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897期

主恩夠用:信主與蒙恩過程──陳木群傳道

(文/陳木群,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6年6月號)|發佈日期:2020/07/09

陳傳道的父親參加真耶穌教會的聚會,心中充滿喜悅及感動,想體驗得聖靈後的喜樂,於是迫切的祈求;在他表示要接受洗禮後,開始受到家族親人的阻擋…。陳傳道從國中時就希望將來能奉獻全身,雖然二次考試失利、報名資格調高,傳道娘總是鼓勵、支持他,更提醒他不要忘記自己的心志! (珼珼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感謝神有這個機會能述說神奇妙的恩典。小弟出生在蒙福的家庭,家裡成員有父母親、10位兄弟姊妹、妻子及女兒,全家大小都蒙神的眷顧。父親所選擇的信仰對小弟來說是非常重要,對整個家庭更是格外的有意義(參閱:徒十六31)。

父親的家族本是長老教會的信徒,當他到真耶穌教會時,即受到家族的阻擋,但父親仍以堅決的信心信靠神。當然這一切都是神的帶領,讓父親能夠在1966年藉由體驗來認識這一位全能的神──耶穌基督。在此與大家分享兩則見證:一是父親的信主歷程,二是小弟蒙神恩典的過程。


 
父親的信主歷程

能夠認識神是父親一生中最大的恩典。由於父親深深感覺到神一直在帶領,讓他明白一生牧養他的是今日所依靠的真神。有一次朋友邀請父親到真耶穌教會去參加聚會,因為聽到傳道人在臺上教導的真理,也看見弟兄姊妹同心、安靜的聚會,及迫切祈求的禱告聲,使父親心中充滿喜悅及感動,這是父親生平第一次有如此深刻的感受。尤其看到真教會的弟兄姊妹得聖靈後的那種喜樂,讓他也很想親身體驗。

有一天父親在竹子園工作,心想:難道禱告真的有那麼喜樂嗎?(因為父親認為信主就有聖靈,為什麼還要去求呢?),於是就嘗試禱告,要看看是不是真的有聖靈的存在。

大約過了半小時,感覺舌頭轉動,身體也開始震動,當下父親不知如何是好,想盡辦法要清楚的唸「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卻不行,原來是神賜下了寶貴的聖靈,父親心中得到喜樂與平安。回家趕緊洗澡吃飯之後,又匆匆忙忙的到真耶穌教會去禱告,因為他怕聖靈又會離去,所以很迫切的繼續禱告。

聚會時間到了,弟兄姊妹陸續的到會堂,當他們看到父親被聖靈充滿的樣子,都為他感到高興。父親深深體驗神的慈愛,跟傳道表達一定要受洗的意願,並且愈快愈好,傳道看到父親堅決的信心,就答應了。這受洗的消息很快的傳到祖父的耳中,祖父與叔叔馬上到家裡來確認。

父親說,因得了聖靈後每天都很喜樂,並實實在在體驗到神的同在,也相信神就在他的心中。此時,祖父忍不住說了重話,並使出兩項絕招(目的是為了不讓父親到真耶穌教會),一是家裡的財產和土地都不會分給父親,一是對待父親就像陌生人一樣,這番話有如斷絕父子關係一樣的悲慘。

父親聽了非常難過,因為以當時的環境而言,土地對一個家庭是很重要的,如果沒有土地就無法生存,只能外出工作,而這對父親來說又是個難題,加上沒有學歷,沒有經驗,怎麼生活?但父親還是堅決相信神會幫助他,並回答祖父說:「我在真耶穌教會得到了寶貴的聖靈,並且體驗到神與我同在,這種喜樂是一生中所沒有的,所以我一定要信真耶穌教會。」

祖父只好不甘心的接受,但又用不屑的語氣說:「看看你能撐多久?」就這樣,父親帶著兩個小孩一起受洗。經過幾個月後,兄弟姊妹也紛紛的受洗歸入真耶穌教會,成為神的兒女。

這當中有兩次恩典,一是孩子做搬運車跌落山谷,一是小孩是從家後院的牆上跌落。祖母責怪父親因不聽從他們的話,而讓孩子們受傷,不過,父親不管祖母怎麼罵他,總是先禱告交託神。感謝神的看顧,孩子都沒嚴重的傷害,只是輕傷而已。

這一切,我們都看到了神奇妙的作為,心中讚美稱頌神。雖然目前整個家族只有我們這一家歸入真耶穌教會,但是神的憐憫,讓大家相處得很融洽。


 
神所配合的婚姻與祝福

感謝神,讓我能進入神學院來學習,因這是我從國中時就有的願望,希望將來能奉獻全身,報答主愛,為主所用。小弟從小領受了很多神的恩典,不管是在病痛中或是遇到意外,神都憐憫看顧。

高中畢業後就到汽車修護場上班,平常要到晚上七點才下班,星期六休息,星期日則要上班。第一個星期很正常,但從第二個星期後就每天加班到晚上11-12點左右,剛開始不以為意,心想既然要維修的車子那麼多,就繼續加班,可是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對於聚會也就不在意了,反而把上班當成是不能去教會的最佳理由。

上班約9個月,小弟買了一輛三萬元的中古車代步,大約過了一個月後(10月),剛好上巴陵教會舉開秋季靈恩佈道會,星期六休假時就回去參加靈恩會,可是前一天加班到凌晨2點,早上7點起來後就開車趕到上巴陵,因為太疲倦了,在快到上巴陵的一處轉彎中,與對面來車相撞,對方的司機、乘客,膝蓋以及頭部都受傷,但我卻毫髮無傷。

經過這件事以後,我感受到神還是愛我,讓我有機會活著,也間接的讓我想起自己的志願,所以在教會的服事上更加用心學習。神也給我很多的工作經驗,例如:任送羊奶的工作、保全、郵差等;在教會裡擔任了教育系負責(現稱教育股)的工作,當然還有一些訪問或領會的工作等等,這些都是學習的機會。

小弟的婚姻是神特別的祝福。在2000年我第一次報考神學院,沒有考上,很多關心我的弟兄姊妹、家人、傳道都來安慰我。有一天,傳道就問我說如果有好的對象,你願意結婚嗎?我說可以。因此就在禱告中任憑神的安排。

日後在電話聯絡時,曾向對方提及要當一名傳道的心志,她竟然果斷的告訴我:感謝神,既然你有心,就去報考啊,我會支持你的。接著我又問:如果考上的話,我沒有辦法每天在家,你必須很辛苦,而她也明白這一切。因為她的支持,讓我在2000年10月22日完成終身大事。

結婚後,內人一直提醒我,不要忘記自己的心志。可是婚後一年,當我看到神學院的報名表時,卻軟弱了,不敢提筆寫這份表格,因為心裡顧及太多事情了。但太太還是不斷的鼓勵我,要我不可忘記神的恩典,以致我再次思想並開始準備約二年多的時間。

在2003年9月7日,第二次報考神學院,還是沒有考上,雖然我知道神的時間還未到,但是心裡有些無法接受,不過神還是藉著家人及所有關心我的人安慰我、鼓勵我。

後來與內人商量先回山上,可加強準備心志並且照顧父母親,主若願意,明年再考。

藉由神的安排,讓小弟夫妻接任東勢學生中心的工作(因前任主任陳健光弟兄已在2002年考上神學院),在那裡自我靈修,學習如何與學生相處,及教會的各種服事,也學習如何謙卑、忍耐等等。

2004年4月看見神學院的報名資格升為專科以上,這時我的心又涼了一半,怎麼會這樣?事後與太太商量,繼續進修讀書,來完成專科的學歷。透過網路尋找學校,但不知為何就是沒那個念頭,也遲遲不想報名。直到8月,接到區和總會的電話,詢問我今年要不要報考,當下真是既訝異又高興。晚上與太太聊了之後,就在5天內完成了報名手續。

感謝主,讓我在第三次考上神學院,完成志願也全心為主所用;而內人的獨立,也讓我讀書無後顧之憂。回想起來這都是神的安排及旨意,也願這樣的愛能臨到每一位弟兄姊姐妹身上。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