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60期

安穩港口:主耶穌──楠梓教會林富雄弟兄

(文/楠梓教會林富雄,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8年2月號)|發佈日期:2021/09/23

警界退休的我,身體相當健壯,每日早晨的登山是我退休後的習慣,因為原本長期以來都有的慢性鼻炎,在兩年後竟然漸漸嚴重,至醫院診斷後確定是鼻咽癌,在醫師的追蹤檢查下,發現肺部也有六顆腫瘤。不過當時登山時認識了一位山友”阿彬”,是我人生中最關鍵的一位朋友,幾次小聊後,身為基督徒的他,不僅為我禱告更邀約我到教會去體驗真神的存在……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我是林富雄,1940年1月4日生,現年68歲,住高雄縣大社鄉,少年時生長在高雄縣旗山鎮,4歲失去父親,時值二次世界大戰,物資缺乏,民不聊生,台灣光復後第三年開始上小學,後又續讀初中高中,高中畢業考取台灣省警察學校警員班52期,受訓後從事警察基層工作,1974年考取中央警官學校正科43期,畢業後以巡官分發至高雄縣警局服務,1980年奉調高雄市警察局,歷任派出所主管,分駐所所長,分局警備隊長,市警局督察員,少年警察隊副隊長等職,2000年7月16日奉准退休,服務警界達40年。


 
慕道經過

慕道之前

退休前,身體硬朗健康,因此申領月退金,信守民間宗教,偶爾也到佛光山參拜,因為沒有工作壓力,生活過得平淡自在。

兩年後,長久的慢性鼻炎,竟變成嚴重的流鼻涕、鼻塞、呼吸困難、耳鳴等症狀,加上每天早上起床都發現喉部有血塊,至長庚醫院做切片檢查,證實確為鼻咽癌。這消息有如青天霹靂,令人難以接受與相信,然而事實已擺在眼前,只好面對,承如宋朝呂蒙正所寫「破窯賦」首句: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從此,接受醫院所安排的放射性治療,經四十次療程後,依照醫生指示,進行追蹤檢查,鼻咽癌已獲得控制,但耳朵積水引起耳鳴、重聽以及缺乏唾液等情況,忍耐兩年都未能獲得改善。經詢問主治醫生,所得的答案是「此等現象乃是放射治療的後遺症,目前無法醫治」。

原本健康的人,短時間竟變成這樣子,真是始料未及,叫人痛不欲生,正如經上所說:「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帖前五3)

不僅如此,當醫師在追蹤檢查時,發現肺部有六顆腫瘤,每顆1.5公分,立即移轉胸腔科治療,後又發現肝臟也有一顆1.6公分腫瘤,也立刻移轉肝膽科診治;病痛折磨,內心呼喊「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這取死的身體呢?」


主聽到我內心的呼求

自從退休後,為保持活力,每天早晨均往大社觀音山登山、練瑜伽,因此認識一位同好洪榮彬(以下簡稱阿彬)。阿彬每週會有兩天缺席,詢問之後才知他是基督徒,每週六必須去聚會守安息,每週二必須去旗山祈禱所探訪病患、老人,並煮愛餐等聖工,當時對阿彬夫婦這種善舉感到十分佩服。

阿彬得知我不時要到長庚醫院腫瘤科、肝膽科、胸腔科接受診治與追蹤,對我的病情就很關心,兩度約我到楠梓教會參加聚會並要開車來接我,我答應了,但兩度都在臨上車之際,兒子帶著孫兒回來看我(我兒係國中老師,平時很少回來),因此兩度放棄了去教會的機會。但阿彬並沒有放棄,不斷向我見證「主耶穌愛世上每個人,祂會醫治人的病」;我有聽沒有懂,直到有一天……


 
嚐到主恩

阿彬來電說:「有位弟兄要來我家為你禱告,求主耶穌醫治你的病,請你來我家。」我聽了很受感動,就驅車前往,看見有位先生已在座,經介紹才知那是沈福雄傳道。坐了一會兒,沈傳道開始告訴我有關耶穌的事,他講話聲音不是很大聲,但奇妙地我竟然都聽得很清楚。

接著沈傳道說:「我暫時說到此,現在我們來禱告,主耶穌是個靈我們看不到,但可以藉著禱告來體會祂的存在,我要幫助你按手禱告,倘若有任何的體驗,那是主耶穌要給你的,與我無關。」我順服地照沈傳道教導的方式禱告:「奉主耶穌聖名禱告。」然後不斷唸:「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很奇妙地,短短幾分鐘內,耳朵積水、重聽等情況突然好了一大半,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事實。

藉此我有了信心,就開始到楠梓教會聚會,禱告時,執事、傳道也按手為我禱告,短期間內,耳朵積水、耳鳴、重聽等症狀,竟然均痊癒了。


 
決心歸主

慕道期間,除了參加教會聚會活動,也到醫院回診,身體十分虛弱。2005年4月間,出席岡山教會靈恩佈道會,在那裡得到聖靈,對主耶穌的信心大增,對教會兄姊的愛心、關懷深覺溫馨,對永生充滿盼望與期待,內心決定要受洗歸入主耶穌的懷抱,終於在2005年11月25日教會為我作特別洗禮、洗腳禮、聖餐禮,正式歸入主耶穌的名下。


 
主恩浩大

定期到腫瘤科回診,按月到胸腔科追蹤檢查,有次詢問胸腔科主治醫生有關肺部腫瘤的狀況,醫生說:「肺部腫瘤並無增長,也無惡化,也無消失。」我問:「那要怎麼辦?」醫生說:「能夠與腫瘤和平共處,並非壞事。」我心想,誰願意與癌症和平共處呢?後來仔細想想,醫生說的也沒錯呀!不然我真願意腫瘤快快地增長與惡化嗎?

在人以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2007年6月4日檢查後,醫生說:「你肺部腫瘤已經痊癒,今後不必再來門診了。」同年7月20日主治醫生檢查肝臟之後說:「你肝臟腫瘤不見了!」真是天大好信息,感謝主耶穌的恩典,叫人欣喜若狂!


 
病後感觸

生了一場大病,原以為是死定了,如今有幸恢復健康,彷彿是劫後餘生,這都歸因於主耶穌的拯救。人的生命短暫而且渺小,人算什麼?主耶穌竟然安排這些人與這樣的環境,並打開我的心,讓我能認識祂,領受主耶穌寶血赦罪重生的洗禮,領受聖靈得到永生活潑的盼望,這些都叫我內心充滿感恩與感謝,潸然淚下。

歸主之後,我對人生的看法有了改變,人並不需要太在意物質生活的享受,有衣有食就當知足,人生在世,能認識真神,敬虔守道加上知足,才是真正的大利。


 
報答我主

我屬耶穌

無命的人,重拾生命,這條命是主耶穌以祂的寶血,犧牲生命重價贖回來的,「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二20),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今後我當靠主而活,也要為主而活,以報答主耶穌拯救的恩典。


耶穌屬我

主耶穌讓我進入祂安穩的港口,使我的身心靈都得到安息,祂赦免我的罪,賜我聖靈,醫治我全身的重病,從耳朵積水、重聽、肺部與肝臟腫瘤、高血壓、心跳偏低等症狀,都已得到痊癒,將來又要救我進入祂的國。主的恩典如此浩大,我豈能不說?豈能不報呢?


盡我所能

個人智慧、能力、知識有限,無以圖報主的恩典於萬一,僅就我所能奉獻給主的,無論工作如何艱辛,環境如何惡劣,阻礙如何的大,只要有意義、目標正確,就放膽去做,義無反顧,義不容辭,尤其敬神、愛人、助人的事;但人總是軟弱的,總要凡事倚靠神,求神看顧,倘若有可誇的,也當指著主誇口。


報答主恩

除了參與教會聚會、婚喪喜慶外,也參與各項聖工,如醫院探訪、家庭訪問,向親友作見證等。自從參與聖工後,才體驗做聖工的酸甜苦辣,不但要受風吹、日曬、雨淋,並且雖不至於到流血的地步,但流淚、流汗總免不了,遭受拒絕、謾罵、凌辱亦是常有的事。

「因祢受的刑罰,使我得到平安,因祢受的鞭傷,使我得到醫治」,每思及此,內心感動不已,我何德何能,竟白白領受此大恩,我必要報答主的恩典。到目前為止,主耶穌的憐憫已有幾位受洗,另有幾位還在慕道中,我不斷激勵自己當繼續努力,與更多的親朋好友分享主恩,同得福音的好處(林前九23)。

最後,願將一切的榮耀、頌讚、尊貴、權柄,都歸於主耶穌基督聖名,直到永遠;也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同在,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