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89期

我受苦是於我有益──多倫多教會王淑玉姊妹

(文/多倫多教會王淑玉見證‧林慧瑛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12年5月號)|發佈日期:2024/03/14

「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沒想到我真的遇到這樣的情節。本以為生產沒甚麼大不了,一切都會平安穩妥地度過,但當我生下孩子後,災禍臨到,竟就病了。真耶穌教會的弟兄姊妹每天輪流來家裡為我禱告,每次同靈來都會關心先生,慢慢地先生也願意跪下來跟大家一起為我代禱,如今唯有主耶穌可以依靠,先生掙扎很久,最後決定信主!......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我是王淑玉,來自中國大陸福清。不知為何,從小就體弱多病,記得小時候,總是三不五時就要光顧醫院一趟。母親因聽說真耶穌教會有病得醫治的神蹟奇事,也就毫無懷疑地帶著我一起去教會信主,並接受洗禮。不過不管媽媽怎麼努力跟爸爸傳福音,爸爸始終不相信。而且爸爸不但自己不願意去教會,還對我們去教會感到極度厭惡與反感。印象中,爸爸常為信仰的事跟媽媽發脾氣。媽媽一路走來,總是意志堅定地持守信仰,默默地帶我們到教會守安息日,日日禱告求神看顧我們。感謝神!在神的恩典看顧下,我們幾個孩子全部健康地長大。

大學畢業後,認識了先生。2004年我到加拿大,後來回中國跟先生結婚,2005年我們一起到加拿大定居。先生全家都是非常迷信、逢年過節必定拜拜的傳統信仰者,雖然婚後他並不反對我去教會,可是自己對教會一概是避而遠之。後來當我有了身孕,先生甚至警告我以後絕對不可以帶孩子去信主。我雖反對先生這種想法,卻也無法影響他的思想。

《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3節說:「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沒想到現實的人生,我真的遇到這樣的情節。本以為生產沒甚麼大不了,一切都會平安穩妥地度過,但當我生下孩子後,災禍臨到,竟就病了。我從生完孩子開始,就感覺全身虛脫,渾身無力。更可怕的是,身上所有毛細孔像被打開,全身上下從頭到腳,整天沒日沒夜地流汗,整個人好似被雨淋過一樣溼透。雖然一直擦拭頭髮,衣服也不停地更換,甚至不斷地替換被子,但頭髮與衣服卻從沒乾過。當時,先生整天幫我換洗衣服及被子,我們兩人還要照顧襁褓中的兒子,真是苦不堪言。

期間,先生帶我看了許多醫生。西醫做了各種檢驗,數據都說我沒病,中醫則說我應該是體質屬寒,因產後在醫院,護士擔心我產後會大出血,故拿冰塊放在傷口上,而我的身體受不了,才會一直流汗。中醫的診斷聽起來雖有道理,但依然無法治癒我的怪病。三個月後,先生照顧我忙到自己都病了,我們只能抱著孩子回中國求援,請家人幫忙我們照顧孩子並回國求醫。

回國後,先生不斷地帶我求醫,當時,看過的醫生不知凡幾,可說是從加拿大看到中國,後來又從中國看回加拿大。但依舊沒有任何醫生能解決身上不斷出汗的問題。此時的父親,看到我如此受苦,非常不忍。心想既然人所能盡的力都盡了,怎麼求醫都沒有用,因愛女心切,竟願意信耶穌,求主醫治我。難以想像親情的力量如此之大,父親一夕間,從一個極度反對基督教的人,成為虔誠的基督徒。爸爸信主後,按時到教會守安息日,而且天天為我禱告。感謝主!我的病情開始慢慢地有些改善,變成白天只流一些汗,但晚上出汗就較嚴重,不過我還是無法正常工作、生活。

半年後,先生帶我回加拿大休養。前述的病況就這樣捱了一年多,後來白天開始不流汗了,但到了半夜還是會出汗。我開始嘗試從事一些簡單的工作,這時竟發現自己又懷孕。雖知人在還沒完全康復時再次懷孕會很辛苦,但親友勸我,所謂月子病,其實只要再生個孩子,好好坐月子,毛病就會不藥而癒。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我們期盼第二個孩子的來臨。

這次懷孕,為了萬無一失,我特意回中國生產,畢竟待在中國,有媽媽及姊姊可以照顧我與孩子。可是,儘管孩子平安地出生,產後的我又像第一次生病一樣地病倒了,不幸的是此次的狀況更甚於前次,全身流汗,渾身無力,不能吹風,不能受寒,頭痛暈眩……,我病得一天比一天嚴重。記得當時嘴巴根本不敢張開說話,因為一張開嘴巴,就覺得整個口腔包括舌頭,突然間被零下五、六十度的寒氣凍住,奇怪的是這股寒氣竟是發自身體內部。

耳朵對聲音敏感,大家正常的說話分貝,對我而言,就像在打大鼓一樣,聽得我腦袋嗡嗡做響。也無法接聽電話,因為一聽電話,就全身冒冷汗,五分鐘內頭髮、衣服全濕透。也無法看書,更不用說看電視或用電腦了,因為一看就雙眼通紅。記得當時兩歲大的兒子,經常拿著小故事書,要我唸給他聽,結果我一看書,眼睛馬上就發紅,那種感覺非常難受!

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雅五13-15)。

此時,教會的弟兄姊妹每天輪流來家裡為我禱告。每次同靈來家裡,都會跟先生聊幾句。慢慢地先生也願意跪下來跟大家一起為我代禱,家人也請了一些名中醫為我診病開方,不過我的狀況反覆不定,始終沒有明顯的好轉。最後,所有的人都勸先生信主,大家都勉勵先生,既然知道如今唯有主耶穌可以依靠,就應趕快信主,求主赦罪醫治。先生為此掙扎很久,最後為了讓我能夠病得醫治,就決定信主。

感謝主!奇妙的事發生了!自從先生願意信主後,我的怪病就慢慢地有了起色。先生看見神在我身上所行的神蹟,更加堅定信主的意志,我們回加拿大後,雖然工作非常忙碌,但常到多倫多教會聚會。2010年9月,先生受洗成為神國子女。2011年9月,先生也讓大兒子受洗。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祂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詩一○三2-4)。

時光苒荏,轉眼間第二個孩子(女兒)都已兩歲多了。現在的我,已可以正常上班、照顧孩子,過正常的生活。感謝主耶穌,赦免我一切的過犯,醫治我一切的疾病。期許自己一生不忘記神的恩惠,永遠稱頌神的恩典。

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現在卻遵守祢的話(詩一一九67)。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祢的律例(詩一一九71)。

感謝神!雖然生病很苦,但也因為我生病,父親及先生才願意信主。《詩篇》說:「我受苦是於我有益」,此言何等有理。我若不生病、不受苦,父親及先生怎麼可能信主?受苦讓我們學習神的律例,並遵守神的話語,何等蒙福!父親自信主後,脾氣變得溫和,樂於參加聚會,喜歡唱詩禱告,也不再反對媽媽做聖工。先生自信主後也改變很多,其實他的工作非常忙碌,但現在不管他多繁忙,星期六一定來教會守安息日,因他深深地感受到在主裡有平安。現在的他甚至也會跟人說信主很好,勸人來信主。《約伯記》二十二章21節說:「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真是這樣!深願別人也能如我們般認識神,得平安。

一路走來,雖備嘗艱辛,但感謝神將我們帶回主裡。主耶穌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3)。感謝神!雖然我曾經歷無法想像的苦難,但在主裡有平安,就如祂的應許,我們可以放心地把自己交託給神,因神從死裡復活,早已得勝死權,早已勝了這個世界。願一切榮耀頌讚歸給天上真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