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896期

浪子回頭──陳玉璽弟兄

(文/陳玉璽,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6年6月號)|發佈日期:2020/07/02

玉璽弟兄知道有神,也明瞭祂是一位真神,但沒有深刻的體驗,以致於到教會時,是基督徒;到了家裡、社會,就是叛徒。翹家、撞球、抽菸、喝酒,不賺錢、四處借錢,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公義的神開始管教他…。當他回轉向神後,他的母親看不起他,外甥討厭他,灰心喪志的他開始禱告,求主憐憫… (EMI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感謝慈愛的天父賞賜這「管教」的杖,使我由罪中歸回,真正了解到所敬拜的神是公義的神,是天、地、海、萬物的主宰,在祂面前是輕慢不得的。茲將2003年4月3日蒙神管教一事見證出來,以榮耀主名。

信主將近17年的歲月,雖知有神,也明瞭祂是一位真神,但總沒有深刻的體驗,以致於「到教會時,是基督徒;到了家裡、社會,就是叛徒」,心中總想著,反正有在做聖工,功可抵過,卻不知神要的是馨香的祭,而不是假冒為善的人。

國中以後進入社會工作,開始變本加厲,翹家、撞球、抽菸、喝酒;但到了教會便「判若兩人」。因著神的疼愛,蒙主賞賜領詩、翻譯,以及宗教教育的恩賜,心中更是無法謙卑,簡直就是「目中無人,心中無神」。心想,反正我盡量做,神一定會加分,卻不知「作工的心,是順服,做愈多的工作,愈要謙卑」,以致「驕傲在敗壞之先,狂心在跌倒之後」。

「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公義的神則開始「管教」。2002年9月,神將我身上那些「美好的恩賜」全部收回,要我好好反省,沒想到此時的我仍不知悔改,甚至心中存著:「這工作有誰比我會作,不作就算了,我不去教會了。」因此,半年之久都不曾去聚會,每天眼睛一睜開,就是上班、下班、睡覺。


 
第一次愛鞭

全能、慈愛的神見我毫無悔意,終於「施行管教」。2003年4月3日上午,工作至10點時突然氣喘,遂向工廠科長請假,沒想到竟無法走出工廠就醫,此時工廠有人要幫我叫救護車,我回說不用,怎知一出工廠,摩托車要用腳踩的方式來發動,踩了五、六下,心跳一加速,整個人蹲在路旁,當時又下雨,心中只有兩個意念:

1.神啊,我不敢了,救我,救我,我還不想死。
2.希望祢現在醫治我,我願拿出我最大的信心。


在神賞賜機會之時就要悔改,現在的我根本是「死到臨頭才低頭」,神是聖潔的神,因此祂痛惡不潔的人、事、物,也「不願」聽罪人的禱告,更不願和罪人同行,於是此時的我,歷經有如「十災」的浩劫,毒瘡的痛苦,手摸著胸部爬回工廠,請人幫我叫救護車。

工廠位在新莊,故被送進附近的台北醫院,嘴巴裝著氧氣罩,插導尿管,鼻子插胃管,實在非常難受。教會的弟兄姊妹來看我,叫我要悔改;那時的我,就像一隻趴在耶穌面前的小螞蟻,只要偉大的神用手指一壓,這條小命就結束了。深深體會到聖經的話:「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熄滅」,感受到神的愛,於是決定戒掉所有的壞習慣。

只是人都是軟弱的,出院之後,竟變本加厲,忘了神的教誨,不賺錢,還四處借錢;母親看不起我,兩個外甥討厭我,母親便把我趕出門。

被趕出來後,我睡過公園、廁所、體育館、涼亭,吃不飽穿不暖,於是找到一間清潔公司,在台北101大樓作大夜班。整整半年沒有聚會了,心中一直想:「耶穌,我不要你了。我信耶穌,信到眾人討厭我,耶穌再見。」抽菸、喝酒,也更嚴重了。


 
第二次愛鞭

輕慢不得的神」,見我完全忘記神的憐憫,第二次愛鞭再度打下。2004年4月13日晚上去上班時,心臟衰竭叫了計程車後,人就昏死過去,醒來時,已是18日了。

當時是一位計程車司機載我去萬華的「西園醫院」,因我皮包裡有身分證,於是院方通知母親去醫院,我只知道迷糊醒來時,看見了母親,她對我說了兩句話,「你知道我是誰嗎?」「我帶你回家好不好?」

在醫院住了快半個月,此時,教會的弟兄姊妹第二次到醫院看我,我感覺很慚愧也很不好意思。出院後,因為以前有許多不好的紀錄,家人看不起我,甚至教會的弟兄姊妹也一樣。我雖然去教會,但人一看見我,就不想跟我講話。當時的我,灰心喪志至極。

直到有一天,教會的陳海鵬大哥對我說了一句話:「玉璽,你在世所作的一切,都是作給神看,不要去管人怎麼看。」更可貴的是,他的小孩要去新加坡唸書前,竟來對我說:「老師,你要常來教會,不要停止聚會,希望我們放假回來時可以見到你。」

因為這些話,我開始向神禱告,求主憐憫,也因身無分文,所以向神禱告期望找到離家近的工作,感謝主,在附近的大樓作清潔工,星期六只工作半天,可以聚會,也開始有一些錢拿回家,而母親也肯接受我微少的薪水。

工作一直做著,但沒有作聖工總認為愧對主恩。我再次跪下禱告,向主懇求作工的機會。2004年12月,因為新埔教會的淑珠姊常去台北教會早禱,見台北教會欠清潔員,便叫我去看看。

得知消息後,我知道台北教會很大,但深知這是主賞賜我在「日光之下的機會」(傳九11),於是回來後,禱告,靠著信心,接下這份工作。

信主這麼久,只有此刻的我,真正有基督徒的樣式;台北教會有信徒對我說:「玉璽,感謝主,這份工作別人沒有辦法做下去,你有辦法。」聽到這句話,心中真的感謝主。

宇宙的主宰、萬能的神,使母親重新接受我這個浪子,再一次把家中的鑰匙配一份給我,姊姊也開始接受我。因為神的操練,我將菸、酒全都戒了,禱告時,一直流淚:「主啊,像我這種敗家子,丟盡祢的面子,祢卻一直地寬恕我,我真慚愧。」

心中想起一首詩歌,〈祂〉:
祂平靜怒海,正息洶湧潮汐,
祂親自譜寫,壯麗優美樂曲,
祂點亮星星,閃耀幽暗天際,
祂看顧保守,漫漫長夜孤寂,
祂仍必垂聽,無忌童言禱祈,
聖賢或罪人,祂都樂意相親,
雖你我生活,時常令祂傷心,
祂還是說:寬恕你。


神是萬能的,因「凡活物的生命和人類的氣息都在祂手中」(伯十二10),然祂卻如此地愛世上每一個人;願以此見證榮耀天上的真神,也希望大家繼續為我代禱,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