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73期

我的斷手見證──永福教會黃立丞弟兄

(文/永福教會黃立丞,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11年11月號)|發佈日期:2023/11/23

籃球是多數男生喜愛的運動,雖然下課也才短短十分鐘的時間,但按照慣例還是要和同學去球場上動一動。在2010年9月24日的早上第一節課,因為專心自搶球與衝鋒的過程,沒有注意到身邊的情況,一沒注意絆到同學的腳,這情況不是單純的跌倒,伴隨的喀喀兩聲,當我回過神手臂已經嚴重變成V形。我忍著痛在心裡跟主耶穌禱告,懇求主耶穌不要讓我的手斷得很嚴重……。……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2010年9月24日早上第一節下課時,照慣例一定要和同學出去打球動一動,就在搶球一瞬間,滿腦子想著衝啊衝啊的我,不小心絆到同學的腳,結果這一摔,不只是單純的跌倒而已,當我回過神,前手臂已經嚴重變成V形,還聽到喀喀兩聲,周圍的同學瘋狂大喊著:「啊~完了,骨折了!」

真的很難相信眼前那隻手是自己的,以為自己是在做夢……。看似冷靜的我,其實心裡很著急,扶著左手走到教室找老師,老師不在,我又走到健康中心找護士阿姨,護士阿姨看見我的手嚇了一大跳,簡單處理後,趕緊將我送至澄清醫院。

當時在急診室裡,手一直痛起來,而爸媽正在趕來的路上,我忍著痛在心裡跟主耶穌禱告,懇求主耶穌不要讓我的手斷得很嚴重……。在看到媽媽時,我眼眶紅了起來卻不敢哭,因為怕媽媽擔心……。等了好久終於輪到我,醫生先安排我照X光,然後在急診室我有了自己的病床,但因那一天急診室有很嚴重的車禍病人,等了好久才輪到我照X光,照完才終於可以舒服地躺在病床上暫時休息……。

下午三點,我準備動手術,外婆先帶我在旁邊禱告,心裡本來很緊張,禱告完心裡平靜許多,媽媽哽咽地跟我說要勇敢,主耶穌會保護我,我跟媽媽說不用擔心,我會在心裡一直跟神禱告。進手術室前,醫師先跟我們解釋整個手術過程,進了手術房,我還不忘跟醫師說,我想要保存X光片,醫師說沒問題,麻醉針打完之後,我就昏昏沉沉地睡著了……。

當我從恢復室醒來時,一直以為還沒動手術,大聲的問護士阿姨開刀了嗎?我肚子好餓哦……。見到媽媽才知道,原來我並沒有動刀,醫師只有徒手幫我復位,因為復位順利,並不需要上任何鋼釘或鋼板。

出了手術房的我,一直昏昏沉沉的,傍晚六點醒來一下又睡了好久,早餐吃完到現在都沒有進食,肚子餓扁了,護士阿姨還說要到晚上十一點過後才能吃東西。我一直跟媽媽撒嬌說喝一點點水,吃一小小塊餅乾就好,但媽媽怕我反胃,嚴守護士阿姨的吩咐。哇……肚子真的好餓哦!

七點多時,我的好同學來看我,他們剛練完足球,回家前繞過來陪我聊天,讓我暫且忘了肚子餓及手痛的感覺……,然後老師跟同學的媽媽也來看我,讓我覺得好溫馨!可惜的是,除了我期待的教師節活動(電吉他表演)不能參加以外,11月的運動會可能也無法參加,心裡實在好難過……啊~這是國小最後一次的運動會,我好想賽跑,為國小生活畫下一個句點,但是我的手……;媽媽安慰我,以後有的是機會,感謝神看顧平安最重要……。

到了十一點,終於吃了我愛吃的涼麵晚餐,又吃了媽媽的晚餐,然後還一直喊餓;媽媽說我餓太久了,不可以一下子吃太脹,肚子會受不了。休息一會兒看了電視,然後我又昏沉沉地睡著了。可能是病床沒有家裡舒服,清晨四點多就醒了,媽媽也被我吵醒,我跟媽媽就這樣邊聊著天然後又緩緩地睡著。

早上約九點,醫師來看診,一見到我就說可以出院了,因為沒有傷口不用止痛換藥。聽到可以回去溫暖的家休息,我超開心的。早上起來媽媽發現我的手腫腫的,醫師說這是自然現象,兩三天後就會消腫。約中午,我就出院了。

回家後,受傷的左手時時刻刻都在癢,癢到受不了時就拿一支鐵筷子伸進去「止癢」,過了半個月,連媽媽都聞到從左手散發出來的「流浪漢」的味道,常常我癢得受不了時,媽媽會告訴我把止癢的事情放在禱告中。感謝神,這兩個月來,我的手被厚重的石膏包裹著,皮膚並沒有因為發癢而造成過敏或發炎,只是真的好臭哦,醫師幫我切開石膏時,我都能感覺到那濃濃的味道慢慢地飄散開來……。

11月18日是最後一次複診,我的手已經不需要任何石膏及護手工具,只要不提重物即可,並且不造成負擔的運動我已經可以開始做了,感謝主耶穌這麼愛我,讓我的左手在復健的過程中沒有任何的不適,願將這一切榮耀都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