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45期

把憂慮卸給神──歸仁教會劉苜莉姊妹

(文/歸仁教會劉苜莉見證 蘆笛採訪,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11年1月號)|發佈日期:2023/05/11

平凡無奇的「平安」,是在歷經內憂與外患後,神憐恤我,將我的生命帶到一處可安歇之地。我原是民間信仰,自從嫁入夫家後時常遭到欺負,婚後生活常以淚洗面,在45歲這年還被檢查出罹患子宮頸癌第2期,化療讓我身心煎熬,熬過出院後的家庭生活,也跟外子如形同陌路,直到有次回娘家被三弟妹邀請去參加聚會,佈道會的講道,讓我的生命找到尋找已久的倚靠。……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尋求平安的過程,歷經無數痛苦與艱難,直到我遇見了耶穌,一生的艱難終於找到分擔的肩膀。



神找到了我

自小在虔誠的民間信仰家庭中長大的我,22歲嫁入夫家,外子是唯一的男孫,祖先牌位的祭拜理所當然的繼承下來。由於夫家公婆經營水果的小生意,嫌棄我這從事工廠作業員的媳婦不會做生意賺錢,動則拳打腳踢,經常羞辱發洩心中的不滿。百般容忍,任憑長輩羞辱,婚後數年,我經常以淚洗面、鬱鬱寡歡。

婆婆去世時,我的身體因經期過長以致虛弱無力,小叔的太太勸我檢查身體後再來打理喪事也不遲,鄰居也勸我趕快至婦產科做檢查。45歲這年,經過內診與切片,得知自己罹患子宮頸癌第2期,當天醫生要我馬上住院治療,並持續39天每天作鈷-60放射治療,又進行二次費時一天一夜的電療,出院後再進行每星期一次的化療。在化療過程中,本會的姊妹們來到醫院向我見證耶穌,但由於身心的煎熬,令我對她們感到厭煩,不僅不想聽,還請她們快快離開。

出院後的五、六個月期間,我在市場的小攤位賣水果,晚上學習外丹功,豈料,有位學習外丹功的女性朋友故意在我丈夫面前搬弄是非,當晚丈夫火冒三丈,憤怒地毆打我,怒吼著要我死。哀莫大於心死,接連三天我沒有煮飯也毫無胃口,外子的同事於心不忍,好心煮麵勸我進食,但我全都吐了出來。先生不聞不問,形同陌路。

回娘家時,正逢三弟妹鴻雀邀請二弟妹參加聚會,見我愁容滿面,立時邀請我參加仁德祈禱所舉辦的靈恩佈道會。那天由於時間匆促,我穿著木屐、舊衣服,第一次進入教會聚會。



憂慮卸給神

佈道會的傳道人在台上說著:「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五7),長久以來內心的傷痛彷彿找到出口,流著眼淚,第一次聽道,神的話已深深安慰著我的心,絕望的生命終於找到了倚靠。接著三-四個月期間,我都偷偷到教會,聆聽寶貴的道理。

我不再屬於偶像國度裡祈求平安的迷信者,只知凡事用牲禮祭拜求平安、燒冥紙、算命來找原因,也不害怕成為廟宇籤詩所說四十幾歲會「見棺」(死亡)的人,我相信耶穌才是唯一的真神,並非人手所雕刻的偶像。

外子因誤會毆打我之後的幾個月當中,未曾理會我或跟我說話,直到他發現我相信耶穌,在信仰道路上有勇氣追求不同的決定。他雖非常生氣,卻一反往常,因著神的保守不敢再打我。

子宮頸癌治療一年後,血液毒素升高,那時台灣尚未實施健保,到處借貸已耗盡所有的積蓄,走投無路之際,決定將生死都交託耶穌。那時每天早上六點從歸仁的古厝騎摩托車到台南的東昇教會,自行禱告半小時,藉著禱告不再進行任何治療。直至七年後,為了見證主恩,重新到醫院作抽血檢查,確定體內無毒素,才正式上台見證神的大能。

我把憂慮卸下給神,祂真的顧念我、眷顧我,擦去我一切的眼淚。



信心的成就

我的第二個孩子林進成在高雄從事電腦割字工作,由於工作壓力甚大,經常生病,屢次花費許多金錢求助神明,只為祈求平安。

曾有乩童向他指點迷津:因為犯鬼,所以需要每天摔鹽和米,一次作300下趕鬼。因得不到平安又轉求茄定的媽祖廟,乩童說:「神明指示他活不過30歲那年的7月。」道士問他:「你要請大尊或是小尊?」(意即你要請小尊的神明或是大尊的神明?)他不計金錢,慷慨付出5000元請大尊神明,卻依然日日不能吃、不能睡,肝指數升至700-800,在五、六年之間變得很消瘦。

做招牌的老闆娘心疼他到處找尋神明,仍受到如此多磨難,故勸他回家尋求家人的協助。一回到家,他默默燒符水灑於房間與樓上的淨香爐,他的身上、枕頭上、門框上也都貼上了符,欲借助符咒的法力替他趨吉避凶、消災解難。

我聞到香爐的味道,才知道進成在處理符水。因為深刻的體驗,我見證耶穌有權能,力勸他要信耶穌。他說自己已信奉某宗教,曾發毒誓若是背道必遭報應。那時,他安靜端坐在沙發上思考,過了一陣子,他問我:「信耶穌真有平安?」我勉勵他要有信心,就像我的癌症蒙醫治般:人若有十分的信心,就必得十分的恩典;只有完全的信心,才能得到真正的平安。

爾後進成經常回歸仁聚會,聽本會傳道人用心地闡述真理,內心十分喜樂,他說:「我在其他宗教十幾年,未曾聽過這麼好的道理。」以往,我時常向朋友見證與代禱,有幾位朋友也因此受洗歸主,我雖不知家人何時信主,總單純的相信:一人信主,家人也因此有機會得救,這只是時間的問題。感謝主的憐憫,進成慕道後能吃能睡,身心得平安,肝指數恢復正常,他深感:能吃能睡,就要感謝主!

那段期間,紀雅各傳道早上時常來家中幫助代禱,講解聖經。進成在一年當中,因對真理的明白、對神的體驗,終於受洗。



主為我開路

初信主的幾年,我的生活一如往常忙碌,在市場擺攤賣水果、做粗重工作、照顧養育三個孩子、補貨、到關廟山上撿柴、燒水、擔水、到魚塭清洗衣服……像陀螺般旋轉不停。我在外子面前依然動輒得咎,心境卻從神得著平靜安穩。被罵時心中默禱,默想神的話語,以善報惡,求主耶穌將他的石心改變成為肉心。

外子責備我為何不能祭拜祖先,甚至要跟教會理論,爭辯當太太的人為何不能煮東西給他祭拜?初信時若有信徒來探望,他就要趕大家離開,也不肯同意家庭聚會。信主十多年後,外子不再逼迫我拜拜或要求我煮祭品。如今外子有顯著的改變,他在公司裡見證:如果要有信仰,最好信真耶穌教會,如果身體不舒服,教會的人就會來關心、打電話問候,他覺得很受感動,甚至偶爾也會來參加靈恩佈道會。

信主至今二十三年,恩典滿滿!在信主兩年後,醫藥費的債務就還清了,三個孩子都非常孝順,勸我調養身體,不再做生意。因此二十多年來未做生意,生活卻毫無缺欠。尤其在心靈上,我得著真正的平安與倚靠,在困境中不再封閉自我,乃藉由禱告求主開路,緊緊跟隨主的腳步。

《詩篇》二十三篇告訴我們:「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願我的先生早日得到屬靈的福氣!成為天國的子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