認罪悔改,求神接納她這個可憐的罪人,求神的靈再次感動、充滿她,不久,當陳執事按手在她頭上,她便看見了榮光,並且感覺有一股力量將她拉到前面,因此她知道神已經原諒她了,且感受到在主懷抱中可以得著滿足的喜樂。

無獨有偶的是,奇妙的體驗也發生在愛心為人代禱的渼莉身上,她不僅迫切為平梅代求,也求神原諒她自己的過錯,然後她便看到一道金黃色的亮光,同時感受到有一股力量讓平梅飛越到前面去,如同父親將孩子拉進自己的懷抱裡,而那道亮光也隨著平梅走到前面而消失,禱告完畢,睜眼一看,果然看到平梅正在講台的前面。

就這樣,三巴旺教會史無前例地為一位姊妹所做的禱告會,僅僅一個小時,就讓每一位參與者都感受到神奇妙的作為,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平梅的心裡(羅五5),驅走了憂傷,帶來了喜樂。

9月7日,他們繼續為平梅禱告,除了陳執事外,另有五位姊妹參加,依然先唱詩及讀經後再禱告,平梅全心投入,向主傾心吐意,被聖靈充滿,她又用膝蓋走路到前面約15呎遠,歡喜不已。而渼莉也一邊拍手一邊被聖靈領到前面去,來在平梅的旁邊。

平梅感謝主讓她不孤單,而渼莉則謝謝平梅,因為有她,才會有今日如此奇妙的體驗。事實上,渼莉原本因為身體不適,打算不參加禱告會,但一想到平梅把教會當作娘家,既然是姊妹回娘家的日子,多一個人多一份溫馨,於是勉力而為,而這樣的愛心蒙神喜悅與記念,加添她力量來禱告。


 
如鴿飛起如大雷響聲

接下來的禱告會是在9月13日,那天陳執事以《以賽亞書》四十章29節作為勉勵,第一次禱告中,平梅感覺有一股暖流,並再次看到神的榮光,身體就不由自主搖動起來,於是一面跳舞一面用膝蓋走路;第二次禱告時平梅依舊看到榮光,且比先前更加明亮,同時跳靈舞和走路,此外,陳定彩也跳起靈舞來,而渼莉則一邊大力拍手,一邊走到前面直到平梅的旁邊才停住,更特別的是連陳執事自己也覺得身體輕飄飄的,好像有輕功似的,可以彈飛起來,果如《聖經》所記的:「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賽四十29),聖靈使大家都重新得力起來。

經過三次充滿屬靈體驗的禱告後,大家的心都火熱起來,十分期待一起與神靈交得著上頭來的力量,也開始吸引更多信徒來參與。9月20日,多了四位來自中國的姊妹,計有十人參加禱告會。當陳執事按手在平梅的頭上,她感覺有一股力量降下來,那力量將她合十的手分開,用力一拍,這帶頭一拍,幾位姊妹也不約而同地拍起手來,那聲音極響亮,平梅形容是和平鴿起來迎接主耶穌來到的聲響,感覺主就坐在前面看著大家。

而那聲音在陳執事聽來,則是閃電劈啪的雷聲,聲音大到讓他誤以為教會的電力被雷擊中了,後來發現燈還亮著、冷氣也照常運轉,才知是聖靈的聲音,陳執事直呼主太幽默了!而陳執事娘則頭一次感覺到有一股團結的力量充滿著會堂,就像身上的肢體都連結在一起,在主裡合而為一了。那時平梅、渼莉以及慈愛都一邊拍手一邊用膝蓋走到前面去。

第二次再禱告時,除了之前三位姊妹以外,麗芳也走到前面,她被神的愛感動到大哭,喜極而泣;而慈愛閉著眼睛禱告,一面走路,在平梅面前轉來轉去,卻一點兒都不會撞到平梅,好不奇妙!來自於靈裡的喜樂,讓每個人都喜不自勝。


 
自幼隨母親信主

這種驚心動魄的禱告經驗,可說是前所未有的,平梅重新得力,一掃憂鬱,9月22日她懷著感恩的心在教會見證神的大能與恩典,也道出她一段不為人知坎坷的過往。

說起平梅信主的起源,原是來自於患鬼的母親,當魔鬼進入母親的身體,原本良善的母親就變了一個人似的,精神失常,不理家務,到其他教會仍求助無門,最後經人介紹才轉入真耶穌教會。從小看到母親受苦可憐的情狀,使得平梅對於魔鬼的狡猾兇惡感受特別深刻。因著中國對信仰逐漸開放,教會興旺起來,改變了趕鬼的方式之後,魔鬼就逃之夭夭,現在平梅的母親也參與聖工一如正常人。

九○年代,正值青少年的平梅開始追求道理,首先是美妙的詩歌吸引了她,她不由得愛上了聖樂,參加教會的訓練課程,很快地就學會了司琴;她並且迫切祈求聖靈,無論刮風下雨,每晚都去聚會,總是第一個到教會開門,然後跪下來求聖靈,終於在兩年後的一晚,她領受了寶貴的聖靈,當晚她還看見許多十字架在榮光中飄來飄去的異象,心中的喜樂難以言喻,至今難以忘懷。因此她更是火熱起來,經過培訓後,她也協助教會領會、詩頌及宗教教育等各項事工,讀書不多的她,卻在教會裡學到許多技能,神也賜給她聰慧的心和做工的恩賜。


 
熱心卻乏智慧

當時青年都很熱心愛主,卻缺乏屬靈的智慧。1993年年底時福建福清教會曾發生一件邪靈工作的事。一晚,大夥兒照樣聚集在教會禱告半小時或一小時,一位姊妹禱告時說,今晚天使會帶我們到天上看天堂與地獄,於是大家都滿心期待,相約晚上在天堂見面,便早早散會回家去。平梅也是早早就上床睡覺,可是心愈急切就愈難入眠,迷迷糊糊入睡後直到清晨5點醒來,發現自己並沒有去天堂,不久幾位青年也去她家一探究竟,結果他們的情況和平梅一樣,好不容易盼到晚上再問其他人,答案也是一樣,大家難掩失望之情,仍鼓勵要對主有信心,再迫切禱告吧!

未料,禱告不消幾分鐘,一對堂姊妹居然打起架來,其中一位得到邪靈,而另一個是聖靈。奇妙的是,當晚天氣十分寒冷,許多老同工竟然不約而同地來到教會,他們說都已經躺下睡覺了,但心裡莫名不安,感覺教會有事,便穿起衣服來教會,感謝主,派他們來趕鬼,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因為當時有幾位已經中了邪靈,口吐白沫,趕鬼約莫半小時後,四位被鬼附身的青年才清醒過來。

年復一年,這些年輕人一個個到了適婚的年紀,有不少嫁娶未信者,當時年少無知的平梅竟口出狂妄對其他姊妹說:「我不下地獄?誰下地獄?主內的弟兄留給妳們好了!」她心想自己定有辦法救一條靈魂,因此在22歲那年,她透過介紹,又因順從母親的意思嫁給沒有信主的丈夫。

事實上,起初她並不同意這門婚事,但介紹人表示男方在新加坡工作,會讓她信仰自由,且嫁過去的話,也可以多救幾條靈魂,為此平梅的母親向神禱告說,如果可以的話就向她顯現,當晚母親做了一個夢,夢見有人拿著一個圓圓的大餅,咬了一口還是圓的,鑑此,母親就認為這門婚事可以成立;其實這樣的禱告根本不合乎神的旨意,正因缺乏屬靈的智慧,以致於做了一個愚昧的決定。

於是二天後平梅便匆促訂婚,不消幾天就結了婚,前後還不到二十天的時間呢,然而一嫁過去,她就驚覺受騙上當了,她非但無力救人,還差點兒賠上自己的性命和靈命呢!


 
受苦的婚姻生活

婚後婆家包括平梅的丈夫開始反對她去教會,新婚才九天丈夫就返回新加坡工作,她雖然搬回娘家住,仍受到婆家的逼迫,漸漸地只好放棄教會講道的聖工,不久,發現自己懷孕了,害喜得很厲害,因為缺乏經驗,二個半月後就流產了,因此婆家對她的逼迫更是變本加厲。

1996年年底她再度懷孕,婆婆逼她去鄉下看一個接生婆保胎,那接生婆為她針灸,害她一個月後大出血,到醫院檢查才知已經胎死腹中了,因為胎兒已死去一個月了,黏在子宮裡,必須進行極痛苦的刮宮手術取出死胎,忍痛之下總算保住了生命,醫生還說她命大,倘若再過一兩天就十分危險了,然而此時平梅已經痛不欲生,甚至興起離婚的念頭。

1998年年初她三度懷孕,這次任婆家如何逼她,她抵死不從任何迷信的旁門左道,相信神既然可以使她再懷孕,一定可以保住孩子。然從懷孕至生產的期間都備嘗艱辛,她害喜到十個月都臥病在床,臨盆時又因為羊水流乾了以致於難產,她不住禱告求神幫助,打敗魔鬼的詭計,好不容易孩子生下來了,卻因缺氧而沒有呼吸,平梅、母親及嬸嬸急得一起禱告,不一會兒,終於聽到嬰孩的哭聲了。

可是好景不常,二十二天後,這孩子又因被痰卡住而呼吸困難,平梅的丈夫趕緊抱著兒子去找家庭醫師,她則在家裡流淚禱告,醫生見情況危急說必須送往大醫院,不巧的是那段路因為修路而無法通車,平梅的丈夫只好叫車子停在路口,抱著兒子一路跑向大醫院,前後耗時一個多小時,其實如果不是神格外垂憐,小嬰孩早就一命嗚呼了。


 
無奈一個「痛」字

丈夫一回新加坡工作,平梅就搬回娘家,小孩子成長過程常生病,所幸尚有母親和姊姊可以協助,可她整天肚子痛,到處尋醫都找不出病因,便禱告求問神,終於醫生發現她的盲腸有膿瘡,叫她馬上動手術,當時因為只局部麻醉,害得她又吐又痛,直到手術後第二天仍疼痛不已,後來阿姨幫她禱告,才禱告不過五分鐘,平梅便睡著了,從此肚子就不再痛了。

2002年她懷第二個孩子,鑒於第一次難產痛苦的經驗,她打算剖腹產,誰知卻是一場更加恐怖、畢生難忘的經歷。2002年12月22日那天上午10點,她被推進冷颼颼的手術房,全身冷得直發抖,11點護士為她施打下半身麻醉針,但是超過了預期的時間很久了,麻醉仍然起不了作用,醫生怕過了時間就無法讓孩子出生,只好硬著頭皮開刀,這一下手可讓平梅疼痛到呼天喚地,聲音都叫啞了,眼睛也哭腫了,那種生不如死的疼痛,叫她刻骨銘心,手術結束後,猶如一個垂死的人,連醫生都說他行醫十幾年了,頭一次遇到這種不尋常的情形。

生產後緊接著她又發高燒,不禁感嘆自己的人生怎麼如此悲哀,心中不住向神求救,心想,離開了神,受盡了折磨,又死不了,真是生不如死啊!感謝主,三天後終於有醫生來幫助她,燒退下來,不過出院後仍然因傷口感染而頻發燒,不時往醫院跑,肚子還常莫名疼痛。

一晚,她睡到半夜突然頭疼欲裂,丈夫原不理會,直到快天亮了,她已經承受不住,才叫車送她去醫院,從小醫院轉大醫院,住院幾天都找不出病因,便求醫生讓她死了吧,最後醫生診斷出她得到了憂鬱症,便開「百憂解」給她服用,但這藥的副作用很大,讓人失去了情緒,所以服用幾個月後她便自行停藥。

她的內心十分空虛痛苦,了無生趣,一有時間便出門,期望被車子撞死,又因為經常失眠,就開始酗酒起來,幾乎將神拋諸腦後,直到一晚,她突然發現在睡夢中的小兒子怎地嘴唇發黑、眼球發白,趕緊請當醫生的表姊一家來幫忙急救,五分鐘後孩子才慢慢清醒過來,事後再送往醫院檢查,都查不出任何病狀來,平梅心知是神救了兒子,也是神要喚醒自暴自棄的她。於是她打電話給翁健傳道,並開始帶著兩個兒子上教會敬拜神。

當丈夫在新加坡的永久居留批准下來,2005年年初平梅終於得以攜子到新加坡全家團聚,可是她很不適應當地的生活,再加上身體多有病痛,丈夫對她又缺乏愛心,所以她整天以淚洗面,度日如年,對人生感到厭倦極了,不禁向神求死,其間雖然聯絡上三巴旺教會,但因身體不適就漸漸少去聚會,這段時間她有膽結石的毛病,感謝主,在同靈的代禱關心之下,手術相當成功,解決膽結石的問題;可是不多久她又莫名其妙地肚子痛起來,這一次她再也受不了,便拉著兩個孩子要去跳樓,還好並沒有做出傻事來,最後查出是腎結石作祟,這時神也差派陳執事以及三巴旺教會的同靈來拉她一把,派車來接她去教會,並齊心為她代禱。


 
驚異聖靈力量大

經過一個月的禱告,大家都嚐到主恩的滋味,決心繼續禱告下去。9月28日,大家以感恩的心全心投入,幾分鐘後陳執事便被聖靈大大充滿,拍起手來,當他為平梅按手時,平梅感覺有一股暖流流入她的身體,滿有力量,便拍手,然後整個人飛起來似地走到前面,而渼莉也是一面拍手一面走到平梅的左方。

第二回合的禱告也是一樣,她感到有一股力量從頭上澆灌進入身體,她和渼莉都被神的靈提到講台前。奇妙的是,她們倆閉著眼睛禱告走路,都不會相撞,也不會撞到牆壁,像是有自動感應器似的,大家對聖靈奇妙的作為都嘖嘖稱奇。

10月5日的禱告,平梅和渼莉都被聖靈大大充滿,邊拍手邊用膝蓋走到前面去,平梅感覺有一股從上頭來的力量,使整個人都輕鬆愉快起來,並有力量在前面拉著她走;而渼莉則形容彷彿有牧人吸引著她、拉著她跑向前去(賽四十11)。是的,我們都是主的小羊,祂要領我們到可安歇的水邊,平梅還說從禱告中所得到的喜樂是無與倫比的,比中了彩券還要興奮呢!

聽到平梅的見證,身體欠安的劉海明受到鼓舞也來參加10月11日的禱告會,因為患有先天神經性肌無力症,五年來他都無法跪著禱告。他坐著禱告時,一會兒聽到好像有東西重重地掉下來的聲響,以為發生了什麼事,忍不住睜眼一看,看到平梅彷彿有武功似的,飛也似地飄到前面去,令他張口結舌,不敢置信,實則平梅乃被聖靈充滿,身體非常火熱,拍起手來飛快地衝到前頭。

這時,劉海明覺得有一股力量從頭上澆灌下來,沒有流入身體,卻進入腳部使他站了起來,平時他想站起來都要借助手的力量,但這次卻是神的力量幫助他。當平梅往前衝時,她意識到有力量降在劉海明身上,相信神的恩典會臨到劉海明,而且他一定可以跪下來禱告。果然,第二回合禱告,劉海明就跪下來禱告,結束時大家都感動萬分。


 
同心禱告得喜樂

每次禱告會都見證了聖靈奇妙的能力與神的慈愛。10月19日是第八次禱告會,幾乎每位參與者都滿載而歸,體驗到奇異的恩典。這一天陳執事的母親和妺妹以及文玉首次參與,而上次參加的劉海明和李銀華也再度共襄盛舉。原本平梅偏頭痛的老毛病讓她那天頗力不從心,可是禱告接受按手後,她居然就不痛了,再繼續被按手一會兒,她整個人都輕鬆起來,有一股力量將她拉到前面;連陳執事的妹妹也不由自主地搖晃起來,這是她前所未有的體驗──跳靈舞,好不開心!

第二回合禱告時,平梅說只要誠心求告神,神不會偏待人的,於是大家預備心、同心禱告。首先陳執事的母親被神的靈感動而喊叫出來,聲音大到如雷響。日前她才因陳執事的父親中風住院而愁苦不已,這一喊叫讓她整顆心都放鬆下來,銀華說當她聽到陳執事母親的喊叫聲時,竟笑了出來,因為感覺到神使陳執事的母親有力量把心中的苦楚發洩出來。

而陳執事的妹妹又如剛剛禱告一樣跳起靈舞來,進者,她也體驗到禱告中用膝蓋走路奇妙的經歷;另外,文玉則發出靈笑,身體搖擺起來。幾年前她來教會看見榮光,肯定神與真耶穌教會同在,便偷偷來信主,可是一路跟從主的過程很艱辛,她一直很憂愁,沒想到一場禱告,神的靈驅走她的憂傷,賜給她滿盈的喜樂,改變就在剎那之間。平梅也很用心為劉海明代禱,淚流滿面之時,有一股力量將她的雙手拉了上去,腳也有力起來,遂又跑到前面去了。


 
憂鬱症不藥而癒

現在平梅不再做惡夢了,睡得好、精神佳,很多人都說她變漂亮了,她的想法也不像以前那樣消極悲觀,一心想教養兩個兒子在主裡成長,而她丈夫看見她的變化以及弟兄姊妹的愛心,對教會的印象也改觀了,還會鼓勵她去教會。雖然人生的問題並沒有因此就消失了,可是她心裡的力量卻在禱告之後剛強起來,靈性更是煥然一新。

幾乎每個人聽到平梅的滄桑往事,都不由得為她掬一把同情的淚水,也難怪她會患上憂鬱症、尋短見,當年她沒有為終身大事好好求問神,口出狂言,再加上對於母親及旁人的意見也沒有慎思明辨,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婚後又因種種的考驗、逼迫使她與神漸行漸遠,患難更是接踵而至,所以保羅和巴拿巴皆勸勉信徒務要恆久在神的恩中(徒十三43),離開了羊圈,宛如浪子比喻中的小兒子,在外頭過著流離失所的日子(路十五11-20),苦不堪言!

然而慈愛的天父卻未曾忘記祂兒女(賽四九15),如同浪子的父親遠遠地看見回家的小兒子,就動了慈心,並為這個死而復活、失而復得的兒子歡喜快樂。平梅曾以為主耶穌已經離棄她了,經過了認罪悔改的禱告後,感受到主豐盛的慈愛,像是重新恢復神兒女的尊貴身分,使得原本奄奄一息的她又活了起來似的,因為「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詩三四18);「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必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賽四六3-4),這是神對祂兒女極大的恩慈。


 
與神同工好僕人

為了迎接祂的女兒,神也差派祂的僕人──陳惠榮執事,把那上好的袍子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並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以示慶祝(路十五22),僕人的善工同時安慰了回家的浪子和思子心切的慈父。然而這位僕人首先要能體會為父的心腸,滿懷慈悲與憐恤;也要盡忠職守,完全聽從主人的吩咐行事。

陳執事謙稱自己不懂得如何幫助一個憂鬱症的姊妹,索性將她帶到主面前來,而他自己亦下工夫研讀《聖經》,揀選安慰人的經節來勉勵平梅,有時在電話談話中、有時利用領會的機會、更在禱告會之前提出來;神的道是活潑、帶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來四12),將神的話語帶入禱告中,使得禱告更是力上加力。而在為人代禱之前,陳執事自己就先禱告求神加添力量,有時在第一回合的禱告後,感覺聖靈並沒有十分充滿,在休息時間,他就暗地裡求神幫助,內心惶惶然,唯有交託倚靠神,每當走出來面對大家時,仍提起無比的信心,鼓勵同靈繼續迫切禱告,每次禱告會下來,陳執事的嗓音都沙啞了,他說雖然很辛苦,但聖靈動工、看見神的榮耀、體驗到神的大能,一切的勞苦都是值得的,也同得工作的歡喜,他領悟到這樣是最能帶領出有效率的禱告來。

反觀舊約時代的祭司或先知,不也是完全遵照神的指示、不用人的方法來完成神的工作嗎?其次,神的僕人自己當先被聖靈充滿,謙卑地與神同工,這樣不僅不會出錯,且最終歸榮耀給神,那麼得神喜悅與獎賞,自不在話下。


 
以愛相繫力量大

除了陳執事扮演好忠僕的角色外,弟兄姊妹同心協力的關懷與代禱,也是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譬如陳執事的賢內助楊淑慧除了為平梅代禱之外、還充當司機,載她來教會禱告;這段期間陳執事還舉辦了幾次戶外的活動,邀請平梅參與,也多虧弟兄姊妹的溫馨接送;渼莉彷彿也是另一位神所差派的天使,她為了平梅抱病參加禱告會、流淚求主施恩,爾後她更負起跟進的工作──每星期去平梅家一次一同禱告,她的愛心不僅感動了平梅,也蒙神的喜悅與記念,幾次禱告中她都被聖靈充滿、走到平梅的旁邊,並看見榮光,為人代禱,自己也意外獲得屬靈的福氣。

事實上,不僅是渼莉,許多關心平梅、參加禱告會的同靈都得到造就與恩典,正應證了「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八28)

感謝神,三巴旺教會的弟兄姊妹正是體現了主內一家、肢體相顧的精神(林前十二23-26)。「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因愛心互相聯絡,以致豐豐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使他們真知神的奧祕就是基督。」(西二2)。

陳執事為了安慰平梅,呼召同靈以愛來聯繫,使她的心在基督裡得安慰,而她也以謙卑的心接受安慰(林後一3-4),信心堅固起來,在團契中感受到溫暖的愛心,在禱告中得到了屬靈的智慧,並體會到神國的奧祕,那麼愁苦自然就昇華為力量了。


 
神的慈愛與智慧廣無邊

平梅曾問陳執事怎麼知道用這個「好方法」來幫助她?「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一二一1-2),還有什麼比屬靈的醫治來得更快更有效呢?主耶穌就是那位全能的大醫生,祂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祂那裡去,祂就要使我們得安息(太十一28)。

祂接納所有向祂誠心悔改、祈求憐憫的人;祂也應允「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太二一22)。信心的禱告可以移山倒海;再加上弟兄姊妹的愛心代求,所發的力量大有功效(雅五15-16)。看到平梅有如一夕之間從哀愁轉為喜樂、從軟弱變成剛強,若不是神的大能,怎可能有如此神速的變化?!

神的慈愛也在祂奇妙的作為中表露無遺,主愛我們,也命令我們要彼此相愛,如此,眾人就認出我們是祂的門徒了(約十三34-35)。又,遵行祂所吩咐的,無論向父求什麼,都必得著(約十五16-17;十六23),有求必應,是何等的恩寵與幸福啊!有相愛的心,就可以榮耀神(約十五8),就可以討神喜悅,使神與我們同在,叫我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十六24)。

三巴旺教會的弟兄姊妹發揮手足之情,幫助身陷在苦海中的姊妹,他們的愛心、信心一同增長,得著聖靈的能力,並與平梅一同享受喜樂的果子。

再者,神的計畫全備,祂的智慧叫人無法測度(賽四十28)。藉著平梅的求救,大家同心合意地禱告,體驗到靈界的奧妙,從而激發起火熱的心;可聖靈大大動工之時,魔鬼也不干休,從中作梗,這時教會開始有了小小的波瀾,接下來平梅在家裡感覺有干擾,感謝主,大家的信心並未受到動搖,深信只要專心倚靠主,惡者就無法侵害,那麼屬靈的智慧又更上一層樓了。


 
感恩的心

2007年11月30日平梅在亞當堂及三巴旺教會聯合靈恩會上見證,感動了許多人,尤其對於那些身受憂鬱症之苦的人而言,如同見到一線曙光。從她的見證中讓我們深深體會到「主雖使人憂愁,還要照祂諸般的慈愛發憐憫,因祂並不甘心使人受苦,使人憂愁。」(哀三32-33),祂是賜各樣安慰的神(林後一3)。感謝主,現在平梅也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一4),走過了死蔭幽谷,她有感而發:世上所有的一切都不重要了,只要有神的愛就足夠了。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於我們慈愛的父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