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945期

​為主立大志做大事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兩件大事》,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1/06/10

「青年必須立大志。」可是其志若只為一身或一家的利益和榮耀,他的奮鬥和成就到底有何價值?同靈們,你當為主救人的聖業,獻身或獻財?神力、人力、財力是推展聖工的三大要素。有了人才之後,為維持龐大的人事費和各種聖工的經費,教會還需要有雄厚的財源。願聖靈感動所有選民,都願為主立大志,做大事(士五15~18)。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先人說:「青年必須立大志。」可是其志若只為一身或一家的利益和榮耀,他的奮鬥和成就到底有何價值?身為基督門徒,既蒙主的救贖,且得存留於世,須再認識生之目的,乃在參與傳揚天國福音,建立神的國度,而為主聖工有所立志(參看:腓一21~26)。這個神聖事業,是以全人類為對象,全世界為工場(可十六15)。其努力目標是:「願人都尊天父的名為聖」,「願天父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六9、10)。但現在我們的工作,離主的指示太遠了。

主若允許,第二屆各國教會代表大會,將於1975年4月召開。求主施恩帶領,屆時得共商良策,以積極推動世界傳道,引導萬民早日歸主(箴十五22)。查本會基本教義早已確立,教會組織也具規模。過去得聖靈同工,神蹟奇事也甚為顯著,但獻身的傳道者到現在仍是非常缺乏。主一開始傳道,就揀選十二個使徒,帶在身邊,隨時隨地訓練他們(路六12,十1)。主升天後,這些人成為主幹,負起傳揚福音的大任,建立了使徒時代的真教會。很可惜的,本會過去忽視聖工人員的培植,致使各國呈現著極嚴重的工人荒,群羊乏人照顧,廣傳福音無著。

為要完成主的託付,把得救福音傳遍於天下,討論「如何增加、訓練、善用獻身者」,當為一件有價值的事。下列幾點是對此問題的管見:

一.當通告各國教會,同心迫切求主增添祂的工人(太九36~38)。

二.充實臺灣神學院,並在各國普設訓練機構,以造就信德兼備,靈力充沛的傳道者。

三.當支付傳道者合宜的生活費,使他們無後顧之憂,能專心於聖工(徒六4)。

四.當善用各人的恩賜,以加強傳道工作。
  1. 藉著出版各種文字刊物,強化文字傳道。
  2. 在各國建設電臺,以各種語言傳播福音。
  3. 派遣大批的傳道到各國去開荒,建立真教會。

神力、人力、財力是推展聖工的三大要素。有了人才之後,為維持龐大的人事費和各種聖工的經費,教會還需要有雄厚的財源。同靈們,你當為主救人的聖業,獻身或獻財?但願聖靈感動所有選民,都願為主立大志,做大事(士五15~18)。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