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869期

好美的潺潺流水聲──東昇教會楊秋娥姊妹(下)

(文╱喜樂採訪•Roger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聖靈』月刊2008年9月號,P.100)|發佈日期:2020/01/15

秋娥姊妹的丈夫是一名公務員,卻被人檢舉溢領公費,唯有找證據證明自己的清白,但以前的朋友紛紛遠離他,沒有人願意幫忙,且因檢舉的事件有的已經將近十年了,早已沒有印象,資料更是難查。「神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詩三四18)。」,為先生的事到處奔波的秋娥,受神的靈感動,到教會迫切向神禱告,同時她丈夫也找到了證明清白的資料… (EMI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先生擔任人事工作,並負責辦理球賽、自強活動等業務,所以常有機會出差開會、打球、受訓,但脾氣不是很好,經常得罪人。1995年間,被人檢舉溢領公費,列舉八大罪狀檢舉函分送法務部、調查局、省政府、監察院等單位。

起先我並不知情,直到接到地檢署的通知書才向先生詢問,先生說不用擔心,調查局的人告訴他,移到地檢署是為了結案,原來每個單位都曾來調查,先生也被調查局的人調去詢問過了。但是依我的認知,如果調查局調查完沒事,應該是在調查局就結案,不會再移到地檢署偵辦。我覺得事態嚴重,就告訴四姊,透過她的介紹去向一位律師詢問,律師告訴我,對方連數字都寫得那麼詳細,是有備而來,看來似乎證據確鑿,回去請妳先生來一趟。我回去照實告訴先生,他聽了以後才開始緊張,才肯和我去見律師,照律師的話去找資料。

因檢舉的事件有的已經將近十年了,早已沒有印象,資料更是難查,但是要證明自己清白,只有找證據,讓證據說話。距離開偵查庭還有十多天,這幾天真是度日如年,先生天天在辦公室不眠不休地回想過去,再試著找資料,頭髮在一夕之間竟然發白。所有先生以前的朋友,大官小官,這時都遠離他,沒有人來幫忙。先生越來越害怕,最後幾天,竟然說出只要能沒事,無論花多少錢,就算傾家蕩產也在所不惜的話來。

後來先生的一位朋友張先生,說他認識刑事庭的庭長可以擺平這件事,要先生不要擔心。

我在星期五得知這事,因下星期一就要出庭了,我做事向來較謹慎,就想請那位朋友帶我去找庭長,可是一直找不到那位朋友,使我整夜未眠。隔天是星期六,我請了假,一大早,約5、6點,沒有梳洗就去找人,可是還是找不著,後來透過另外一位朋友的幫忙,才和那位張先生用電話聯絡上,那時已經快中午了。

電話中,他告訴我他在家裡打球,叫我不用擔心,他會處理的,開庭那天只要先生去讓檢察官問話,問完再去見庭長就可以了。我心想,星期一就要開庭了,他不去打點,還有心情打球,而且我的工作經驗告訴我,如果不事先請檢察官問話的時候避重就輕,屆時該問的都問完了,就沒救了。一下子,我整個人都呆了,我知道那位朋友是信口開河,根本無法解決問題,怎麼辦?沒人救得了先生,如果被起訴,那我們全家都完了,以後我和小孩將如何作人?我越想越傷心,哭個不停。

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就像癱瘓似的倒在沙發上,臉向上仰著,無意中看到掛在牆壁上的時鐘,時間是2點,此時,神的靈感動我,讓我突然想起2點不是教會聚會的時間嗎?我何不去教會禱告。我毫不猶豫地馬上衝到教會,整個身子髒兮兮的,因整晚沒睡,又沒梳洗,也沒換衣服,但我已經顧不了形象。到教會寫了代禱單,禱告時更向神祈求,求神救救我們全家。禱告完就快步地離開教會,因為太久沒去聚會,沒臉見弟兄姊妹們。

回到家,才踏進家門,電話就響了,是先生打來的,問我去了哪裡?我告訴他去教會禱告,他告訴我說,很奇怪,他要找的資料,一連幾天都找不到,同樣的地方都找過好幾次了,怎麼今天突然出現了。感謝神!是神聽了我們的禱告,讓先生找到了所要的資料。當晚先生和我一起跪著禱告,心中就比較平靜了。

星期一,我陪著先生去備詢,我在庭外默禱,說也奇怪,默禱還沒完,先生就出來了,本以為會問很久,卻是如此快速。更奇妙的是,檢察官問完話後,有一天下午,我竟然在家裡接到檢察官打來的電話,電話中他說:「我是某某檢察官,你是╳╳先生的太太嗎?他提供的文件中有提到一個函令,請他補那張函令給我,如果有什麼問題,叫他直接到辦公室找我。」天呀!怎會這樣?是檢察官呢!他怎麼可能打電話到家裡呢?而且口氣這麼溫和,簡直不敢相信。

就這樣,經過了一年多,檢察官沒有再傳訊先生,甚至還替先生找理由,又與調查局的人溝通,取得他們的同意(因如果讓一官員被判刑,他們就可以升官),最後就結案了。感謝神,真的應驗了《聖經》上的話,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如果不是神的幫助,讓我們遇到了好檢察官,其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因為在檢舉函所列舉的項目中,其中一項是溢領車資。十年前,有次先生出差到台中,報車資時,拿錯了車票,應該是台南-台中(去程),台中-台南(回程),先生卻拿兩張台中-台南的車票去報旅費,那時大女兒就讀台中市中山醫學院,先生出差當天女兒正好回來,兩人的車票放在一起,先生一時大意,拿錯了,而當年請領出差費時,承辦人未告知,卻在十年後檢舉,可是十年前車資都領了,現在已無法補救了,雖然金額只是幾百元,但對一個公務員來說,一樣是違法,如果不是神的慈愛,神的拯救,安排了這位仁慈的檢察官,又如何能脫身?真是感謝神。

從這事件,我體驗到神是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詩三四18),因為我們在主面前痛悔、禱告、祈求,神竟然垂聽、赦免、伸手搭救我們,真是感謝神。

 
神的安慰

從此,我認真守安息日,不再找藉口,但是對道理也還不是很清楚,只能算是個守安息日的基督徒而已。1998年,我48歲時,有一次,經期過了時間還沒來,心想已經老了,或許開始亂了,或許停經了,一開始並不在意,但是經過了三個月仍舊沒來,心裡開始有點害怕。畢竟人已經老了,不允許再生小孩,但又不敢去醫院檢查,深怕被檢查出是懷孕。就這樣,每天都過著擔心害怕的日子。有一天,和婆婆聊天時,她告訴我,聽到廣播說有一位50幾歲的阿婆,去醫院看病,要醫生拿掉她肚子裡的腫瘤。經醫生檢查後,告訴她說:「阿婆,妳已經順月了,就留下來生了再回去吧。」原來阿婆是懷孕而不是長瘤。聽了這則新聞後,我心裡更加煩惱,那麼老了還能生孕,看來我是兇多吉少了……。

記得有一天晚上,教會舉行月佈道會,最後禱告時,我很迫切地禱告,向神哭訴說:「我已經老了,身體狀況也差了,又已經有四個小孩,已經很累很累了,經濟能力也不允許,更何況這麼老了還懷孕,鐵定會笑死人,我如何能見人。」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向神訴說,越說越害怕,禱告也就越迫切。突然,我聽到一聲大雷從屋頂上打下來,落在教堂裡,聲音很響亮,就像颱風天狂風暴雨時所打的雷。大雷聲在會堂內迴響,接著我又聽到從左邊有一股眾水聲傳來,眾水聲非常雄壯、澎湃,就像非常大的瀑布,而且有水流的聲音,有節奏地咕嚕咕嚕流著,很優美,在當下,我內心禁不住喊著:「好美的潺潺流水聲!」我正沉醉著,鈴聲卻響了,我直呼好可惜!聚會完,內心很高興,我想神已經垂聽了,我會沒事的。過了幾天,就一個人跑去醫院檢查,感謝神,結果是沒有懷孕,真的感謝神。

事隔二年,有一次在婦女團契見證此事,其中一位姊妹要我看《啟示錄》十四章2節:「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像眾水的聲音和大雷的聲音,並且我所聽見的好像彈琴的所彈的琴聲。」

《啟示錄》是主耶穌基督的啟示,主將必要快成的事,派使者曉諭使徒約翰,約翰就將所看到許多的異象和神的道,都記錄下來。這裡記載約翰聽見從天上有聲音,像眾水的聲音,和大雷的聲音,並且所聽見的好像彈琴的所彈的琴聲,也就是說從天上來的聲音,就像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琴聲。

我聽見的聲音也是有大雷聲、眾水聲、琴聲,如果對照《聖經》,這應該是從天上來的聲音。並且當時我是在會堂禱告,信徒也都在禱告,一開始我所聽到的禱告聲是非常大,前後左右的同靈,他們的禱告聲我都聽得很清楚,可是當我迫切向主祈求時,大家的禱告聲卻不見了,只聽到大雷聲、眾水聲及琴聲。在一千多年前使徒約翰所聽見的聲音,現在我竟然也聽見了,這代表什麼呢?

這證明《聖經》所記載的每一句話、每一件事都是神默示先知所寫的,都可以驗證的,過去、現在一樣,將來也是一樣,神的話是永遠不改變的;並且表示天地之間是有神的,因為禱告聲變成了大雷聲、眾水聲和琴聲,這難道不是神的作為嗎?神是自有、永有,是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祂會用各樣的神蹟奇事來證明祂的存在,讓我們認識祂,像《馬可福音》所記載的:「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十六17),又說:「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十六20)。所以無論使徒約翰所聽到的聲音,或者是我所聽到的聲音,都是從天上來的聲音,在在證明了我們所信的道就是真道,我們所信的耶穌是真正能讓我們得永生的神。

 
再次的操練

我的操練並沒有因為聽到天上來的聲音而終止,反而所遇到的卻是更大的苦難。神為了讓我更加認識祂,就再次地操鍊我。

1997年先生調離原來的單位,新的單位業務多,人事比較複雜,應酬多,誘惑也較多。我有個習慣,先生什麼時候回家,我就什麼時候才能入睡,因此先生若三更半夜回來,我也必須等到他回來才能睡,隔天上班就沒精神,所以經常要求先生早點回家,但他都辦不到,夫妻也為此經常吵架,越吵越大,感情也越來越不好,甚至到了要離婚的程度。有些朋友也勸我和先生離婚算了,自己的女兒也告訴我說:「沒人能救妳。」那時我實在痛苦萬分,內心的煎熬、精神的折磨實在無法形容,有時想想不如死掉算了,但是基督徒是不能自殺的,而且也放不下兒女,就這樣度日如年。

在這操練的日子裡,我都用《聖經》上的話來勉勵自己。「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後十二9;林前十13)

我每天都求神讓我能忍受得住痛苦,並讓痛苦趕快離開我。在操練中我才知道,原來神先讓我聽到天上的聲音,是為了要鞏固我的信心,使我在操練中不致於跌倒。感謝主,也因為憑著信心,堅持信仰,經過了三年,先生突然無預警地辦退休,我終於不必再為了他而煩惱擔憂。在那段時間裡,我已經學會了凡事禱告、交託,更認識神的存在。自己的個性、脾氣也改變了很多,因為我更加地明瞭了《聖經》上的道理,知道要追求的是那永不朽壞的屬靈生命,而不是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

 
結論

各位弟兄姊妹們,不要把我們的心當作垃圾桶,將所有的煩惱、不如意都往自己內心倒,我們當懂得倚靠神,將所有的事交託給神,天塌下來有神替我們扛著。依我的體驗,我可以大聲地說:「在神凡事都能,只要相信祂。」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