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85期

親人歸主──英國樸茨茅斯教會周琴姊妹

(文/英國樸茨茅斯教會周琴,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12年3月號)|發佈日期:2024/02/15

「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自從真神揀選、讓我得知福音好處的那天起,我就時刻為家人能夠信主而迫切禱告,甚至禁食、流淚,只為祈求主的憐憫,讓恩典臨到家中,拯救他們脫離那管轄這幽暗世界的惡魔權勢。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在爺爺被檢查出肺癌末期後,聖靈很明確地讓我知道──彰顯神恩典的時候到了,這是我傳福音的契機。於是動身回國跟爺爺傳講靈魂得救的福音。......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奉主耶穌基督聖名作見證:

自從神揀選、讓我得知福音好處的那天起,我就時刻為家人能夠信主而迫切禱告,甚至禁食、流淚,只為祈求主的憐憫,讓恩典臨到家中,拯救他們脫離那管轄這幽暗世界的惡魔權勢。

聖經上記載:神愛世人(約三16),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三9);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如同挪亞一家、羅得一家、我身邊真教會弟兄姊妹們的許多家庭都蒙主揀選。神不偏待人,深信愛我的主,也同樣愛我的家人,主一定會垂聽我的禱告。

在我每次回國或者打電話給家人時,都把握機會傳福音並講述見證。但效果不大,還經常中了魔鬼的詭計。魔鬼利用家人說出攻擊傷害我的話,有時我會難以忍耐與其爭辯,結果兩敗俱傷,反而更拉遠了彼此的距離。主啊,跟自己的家人傳福音真的好難!

感謝主,神有神的時間和安排,我能做的就是靠著信心,禱告等候。

福音書上多處提到主醫治人的時候說的一句話:「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太八13,十五28)。所以我們禱告的時候,要專心倚靠祂。不應有類似:神有沒有揀選他、得救的人數那麼少、看他的行為怎會得救……等等這樣的懷疑,而放棄了他們。

「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甚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約壹五14-15)。故藉著禱告交託、等待,相信必能見著全能之神的恩典是何等偉大、奇妙和豐盛,信靠的人必不著急(賽二十八16)。

去年2月底,我和先生、孩子回國探親。感謝主!在回國前於真教會網頁上看到王光耀傳道的一篇文章〈銅陵那群羊〉。銅陵教會離我老家很近,開車約1小時可到。那時,家庭查經剛好查考到以利亞,我還高興地跟先生說,我也看到了那一小片雲。

主奇妙地引領我很快聯繫到銅陵教會的張瓊姊妹,於是規劃家人和親戚朋友們去探訪教會。那天恰逢安息日,爺爺、媽媽、叔叔、堂妹、堂妹夫一起來到教會,聚會後,他們的反應是:爺爺不見了,出去抽煙,還說這是什麼樣的教堂啊;媽媽沒有任何感動;叔叔差點睡著;堂妹夫婦也沒有什麼感覺,純粹是為了應付我的邀請。看來是時候未到,神沒有動工。

接著,我就到北京和先生一起傳福音給他的母親。感謝主!婆婆受洗歸主了。

爺爺之前突然吐血,6月26日檢查證明是肺癌末期。他同時患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肺潰爛、肺穿孔等疾病。由於爺爺年事已高,家人一致認同放棄治療,選擇在家靜養。聽妹妹說,爺爺很害怕死亡,天天絕望地流淚。

聽到這樣的消息,聖靈很明確地讓我知道──彰顯神恩典的時候到了,這就是我傳福音的契機。於是動身回國跟爺爺傳講靈魂得救的福音。

因為,惟有主的話才能真正安慰生命垂危的人,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

我再一次跪在主的面前流淚禱告,求主開路帶領。滿有憐憫又有豐盛慈愛的主,賜我膽量,讓一個懷有4個月身孕、帶著3歲大女兒、頭一次沒有先生的陪伴下,於7月2日從英國踏上了回鄉之途。因為這是照顧我長大的爺爺,如果我不回去就會欠下爺爺福音的債,更虧欠神賜給我的良心。感謝主!神的恩典包圍著我,時刻看顧我回程的每一步。

7月7日早晨,我和二妹一起去看望爺爺。他暫時住在江蘇,是爸爸的住處。感謝主!爺爺願意和我一起禱告。這時的他身體很虛弱,難以進食,每天只喝幾口稀粥。中午我和媽媽一起攙扶著他參加三妹的婚禮酒席。因為家鄉的風俗規定,家有喪事則三年內不可辦喜事,所以三妹的婆家急著舉行婚禮。

半路上,爺爺有吐血,我心裡一直默禱,求主幫助,讓他老人家今天難得和這麼多親戚朋友們在一起,能好好地開心開心,沒想到酒席進行一半的時候,他就說要回去,坐不下去了。

當天夜裡我住在爸爸家,和爸爸現在的太太劉麗睡在一張床上。幾年前,因為劉麗的出現,爸爸決心要和媽媽離婚,那時還沒有信主的我很是恨她,曾和二妹去找她,還打了她。但上次回國,神特別在我們心裡動善工,讓我們和好如朋友,成就了今日的光景。

因為劉麗也是基督徒,我就想著,如果她能和爺爺一起來真教會受洗該多好啊!於是,藉著聖靈的帶領,我也傳講真教會全備的福音和真理給她聽,令人想不到的是,她完全接受沒有任何疑問,反倒有點擔心日後聚會不是很方便。

主啊!我該怎麼辦?離爸爸家最近的是無錫教會,但我從沒有去過。而我所聯繫好的銅陵教會,家人卻都反對,因為怕爺爺回老家後沒有人照顧。

媽媽住在她現在的先生家裡,離老家很近,在同一個村,但怕爺爺病倒在床上大小便不方便伺候,也反對爺爺回家。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長期陪爺爺在老家,也是反對。妹妹們也有同樣的擔心,所以都勸爺爺不要回老家。

然而爺爺擔心自己死在外鄉,堅持要回老家。於是爸爸媽媽把矛頭指向我,指責我不顧後果支持爺爺回去。我看情勢不對,只有閉嘴禱告交託神了。既然回老家比較困難,就私下和劉麗商量怎樣聯繫無錫教會的弟兄姊妹……。

7月10日,爸爸媽媽竟然奇蹟般地主動安排爺爺回老家,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心裡樂滋滋的,一直哈利路亞讚美主!我什麼都沒有做沒有說,只有禱告靜默等待,原本還以為神是要讓我去無錫教會,誰知道,關鍵的時候神就動工了!

7月11日,由爸爸開車,爺爺、媽媽、女兒和我,一起回老家。一路上雖有小雨,但氣溫涼爽,爺爺很平安地回家了。感謝主的憐憫,在長途跋涉中,爺爺都沒有不良的狀況。

爺爺順利回到老家後,我開始等待劉麗前來。爸爸得知我要去銅陵教會,多多阻擾劉麗來銅陵。但神是無所不能的,最終安排我們一起參加了銅陵教會的安息日聚會。

銅陵教會很是看重求聖靈,每一次安息日都安排有特別求聖靈的時間。我很迫切地為劉麗流淚禱告,但神並沒有馬上賜她聖靈。雖然我有點失望,但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賽五十五9),我只有繼續求靠主的幫助,因為明天掌握在神的手裡。

很感謝銅陵教會的弟兄姊妹們,在忙於建堂的情況下,還對我和爺爺的事隨叫隨到,這真是神特別的恩待。在與教會負責人討論關於爺爺特別受洗的事宜後,我就大膽無懼地跟爺爺講解受洗的事,但爺爺不識字,也沒有任何信仰基礎,在這麼短暫的時間裡,真的無法用語言讓他明白為什麼要信耶穌?

感謝主,有劉麗的幫助。因為自爺爺生病以來,一直由她照顧,所以爺爺很感激她。因此她及她家人的信主見證,爺爺聽進去了;另外,神奇妙安排村裡的一個人來作見證,他右臉上長出一個拳頭大小的脂肪瘤,沒有信主前多方燒香拜佛,結果骨瘦如柴,不能吃不能喝,但信主後竟然好了、不疼了,能吃能喝、健壯了……。爺爺聽在耳中,想在心中。

7月21日,教會的弟兄姊妹來家中給爺爺講美好的見證。80多歲的老姊妹,因二十多年前患有食道癌來信主的。原本家人已經準備好後事了,信主後卻漸漸好起來,主的名在她身上得到榮耀,她也非常積極地到處傳福音、作見證。在大熱天這麼遠來此鄉下做聖工,午餐的時候胃口仍是特別的好,還吃了不少水果。

這位老姊妹更令我非常佩服的一點是,在張瓊姊妹給爺爺傳講信仰教義等道理時,這個老姊妹在一旁有點疲倦,我問她要不要休息一會兒?她卻非常堅定地說不要──怕睡習慣了,安息日聚會時就會睡覺(銅陵教會安息日的聚會是一整天的)。她還說一有空就看聖經,從來沒有到過學校唸書識字的她,聖經已經看過大約20遍了,還非常熟。爺爺聽後簡直不敢相信,但她活生生的見證就在我們眼前,真是感謝主!求主繼續恩待這位熱心的老姊妹。

其他的弟兄姊妹們也不懈怠,抓住機會為主作見證,講述自己的信仰體驗和生命恩典!

神的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弗三19)。一個孤單患有絕症的老人,一向性格孤僻不容易相處的他,忽然間有這麼多人關心、在乎、愛他,他的心已經被愛融化了!感謝神,不僅給他真實的希望,也賜給他實際的安慰!爺爺很自然地答應來信主並受洗。

之後的幾天,顯然魔鬼並不甘心爺爺就這樣信主,利用媽媽講了很多不信的話,對爺爺打擊很大。同時劉麗也被影響,認為爺爺這樣,洗了也白洗,因為一會兒信一會兒不信的……。是的,不可以這樣模糊不清就受洗,一定要讓爺爺明白信仰而受洗。

然而在這樣無奈的情況下,真是只能完全交託主。回頭看看自己寫的信仰日記,最多的字眼就是:主啊!交給祢了,我真的是什麼都做不了,祢決定我什麼時候開口,講什麼樣的言語?我毫無選擇。時間就這樣一天一天地過去。當我真正懂得交託倚靠神的時候,神就開始動工了。

7月24日,爺爺讓我打電話給教會的人,說不受洗,不要來我家了。聖靈告訴我,需要和爺爺好好談心。

晚上的時候,爺爺背部脹痛,叫我幫他揉揉。我邊揉邊說:「爺爺,我從這麼遠挺著大肚子、帶著女兒辛苦地回來,不是為別的,是為了您的靈魂能得救。……您看我信耶穌了,有聖靈為印記,真的是有神而且人是有靈魂的,死亡並不是結束。我知道無論我說什麼、做什麼,都不能改變您現在的身體狀況,就連醫生也沒有辦法。

您一輩子沒有過過好日子,現在年老了還要受疾病的折磨,讓我怎麼放心啊!不過您不要絕望,教會好多患有絕症的弟兄姊妹信主後都很健康,我不知道神在您身上的旨意是什麼,但起碼我們有好起來的希望,而且更重要的是,以後還能進天國享受永遠的福氣,不用去地獄受永火的苦刑。您受洗後,就是這位創造天地萬物真神的兒子了,祂不會不管您的,只要專心求靠祂,讚美、感謝祂!福氣恩典必臨到您……」

說到這,我已經淚流滿面了,爺爺也是!最後問爺爺要不要受洗,爺爺說他知道自己得的是絕症,沒得醫了,願意相信耶穌求祂醫治幫助!感謝主,人的內心都有愛,爺爺最後終於被神的愛感動了。

7月25日,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銅陵教會的弟兄姊妹約上午10點到來,看完水源,執事就開始給爺爺講述洗禮的道理。中午11點,從家中出發去洗禮的場地,爺爺拄著拐杖一步一步慢慢地走著。大夏天的,草木茂盛,能走的路很狹窄,我們要越過一個小山坡,大家每走一步都喊著哈利路亞,求主幫助爺爺,賜爺爺腳力。

最後,在主的恩典下,爺爺、劉麗,以及劉麗和爸爸所生的6歲大的女兒,一起順利受洗歸主。平安回到家裡,緊接著就辦洗腳禮、聖餐禮,之後求聖靈。禱告不久,劉麗就被聖靈充滿開始講靈言,這真是主的奇妙恩典,藉著她再次印證了真耶穌教會是有真理、聖靈同在的真教會。

透過爺爺的洗禮,能與張瓊等教會的其他弟兄姊妹彼此交通、彼此勉勵、彼此見證,信仰的體驗和靈命都有成長!感謝主賜給我們這樣的機會,能夠彼此團契!

人的一生中總會遇到苦難,但爺爺的苦難卻帶給他永遠的福氣,這是多麼令人欣慰的事情啊!雖然爺爺還沒有求到聖靈,身體依然疼痛,但我深知主會繼續帶領和看顧。銅陵教會決定定期來家中看望爺爺,幫助他求聖靈!有弟兄姊妹的代禱和關愛相伴,有神的眷顧,我還擔心什麼呢!

主啊,我實在覺得虧欠了祢,因為我根本不配得到這麼大的恩典。求神繼續施恩憐憫我及我的家人,也求主恩待每一位弟兄姊妹和其未信主的家人!願一切榮耀歸給在天上的父,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