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91期

人生三部曲──北成祈禱所陳櫻花姊妹

(文/北成祈禱所陳櫻花,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12年6月號)|發佈日期:2024/03/28

在信仰的追求上,我竟「受洗」三次。國小三年級以前我和家人都在松羅長老教會聚會,後來因搬遷的緣故,我們輾轉在幾個教派當中。在歷經了人生及信仰的最低潮後,因著外子,我接觸了真耶穌教會的信仰,受聖靈後,也接受了洗禮。真耶穌教會的洗禮與之前的教會不同,這次接受「合乎聖經」的洗禮,是奉主耶穌聖名、面向下、全身入水受洗,有聖靈做見證的赦罪洗禮!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人生三部曲──在信仰的追求上,我竟「受洗」三次

有人說人生三部曲,我便想自己的人生又如何呢?從2009年8月第一次參加社會組神訓班回來,帶回來的是滿心的感動和喜樂,也讓我回想到以往的種種經歷,更再一次感念神對我的憐憫及救贖!



第一部 我是長老會信徒

我於1964年出生在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媽媽是來自上巴陵,媽媽有兩個哥哥、三個姊姊和一個妹妹。我的大舅和二舅分別是其他教會的牧師和宣道師;大姨媽是長老會的信徒,小阿姨是安息日會信徒;二姨媽(胡清珍傳道、胡清明傳道的媽媽)和三姨媽(胡明正執事的媽媽)是真教會信徒,她們都是婚後隨著夫家前往不同教會聚會並且成為該會信徒。舅舅、阿姨們全都是在上巴陵部落嫁娶,只有我的媽媽是跨縣市,隻身嫁到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至於爸爸這邊的信仰都很單純,他們全家皆是長老會的信徒。

國小三年級以前我和家人都在松羅長老教會聚會,三年級後因父親服務於警界調職的關係,舉家搬到三星鄉,以致聚會上出現了問題,因為三星鄉雖有長老會,卻是講台語的,礙於語言不通的關係,我們只好到協同會的國語禮拜堂作禮拜。然而才不過幾年,就遇上中、美斷交,教會信徒不多,形成星期日不定期地才有人來領會。記得在小六時,有一位弟兄來講道,他的妻子是外國人,提倡「末後運行」,所說的道理有別於之前所聽到的,他們有方言(靈言禱告)、也有悟性禱告,唱詩是彈著吉唱得很活潑,或許這就是所謂的靈恩派吧!我因單純又渴慕屬靈的恩賜,便接受那弟兄為我們「按手禱告」,我們就會「靈言禱告」。

每逢寒暑假,我和大弟都很喜歡回到上巴陵玩,因為上巴陵有外婆、舅舅、阿姨們,還有很多的表兄弟姊妹,光是胡清珍傳道家就有十幾個表兄弟姊妹,舅舅、阿姨這邊全部加一加大約有四十個表兄弟姊妹。我會每家輪流玩、輪流住、輪流吃、也會輪流到他們的教堂聚會。有一次我和三姨媽這邊的表兄弟姊妹去山上,表哥問我:「櫻花!妳以後要做什麼?」我毫不考慮地回答:「我要當傳道人。」表妹就笑著說:「哪有女生當傳道。」那時我常覺得,真教會和長老會的信徒常互相批評論斷,連部落裡有人禱告得醫治也要搶功,我不明白!兩個教會禱告方式不一樣,一個重靈言禱告,一個重悟性禱告,而這兩種禱告我都會,因此覺得自己所信的比較好。



第二部 接受末後運行

回到三星後仍然是聽著末後運行的道理,父母因渴慕信仰,懷著一顆單純愛主的心,全家搬到台北,過著凡物公用、弟兄姊妹和睦同居的生活,那裡的信徒有許多都跟我們一樣,從各個教派、還有一些不知名的教派出來的。大家都帶著渴慕、追求愛主的心一起聚會、一起生活。那時的我很單純,在學校功課還算不錯,但因為信仰便看重屬靈而看輕屬世,只認為現今是末世,除了信仰一切都不重要了,因此國中二年級便轉到補校上課,白天則去工作,領到的薪水全部奉獻,有需求再提出。

在那裡每天聚會、工作、上課,生活的標準是:活在靈裡、說在靈裡、行在靈裡,我覺得很快樂,也沒什麼煩惱。記得有些教派的信徒對我們和睦同居的生活模式很好奇,也會來參觀。那時我們常會唱一首詩,是引用《詩篇》一百三十三篇的經文:「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是何等的美……」。

國中畢業要面臨升學問題時,心想!主耶穌快來了,讀世界的書又有何用呢?我一心想到國外「運行」,在那裡有自己的農場、有自己的學校,是不被世俗污染的世界,有幾百個、幾千個、甚至更多的弟兄姊妹過著和睦同居的生活,令我非常嚮往,所以就先到美爾頓英文補習班補英文。但經過了幾年,所謂女大18變,我已不像小時候那般只憑著一股單純的勇氣,所思所想考量許多,加上那時媽媽和弟弟們已回宜蘭,和睦同居的生活沒了,我也沒去國外的農場……。

後來因為媽媽罹患重病,我回到了宜蘭,又回到原本的教會聚會,但卻只是為了聚會而聚會,方言禱告似乎也沒了,並且或許是受之前和睦同居的氣氛影響,讓我覺得這裡的牧師、信徒們的信仰行為表現,都不能讓我覺得滿意。唉,繞了這麼多圈,道理還是不明白,遂想報考玉山神學院,但看到許多神學生的表現,也讓我卻步了。那時家裡有塊茶園,爸爸是公務員無暇務農,所以之前是由伯父照顧,伯父看我們回來了,就交給我和大弟來照顧。我和大弟便在山上學習做茶農,也種了一些香菇,就這樣捱過了四年,而這四年是我人生及信仰的最低潮。

一直到認識外子,他是真耶穌教會南澳教會的信徒,與他結婚讓我的生活重新有了方向,但信仰上仍有不少的矛盾和衝突正衝擊著我。記得送訂婚的豬肉錢到上巴陵時,大舅勸勉我,夫妻的信仰最好要一致,不然家庭會有很多的問題,例如以後有了小孩,就會面臨受洗的問題等等,他身為牧師看太多了。我很敬重大舅,也將他的忠告放在心裡。婚後我掙扎過,也曾獨自到南澳村的長老教會去聚會,而外子常拿真教會出版的《聖靈報》及《宗教教育》給我看,我也會到真教會慕道,體驗真教會的信仰。



第三部 赦罪的洗禮,成為新造的人

婚後沒幾天,我和外子就到台北工作。那時有旅北團契,外子他們很熱心,常常去探訪在外工作及在外就學的同靈。除了一星期的團契聚會,也會就近到蘆洲教會聚會。我們在台北租房子,博愛教會的黃永光弟兄(當時為旅北團契契負責),以及外子的四舅陳金富弟兄,也一起合租一起搭伙。過了一段時間,因為工作的關係就分開住,團契幹部改選,就由外子擔任旅北團契契負責。外子與幾位信徒對團契很是熱誠,探訪同靈的次數更多了,台北縣、台北市甚至於桃園縣,不管原住民的年輕信徒在哪個角落,都會親自去關心。

沒多久換成外子的大哥一家和我們同住。之後,又換成南澳教會的彭聖煌、陳雄、陳志興、鄭竟功等弟兄,還有我的大弟。姊妹有親愛教會的白如雪、白春菊兩姊妹,之後我的小姑美春、美香來跟我們住,當時他們都未婚,我們同樣一起住也一起搭伙,家裡有這麼多的年輕人一起生活,很熱鬧也很快樂。另外還有個大恩典!每個月南澳駐牧傳道(當時是楊志仁傳道),會偕同碧候教會的洪長老(當時為執事),還有林田達補助傳道來關心旅北團契,只要他們一來,也是由我們接待吃和住。除此之外,旅北團契其他的契員也常會來我們住的地方,彼此相互交流,像張建二傳道(當時在輔大就讀)也是其中的一位。團契每星期日都在三重教會有團契聚會,也很感謝三重教會這麼有愛心,提供這麼好的教室及會堂、連廚房餐廳都給團契使用,要我們把教會當做自己的家。記得那時魏腓利傳道擔任教務,他非常關心旅北團契,我們都很感動。願主記念他們的愛心。那時團契人數約有四、五十位,實在是不容忽視的一群年輕人。有一回我們旅北團契詩班所有的成員,參加西區舉辦的詩歌觀摩,令我至今印象還很深刻。感謝神讓我們在遠離家鄉之地,仍能經歷著如此美好的信仰生活及事奉。

1987年5月底,外子告訴我南澳教會舉辦靈恩佈道會,要載我和女兒一起回去參加並接受洗禮。洗禮當天早上,我到教會參加早禱會,信徒鼓勵我到前面求聖靈,傳道為我按手,沒多久舌頭便轉動,口說靈言、雙手不聽使喚的動起來,是自然、祥和、喜樂,很奇妙的感覺,異於之前所經歷的。會後傳道說我得聖靈了,教會的老弟兄姊妹們顯得比我還要高興,說我好有福氣喔!還告訴我有很多信徒求聖靈求很久還求不到呢?之後我才知道那些老信徒,有好幾位就是當年受到信仰逼迫的見證者,其中外子的外公,就是南澳鄉的第一顆福音種子。他們個個敬畏神、虔誠又忠心,真的很感謝神。

接著我們到碧候溪受洗,之前我在不同的教會也曾受洗,然而這次是接受合法的洗禮,是奉主耶穌聖名!面向下、全身入水受洗,當洗禮上來,我真的感覺我沒有罪了,主的寶血赦免了我,感到一身輕爽,好舒服喔!主耶穌真的好愛我!使我得以成為天國的子民,成為神的兒女,願一切榮耀歸於天上的真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