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870期

有女萬事足──汐止教會曾喜真姊妹

(文╱喜樂採訪•Roger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聖靈』月刊2008年10月號,P.102)|發佈日期:2020/01/22

喜真在生活及禱告中體驗到神的同在,她的父親對信仰、傳福音的概念很強烈,作兒女的都看在眼裡,也很珍惜每次在教會的服事機會。婚後五年,喜真一直未懷孕,旁人的關心,難免內心會思想,但她求神在最適當的時機賞賜給她孩子。當夫妻倆跪在神前用心地向祂祈求,很奇妙地就懷孕了,更在未來持續不斷的「為孩子禱告」! (EMI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哈利路亞,我是汐止教會的曾喜真。我自小就受洗,在教會中成長,神的言語讓我的人生是自由的,不會因為信仰而感到有所束縛、捆綁。

我國中三年級之前是在台北念書,之後搬到宜蘭,現因結婚之故,由宜蘭嫁到汐止。母親是阿美族,父親是外省人。

父親現今已80多歲了,他原是一位軍人,年輕時一直都在尋求神,後來接受福音到真耶穌教會,之後和母親在教會結婚。有姊妹希望父親到宜蘭傳福音,父親也覺得教會正需要發展聖工,在這一個機會下,父親在禱告之後決定舉家搬遷至宜蘭。父親、我和兩個弟弟先去宜蘭,母親後來才搬來。

搬到宜蘭的生活就是上學、放學,然後到屋外幫忙種菜,還有到教會聚會,生活上變得沒有玩伴。當時正逢我的叛逆時期,不管是朋友、環境……我都必須從新適應與調適。

我在宜蘭的那段時間體驗很多,最大的收獲是體驗到神很愛我,比如說:我和父親意見不合、有口角時,我會向神祈求,甚至寫一封無法寄出去的信給神……,將我的需要告訴神,並且感受到父親的改變。所以我是在生活及禱告中體驗到神的同在,因此當我的身體不舒服時,我也會向神禱告。

父親對信仰、傳福音的概念很強烈,作兒女的也都看在眼裡,我覺得傳福音是每個人的工作,所以我很珍惜每次在教會的服事機會。所以,國三之後,在宜蘭的那段時間,奠定了我對信仰的基礎。

先生和他的家人都住在台北,屬於在台北長大的原住民。我和先生在年輕讀書時彼此就認識了,都是在台北教會聚會,但我們並沒有保持聯絡。直到一次參加美工研習營時再度遇見,才漸漸有聯絡、寒喧及問候,之後藉由姊姊的介紹,並在雙方父母同意之後才開始交往,交往的過程中也都會告訴父母,讓父母放心。我們彼此藉由做聖工,相互切磋之下,自然地交往後結婚。

夫妻之間的相處有甜蜜,也會有磨擦與爭執,畢竟兩人是來自不同的家庭,想要維持婚姻生活,是需要用心經營的。我們兩人的觀念有時會截然不同,有時會因孩子的教育問題而有所爭執,但感謝神,我們有共同的信仰,會為同一件事情共同禱告,用《聖經》中神的話語作為彼此的溝通與勉勵。

我在教會中接了許多的聖工,剛結婚的頭兩年,我們有避孕,後因有醫生提醒我這樣避孕對我的身體不好,才意識到危險。我的身體自國中三年級開始覺得狀況不好,出社會後因工作需要上大夜班,生活不正常、睡眠不好的狀況之下,更是「雪上加霜」,所以我會買藥、買保健食品、運動……等,但這一切並沒有太大的效果,能撐過這麼長的時間,是因我有這份信仰。

我們結婚五年當中都還沒有孩子,時常有許多關心的人問我:「怎麼還沒有孩子?」我會搖頭地告訴他們:「孩子還在神那裡!」我知道神會賞賜給我孩子,只是不知何時。

感謝神!我們夫妻之間對此溝通良好,但我看到別人的孩子時,難免內心會思想。當時我正在做教會的聖工,因此我向神祈求……,求神在最適當的時機賞賜給我孩子。

感謝神!有女萬事足,結婚五年後神賞賜女兒給我們。我在知道自己懷孕的第一時間裡,內心裡的喜悅是無法言喻的,我不可置信地向醫生詢問:「我兩邊的輸卵管都塞住了,怎麼會懷孕?」因我和先生已為這事看了許多的醫生。一直到醫生讓我照超音波,聽到從儀器中傳出胎兒的心跳聲,才真正相信,神已在我的肚子裡孕育了一個新生命。

「懷抱孩兒才知父母恩」,孩子是甜蜜的負荷,不管是不乖、哭不停、搗蛋……,這一切是很難講的喜悅。

我們曾為「孩子」的事情做了很多的檢查,但是都沒消息;靠自己的能力是不行的。最後,我們決定全然倚靠神,夫妻倆跪在神前用心地向祂祈求,藉著禱告,很奇妙地就懷孕了。

「為孩子禱告」是源自我的父母,因父母在我還小時,就一直為我們不停地禱告,這份信仰是我父親的神、也是我的神,將來,也是我孩子的神!因此,自從我們知道有這新生命之後,就一直為這孩子禱告,將一切的事情交託給神,相信神必定帶領。感謝主!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