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59期

慈愛憐憫的真神──新埔教會陳秀菁姊妹

(文/新埔教會陳秀菁,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8年2月號)|發佈日期:2021/09/16

在論及婚嫁時,我曾告訴爸媽,不會從外子到教會信耶穌;雖然有幾次來到教會,但我不是來聽真理,而是期待會後的愛餐。有一陣子生活相對忙碌時,大姑姑建議讓二位小犬參加宗教教育,我與外子便輪流接送,神的工作從這時候萌芽,大姑姑把握機會與我分享聖經道理,福音組同工也鼓勵我參加聚會。就在2006年的春季靈恩佈道會,我體驗到這世界上有一位真神!……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雖然我從小生長在拜偶像的家庭,可是耶穌的慈愛卻一步步帶領我,使我得以認識祂,進而受洗歸入祂的名下,成為神家的一分子。

九年前我認識從小就信主的先生,覺得他品行善良、個性隨和、凡事不計較、愛家顧家且有責任感,感覺信耶穌的人都很不錯,所以對基督教的印象頗佳,這也是我對基督教的第一次接觸。只是從小就跟著家人拿香拜拜,雖然對基督教不排斥,但也無法接受。記得以前媽媽要拜拜時都會叫我去買金紙,她說拜不一樣的神就得用不同的金紙,雖然每次都會不厭其煩地教我如何辨識,可是一到雜貨店我就忘了,只好隨便買,因為每次都買錯,所以回去都會挨罵,因此從小就很不喜歡拜拜。

未結婚前,我和大姑及大姑的家人一起去過教會,單純因為好奇想看看教會的人都在做些什麼?那時不但道理聽不明白,更覺得禱告的樣子非常怪異,因此心裡極為害怕。雖然教會弟兄姊妹都很熱心接待,使我內心感覺很溫暖,但我就是害怕聽到禱告聲音,所以去了一次後就沒有再去了。

跟先生論及婚嫁時,父母也曾因先生信基督教表示反對,可是他們見先生品行好、人也老實,也就沒有太堅持。但父母再三叮嚀我,絕不能改信基督教,否則他們死後我就不能拿香拜他們了。當時聽了這些話,雖然內心頗為不忍、心酸,不過我告訴自己,反正我是不會信基督教的,因我覺得不需要、也沒必要,於是就告訴父母說:「我不會的。」並要他們放心。

婚後,有機會再度踏入教會始於過年時新港教會舉行的特別聚會,但我都選在聚會完才出現,到教會的目的說來有些不好意思,因為教會聚完會後都會「辦桌」,我是因為有好料可吃才去的。

非常感謝主賞賜我們二名可愛的兒子,藉著他們,神一步步地把我帶到祂的面前;那時先生出社會後,也因搬家、工作忙碌等因素,漸漸和教會疏離,逐漸迷失信仰的先生,也因這二名小孩,被慈愛的救主重新找回來。

剛開始,是大姑提議讓兒子參加教會的幼稚班,讓小孩接觸教會,我和先生則在星期六輪流接送上下課。安息日小孩回來後,都會唱兒童詩歌,很可愛。

每次下課接完小孩後我就會順道去大姑家,姊夫會說一些《聖經》的道理給我聽,因為這樣,我對主耶穌漸漸有了初步的認識、了解;只是那時心還是很硬,聽了馬上就忘掉,也不會想去教會。直到2006年春季靈恩佈道會前,福音組同靈來我家訪問了幾次,我因不好意思拒絕,就答應去教會看看。感謝主!慈愛的真神讓我體驗到祂,我終於相信這世界上真的是有神了!

我的腳有臏骨軟化症,一直在復健中,膝蓋彎曲時會有卡卡聲,走太久的路會痛,更別說蹲下,醫生也叫我不要太常跪著,會壓迫到軟骨。記得到教會的第一次禱告,完畢後非常吃力地才站起來,而且膝蓋異常疼痛。聚會結束後,我隨即告訴大姑和先生,不想再來教會了,但大姑告訴我可以坐著禱告,叫我再試試看,教會弟兄姊妹也是熱心地問候、邀請,在不好意思拒絕下,我答應繼續慕道。

第二天再去參加聚會,到了禱告時間,雖然大姑說可以坐著禱告,可是我覺得坐著禱告滿沒禮貌的,於是又跪著禱告。在禱告完畢要起身時,沒想到很輕鬆地就起身坐下來了,膝蓋也不覺得疼痛。這是怎麼回事呢?回家後告訴先生這個體驗,感謝主,那時才知道是神的大恩、是意外的平安,主讓我親身體驗與經歷祂所賜的恩典。現在,我只需穿著護膝保護腳不再惡化就行了。在那次靈恩佈道會後,我帶著二名稚齡的兒子受洗,全家都歸入基督,也才真正體會到,全家都信主才是真正的全家福。

2007年的春季靈恩佈道會,我邀請以前的店員小樺來聽福音。她是位可憐人,出生後就患有小耳症,聽不見聲音,必須戴著特殊眼鏡,靠近耳朵的鏡架上裝有助聽器,這樣她才聽得到;又在9歲時因小耳症開刀,有糖尿病的後遺症,導致腎臟不能自行分泌胰島素,必須每天打針。

她在我的麵包店上班時,有時天氣熱穿短袖,會露出滿是針孔的雙臂,客人都會關心地問她怎麼啦?她不但手臂因糖尿病自行施打胰島素的針滿是密密麻麻的紅點,連臀部、大腿也是一樣,讓人看了實在於心不忍。雖然這樣,但小樺卻是位性格開朗、漂亮的女孩,而且她心地善良、樂觀,從外表你絕對看不出來她是一位這麼可憐的人。

小樺來教會那天,一直在流鼻涕、咳嗽,聚會完後我送她回家,她告訴我在聚會時,不但鼻涕不流了,而且都沒有咳嗽,她覺得很奇怪?她還告訴我在來教會的前一晚看見鬼(男鬼),與她擦肩而過還跟到樓下;她妹妹也在梳妝台看見鬼坐在椅子上;弟弟在寫功課時桌子會一直震動;媽媽也連續出意外跌倒好幾次,脊椎神經必須開刀,要復健……。我心想應該是魔鬼在阻擋。

她因害怕不太敢上樓,我就陪她上樓並一起禱告。禱告完後我轉頭看她,見她的手在振動,便問她如何禱告,她說唸幾次哈利路亞後就唸不出來了,感動得想大哭,說著說著,她就真的流出眼淚來了。我又問她的感覺,她說本來會害怕覺得心都糾纏在一起,禱告後心裡卻舒暢很多,不再感到害怕。

我便告訴小樺,只要我們誠心禱告求主幫助,因我們信的是真神,必有聖靈同在,因此不必懼怕。事後回想,當時一定是主耶穌與我們同在,不然我們哪來的信心、力量與勇氣,這樣的體驗,使我更確定所信的是真神。

信主後,父母不但沒反對,而且非常尊重我的信仰,實在很感謝主的帶領。同時我的內心每天充滿平安,生活上學習凡事感謝、榮耀歸主名,信主前的一些缺點如小孩子氣、不講理、愛計較、會埋怨……等個性,也慢慢靠主改過。主恩實在很多,在往後的日子裡,願主繼續施恩帶領幫助,更願一切的頌讚、榮耀、尊貴、權柄,都歸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直到永遠!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