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58期

數算主恩──埔里教會田卓雄弟兄

(文/埔里教會田卓雄,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11年6月號)|發佈日期:2023/08/10

小孩對世界很好奇,對於各類事物都想要觸摸,因此家長在準備飯點時,常常需要留心注意孩子的動向,把物品放置在孩子摸不到的地方,以免發生燙傷的案例。在我出生八個月大時,就面臨了殘酷的災難,因為一時的好奇,抓了擺在矮桌上的茶壺後,把自己燙傷,造成胸部燙傷與手指彎曲,留下永遠難忘的痛苦和回憶,但感謝主耶穌的保守,小生命得以繼續活下去。……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見證信主的經過與感想,我不知道該如何用言語來形容此時的心情,主的恩典我無以為報,然而因著聖靈的感動及主愛的激勵,只能含淚在此見證主的救贖大恩。

我出生於南投縣偏遠的山區,天生體質不好,體弱多病,父親眼見我長期住在山區會保不住性命,只好背著我辛苦地爬山來到熱鬧的翠峰,坐車子到埔里後再轉台中,接著搭火車去基隆的叔叔家,讓叔叔代養。叔叔瞧見我嚇了一跳,趕緊帶到大醫院治療,我的身體才漸漸好轉,體重也增加了。

不料,在我出生八個多月後,面臨了殘酷的災難。嬸嬸把剛煮好的開水擺在矮桌子上,身上又揹著孩子在炒菜,因而忽略了我。我一時好奇,伸手抓住茶壺的手把,不小心把自己的身體給燙傷,當下哇哇大哭。嬸嬸嚇到了,趕緊拿毛巾蓋住我的身體,很緊張的抱我去醫院,醫生說:「太遲了,當時應該把衣服脫掉,用濕毛巾蓋住,這樣才不會燙得那麼嚴重。」我的胸部燙傷、手指彎曲,留下永遠難忘的痛苦和回憶,但感謝主耶穌的保守,小生命得以繼續活下去。

我被送給叔叔作他的孩子,但叔叔的家境也不好,加上我,共有六個小孩要養,生活很艱苦。為了減輕家庭的負擔,我早晨在上學前去送報紙,待國中畢業後,因為經濟問題,只好放棄學業而選擇就業。

到了1983年10月11日,我結婚了。由於太太是殘障、行動不太方便,叔叔和嬸嬸極力反對我們的婚事,結婚的時候掀起了很大的挫折和風波,我顧不了大人的反對,到基隆地方法院公證結婚,由兩位知己朋友作證婚人,就這樣草率地完成婚姻大事。

婚後,嬸嬸百般刁難,家事大大小小都由太太一人承擔,大嫂和嬸嬸則在家享受,我看在眼裡十分難過,便決定搬到外頭自己組成小家庭。

太太每星期六都會至基隆教會聚會,剛開始我對真耶穌教會並不了解,每次太太約我去聚會,都會找理由推辭。那時候,抽煙、喝酒都會,太太屢次勸導,我都說會戒掉,其實只改在家裡不抽而已,都在外頭偷偷地抽。有一次太太發現衣服上有煙味,很氣憤地責備我,我辯解是同事抽煙,煙吹到我身上,太太不相信,生氣地說:「叫你戒掉壞習慣不聽,去教會聚會也不想去,到底要怎樣開導,才肯聽?」我也只能回答她,下次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但卻依舊如故。

1985年6月16日,大兒子嘉隆出生了,我和太太都很高興。到了孩子剛會走路的時候,正巧要搬家,便把嘉隆託給嬸嬸看顧,嬸嬸一時疏忽,嘉隆走到廁所喝了裡面的髒水,導致高燒不退。當時問嬸嬸,她不敢說出實情,是事後才知的。孩子送到長庚醫院急診室,太太一面緊張一面流淚並迫切禱告,哈利路亞,哈利路亞,我看著孩子心裡也很難過,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醫生檢查結果是腹膜炎,必須住隔離病床,我那時不知道要倚靠主,在家裡睡覺,三更半夜太太從醫院打電話來,說孩子突然眼皮朝上又抽筋,她很害怕。醫生看孩子的情況不對,馬上緊急處理,我也趕緊前往醫院,看見太太很迫切地在禱告,求主耶穌憐憫我們,拯救孩子度過難關。

過了一星期,醫生很驚訝的說:「不可能,不可能的事,孩子的病已經好轉了!」太太的禱告感動了主耶穌,主用慈愛的手,從死亡邊緣拯救孩子的生命,讓嘉隆領受主的恩典,感謝主。

之後,太太懷了第二胎,不料這一胎流產了。由於診所處理得不乾淨,導致要切除子宮的危機,我那時向主表白,如果太太的子宮能不切除,我一定會把壞習慣戒掉,重新做人,信靠主耶穌,並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主耶穌憐憫我,不但讓太太的子宮保住,而且再度懷孕。

適逢基隆教會舉行佈道會,我到主耶穌面前懺悔,接受傳道的按手禱告,雖然沒有得到聖靈,但總算把煙、酒統統戒掉了。

1990年10月12日,太太產下嘉仁,生產的時候,嘉仁的脖子被臍帶纏住,無法生出來,我迫切地禱告求主耶穌幫助,醫生也盡全力搶救,終於以自然產的方式平安生下嘉仁,我真的很感謝主,讓我再一次領受主的恩典。

由於太太體諒我送瓦斯的辛苦,叫我去考駕照,但體檢的時候手指必須合格,我因幼時手被燙傷,以致右手指無法伸直,檢驗師看我手指殘障,感嘆的說:「你可能無法考駕照。」為了生活,我請求檢驗師再給我一次機會,他就拿一個上面裝有碼錶的握力器,叫我以右手用力握住,如果達到標準,就合格。

我那時就默禱,喊一聲「哈利路亞」,碼錶轉了二-三圈,檢驗師叫我停手,我以為沒有通過,原來是檢驗師怕我把儀器轉壞,之後檢驗師就蓋了殘障檢驗合格的印章,感謝主耶穌的榮恩,我從小客車、大貨車、大客車都順利通過測驗。

由於基隆時常下雨,孩子們都不太適應潮濕的環境,只好搬回埔里。剛到埔里臨時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南投客運公司又不錄用我,因為我沒開過大客車,太太很憂愁的說:「再找不到工作,家裡三餐都成問題。」我就安慰太太:「無論我們到什麼地方,神都會看顧!」我們絕望的時候,也就是神的恩典臨到的時候,只要我們相信神,神必為我們開路,應當將我們一切的憂慮卸給神。

後來我到台中客運公司面試,終於錄取了。一天開車十四個小時,一個月的收入足夠應付家庭的開支,直到有一天勞動基準法公布,一天開車不得超過八小時,我的薪水減少了,只好辭職,回到埔里。又因南投客運薪水低,無法維持家庭,只好去開砂石車。開砂石車雖然薪水多,但危險性很高,所以開車前都會先默禱再上路。

有一次差點造成重大事故。我從水里鄉載十八噸的砂石,平常砂石車只能載七米的車斗,老闆貪圖利益,讓我超載。經過魚池鄉的下坡隧道,突然間,車子中輪的螺絲斷裂,那時候我走內線不知道危險事故早已發生了,外線的小客車司機喊著說:「你的輪胎飛走!」我看了看後照鏡,果真如此,車子有點搖晃,輪胎真的掉了!

我很緊張,因為下坡路段不能緊急煞車,會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如果發生嚴重事故,我的性命將難保。突然間,腦海裡浮現太太曾經對我講的一句話:「如果開車碰到危險狀況,心中一定要喊『哈利路亞』,主耶穌會給你平安。」那時候很緊急的喊了一聲「哈利路亞」,果真,我的腳踏上煞車板,輕輕的煞車,方向盤也不知不覺地由左向右線行駛,車子慢慢地由下坡路緩緩地到平路停住,脫離的輪胎也沒有撞到任何的車子和行人。

停下來的車子,卻慢慢地由左往右傾斜,我馬上去搬大石頭來頂住車身,當時我真不知自己怎麼會有那麼大的力量,能把大石頭搬來,這真是主耶穌幫助了我,後來我用呼叫器請老闆來處理。感謝主,如果沒有主耶穌的幫助與保護,一定會是件無法想像的重大事故,神又再次賜給我大恩典。

我對主耶穌充滿信心,終於在1993年5月8日於埔里教會受洗。當時到前面接受陳錦榮傳道按手禱告,立刻聖靈充滿,全會堂眾人的禱告聲如雷響一般,大家都被聖靈充滿,感謝神,我就在這一次的禱告中得到了聖靈。如今,我已受洗重生,主耶穌的寶血潔淨我一切的罪,從痛苦的人生轉變成喜樂的人生,從此有主作我心中的倚靠。

1996年7月23日我的三兒子嘉恩出生了,太太是在台大醫院待產的,在待產到生產的過程中發生難產,情況很危急,太太體內羊水破了,孩子缺氧無法自然生產而必須剖腹,而這剖腹還是最危險的,醫生也叫我作好心理準備,或許會面臨要保住大人還是孩子的選擇。我當然希望母子能平安,然而當時很危急,姊姊們馬上聯絡埔里教會請弟兄姊妹代禱,穎峰姊夫婦也幫忙代禱,我和小姨子也迫切地禱告,求主幫助太太與孩子能度過難關。

代禱的力量真是大,到了凌晨三點五十九分終於剖腹生產,感謝神的看顧,母子都平安,胎兒體重3320公克,四肢健全,一切皆正常,這是神給予我們夫妻最美好及最大的賞賜。

家庭中每一位成員都領受了主的恩惠,為了感謝主耶穌的看顧與保護,所以就給孩子取名叫「嘉恩」,以感謝及榮耀神的恩典。

主是慈愛的神,是賞賜及看顧我們的神,是賜平安的神。從我、太太、及三個孩子嘉隆、嘉仁、嘉恩的身上,就能看見神的作為,盼在見證之餘,更能進一步去數算神的恩典,作主的工作以為報答。

願將這一切的榮耀、頌讚都歸於主耶穌的名下,也願主能將恩典賜予一切喜愛、遵守神道理的人。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