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恩道-1045期

昨日的苦難,今日的榮耀

(撰文∕忍,摘自《青年團契》月刊,2000年02月)|發佈日期:2023/05/11

感謝主慈愛垂聽了禱告,在滿六年之時,使你們倆人一切誤會解清,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了;如今更是一對恩愛的夫妻,因能把一切都交在神手中,既在祂手中的事都會變好的。主啊!求祢興起更多能在神面前安靜禱告的人。......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主啊!求祢興起更多能在神面前安靜禱告的人。

***

1999年1月24日,你和她誓立主前,訂立神聖婚姻的盟約,決定要同甘共苦地牽手走一生。望著你們,大夥心裏都有一股說不出來的喜悅,深深明白體會:「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祂的都是有福的。」是啊!凡相信等候神的必不羞愧、必承受地土;信靠神的人不致於失敗,因他日夜仰望神。

今日事情的「成就」,乃是神的大憐憫,加上你有受苦的心志而蒙主悅,使昨日的苦楚,成為今日的榮耀。對於日後你要走的路、所做的工,都有很大的幫助。基本上,在教會中,你已被認定是位好青年了,也讓很多關心過你們的弟兄姊妹們得安慰,及分享神給你們的「大恩典」。祝福你們倆人:永生之路相提攜;天國之福共享恩。願「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天上真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神所喜悅的人」。

***

回想七年前的那一天,你首次到寒舍訪問(因我兒子是你少年班的學員)。談話中,我們問及你最近是否有人幫忙介紹婚姻的對象?

「昨天晚上我感覺有位姊妹,是神要安排給我的伴侶。」

「我們可以知道是誰嗎?」

「可以!因要請你們代我向對方提起此事。」

結果一提,對方回答:「不可能。」但你很肯定:「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她自己情願、發自內心……。」

有一次,你感冒了兩個星期。在迫切的禱告中,你說你學會了體諒人的軟弱,並要有包容心為同靈代禱。雖然沒有成全,你卻說:感謝主!還有時間、有機會可以學習成長、除掉自己的缺點。不是耽延,乃是寬容,所以仍需要感謝讚美,相信在這條路上,一切的遭遇,祂都知道。

另有一回,想介紹別的姊妹給你認識,你卻說:「若娶別人,我就失信了,因答應神的事,不能更改的,神是信實的神,信祂的人也應該如此……。」我聽了很感動,感謝的心和淚水齊下:

主啊!祢是守約施慈愛的神,

祢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

在祢沒有難成的事,

求祢照他的信,給他們成全了吧!

因他禱告到還沒成就以前,已經信是得著了,

世上如此有信德的人已不多見了,

求祢興起更多在神面前能安靜禱告的人。

***

你曾說:小時候常常病痛受苦,長大後為了追求理想中的信仰,遭家人反對逼迫……,心靈上更苦;但感謝主,靠著那加給力量的,已勝過了,否極泰來。現遇上婚姻上的難題,就緊緊抓住祂的應許:「耶和華以勒」,相信在神的山上必有預備。神說:「我留意保守我的話,使得成就。」(耶一12)。

意思是:我時常警覺,要使我的話實現。所以在無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盼望,信神是使無變為有的神,並且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裏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裏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是豐豐富富的能、寬寬裕裕的能、無限量的能「作成」。

當受到人的藐視和棄絕時,將把信心堅定在父神身上,及祂的話語上。相信聖經中每個應許都是神給基督徒的一張支票,等待承受應許的人用信心去兌現,反覆默想,會希奇神的愛是何等細膩。祂的肯定,使世人的生命變為無價,即使當世上的患難吞沒了生存的勇氣時,腦際浮現的應許,必能成為及時拯救。

在屬靈的生命上與神更密相契。視現在的苦楚,是將來要得榮耀的途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在一切患難中,神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昨日的苦楚,成就了今日的榮耀。

感謝主慈愛垂聽了禱告,在滿六年之時,使你們倆人一切誤會解清,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了;如今更是一對恩愛的夫妻,因能把一切都交在神手中,既在祂手中的事都會變好的。







文章標籤:  #力行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