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恩道-1063期

大專生的感情世界

(文∕晴天,摘自《青年團契》月刊,2001年04月)|發佈日期:2023/09/14

元杰是一位教會的大學新鮮人,在同儕當中,或許他並不是一位相當亮眼帥氣的人,不過卻總是有一群朋友願意圍繞在他身邊,萱茹就是其中一位。元杰不是木頭,當然他是明白的,萱茹也的確是一位非常可人的女孩,若論屬世的條件的確不可多得。但基督徒有基督徒的堅持,逼近愛情的友情,該如何面對?該如何?......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元杰是一位教會的大學新鮮人,在同儕當中,或許他並不是一位相當亮眼帥氣的人,不過卻總是有一群朋友願意圍繞在他身邊,萱茹就是其中一位。對於萱茹來說,日常學校生活中、準備報告與生活瑣事等,都可以感受到元杰的體貼與照顧。其實這是因為基督徒都極願意將神所祝福的愛與關懷分享給每個人。值此人際關係冷漠疏離的今日,似乎這樣的馨香之氣,總是特別顯出芬芳及珍貴。

萱茹記得常常在準備分組報告的時候,大家有時總會因為一些不同的意見起衝突,元杰總是輕聲但堅定地說:「我們分組的目的若是為要突顯對立,那有什麼意義?」這在個人主義盛行的今天,實在難得。有次萱茹在準備學會活動籌備時,因回家的時間晚了,又加上天雨路滑,騎機車摔倒致傷了腳,隻身在異鄉,她一個人在急診室中孤獨休息時,第一個看到的熟人就是元杰,在那段受傷的日子,元杰總會在萱茹需要時提供最適切的幫助,如爬樓梯時一句:「需要我扶妳嗎?」、「我幫妳拿東西吧!」總讓萱茹在寒冷的冬天,心中湧起陣陣的暖意。萱茹時常捫心自問:「愛情所期盼的其實也就是這樣的關懷吧?單純的關懷總是勝過冰冷的金飾華衣,人所需要的還是自己最清楚,如果有元杰這樣的男朋友真是很棒的事。」

萱茹在新學期中與元杰一同擔任學務的職務,工作是負責購書。隨著合作時間的拉長,似乎元杰的好個性與細心總是如活水一樣源源不絕,讓大家在與他相處時如沐春風,萱茹有時遇到一些問題或挫折,都會驚訝地發現一張小卡片上面有著關懷的語句與一些聖經經節,於是萱茹愈來愈希望有多點的時間可以與元杰相處,因此當元杰呼朋引伴地招呼大家參加團契時,萱茹也一同參加了。漸漸地,班上的同學逐漸有了默契,讓萱茹與元杰同組活動的機會愈來愈多,而萱茹對元杰的付出與關心也不斷地增加,常常希望多一些機會與元杰獨處,畢竟在感情這事上,沒有人願意放棄掉好機會,但元杰似乎沒有積極的回應。

元杰不是木頭,當然他是明白的,萱茹也的確是一位非常可人的女孩,若論屬世的條件的確不可多得。但基督徒有基督徒的堅持,逼近愛情的友情,該如何面對?該如何?元杰心中浮出了許多的疑問……







文章標籤:  #力行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