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44期

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松山教會梁曉薇姊妹

(文/松山教會梁曉薇,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11年1月號)|發佈日期:2023/05/04

身體的病痛讓我再次思量神給我的恩典。信主16年的日子中生活一直都很平順,直到確定了我患有巧克力囊腫,並且長了子宮肌瘤需要開刀治療的那刻,我的心情簡直晴天霹靂,唯一想到的是,我需要屬靈好同伴一起幫我代禱。這段遭患難的日中,不斷地向神悔改,向神思想自己的虧欠,當我坦然跪在主面前時,感覺神好近好近。……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主啊!我感謝讚美祢,我終身的事在祢手中,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



從無知、恐懼、驚慌到平靜交託

自1992年5月9日我在淡水教會受洗,感謝主!我的信仰生活一直很平順。大約在2008年的年底時,我忽然感到身體不適,例如:從松山教會一樓走到二樓,我竟然氣喘如牛,而且雙腳常不時的抽筋。

我的母親、教會的蔡執事以及屬靈同伴儒燕很關心,頻頻催我去看醫師,於是我到松山醫院的家醫科檢查,抽血檢驗後不久,醫護人員立刻通知我去掛急診輸血,原來我的血紅素只剩下4(正常值是12),隨時都有可能昏倒,他們又再三囑咐我快去大醫院的血液腫瘤科,檢查貧血的原因。

當時我並不覺得嚴重,甚至懷疑驗血報告是否有誤?當天我仍照常到安親班上班,晚上十點多下班後才到榮總醫院掛急診,驗血的結果證明:我的血紅素真的只有4點多,當晚就輸血500cc,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輸血!第一次在急診室待了六個小時以上,在醫院中度過漫漫長夜,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受……。

經過一連串的檢查,得知我有巧克力囊腫,並且長了子宮肌瘤,以致於造成慢性貧血。由於吃藥治療無效,我每個月MC來的血量和血塊又增加,導致每個月幾乎都要輸血一次,後來,婦產科女醫師告訴我,需要開刀徹底解決這個問題。

手術對我來說,簡直是青天霹靂!當時我心裡好害怕,不知如何是好。坐上計程車準備返家時,我滿腦子都在想著:「我要開刀!我要開刀!」等我要付錢給司機先生的時候,發現我竟然慌張到忘了批價和拿藥啦!急忙請司機驅車返回醫院。

那時我心想:我的父母雖然很愛我,但是他們還沒有信主,而我現在最需要的是有人陪我禱告,於是立刻打電話給秀蓮姊妹求救:「秀蓮,醫師說我要開刀!我很害怕,今天晚上七點半我可不可以到你們家禱告?」

感謝主!在開刀前,主為我預備了許多屬靈同伴陪我禱告;在我軟弱無助時不斷地為我代禱、堅固我的信心。以前我不知道教會的弟兄姊妹這麼關心我,然而當我提出唱名代禱時,大家都紛紛跑來關心、安慰、鼓勵我,使我深感主內一家、彼此相愛、有主倚靠的感覺真好!

2009年2月7日安息日上午,聽完何緒理傳道所講的道理「回到原點」,令我感到非常扎心,因這篇道理讓我反省:我雖蒙神揀選為祂的兒女,神又賜給我寶貴的聖靈,然而我卻沒有「每天」禱告,以致被罪捆綁──看不該看的、說不該說的、做不該做的,我虧欠了神的榮耀,為了自己的罪,我自責不已,也害怕主耶穌在我最需要祂的時候掩面不看我、不垂聽我的禱告,因此在會後禱告時,我深深地向神認罪悔改,求神憐憫我的軟弱,例如:沒有守全天的安息日、沒有按時什一奉獻等過犯,我還在禱告時說:「魔鬼!你走開!不用你向主耶穌告狀,我自己向神悔改……」;神不聽罪人的禱告,而我不希望因為罪的緣故,讓我與神的愛隔絕啊!

感謝主!遭患難的日子,我思想自己的虧欠,我迫切痛哭、悔改以後,就坦然跪在主面前禱告,感覺與主好近、好近……,而慈愛的主耶穌又在安息日下午安排侯恩源長老講「隨心所欲,心想事成」,這篇道理安慰了我的心。之後,當我到台前接受按手禱告時,真的感到有一股力量透過按手降到我頭上,我深知我的禱告蒙主垂聽了。

這段期間,我請傳道為我禱告、把握每次到台前接受按手的機會、請教會的弟兄姊妹為我唱名代禱,並且常和一些屬靈同伴們共同禱告,不斷在禱告中察驗神的旨意。

從三位不同醫院的醫生當中,神為我預備了一位很有醫德的醫生為我治病。值得一提的是:幾乎所有的醫生都說我的病情很嚴重,一定要盡快動手術,有位醫生還說,如果拖太久可能會引起腹膜炎,屆時將有生命危險;然而只有主為我安排的那位醫師居然要我等待一個月,我想主耶穌一定知道我怕死!不敢上手術台,所以預備一個月的時間好讓我辭掉工作、認真聚會、親近神、努力禱告以便儲備更大的信心。不過,我好像被主耶穌幽了一默,因為醫生為我預定開刀的日期竟然是4月1日「愚人節」!唉!這還真是令我哭笑不得呀!

在等待開刀的過程中,我向主求完全的醫治,主在禱告中回應我唱讚美詩152首〈主必預備〉。聖靈又感動儒燕告訴我:「單純的心,必然得救。」我聽了很感動,我向主禱告說:「願婢女活在祢面前。」許多姊妹為我禱告都說很平安,Diana姊妹說:「很棒!沒問題!」當時我心想:如果真的要開刀,還會「很棒」嗎?!其實,直到3月31日住院前一天,我仍然沒有放棄求主耶穌親自醫治我,因為我深信「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在《創世記》中神說要有光就有光,一句話就夠了!在祂沒有難成的事,而且主耶穌是全能的大醫生,祂開的處方無非是讀經、聚會、禱告和唱詩,完全沒有副作用,又沒有後遺症,多好!但是,主的旨意若是要我開刀,我也願意順服,畢竟前面的道路我看不見,主是奇妙的策士,投靠祂的人是有福的,我願全然交託給主耶穌,我想這應該就是即或不然的信心吧!凡事都有神美好的旨意,至少我確定我不會死在手術台上。

人實在很軟弱,明知道「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來十一6),但是信心豈是說有就有的呢?信心是不能自欺的,於是自我省察:我真的有信心嗎?我有像但以理、司提反、保羅那樣的信心嗎?不!我沒有!但是我可以向主求信心:「主啊!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倘若我真的要開刀,請讓我有信心,毫無恐懼的上手術台,懇求主時刻與我同在。」

後來,我向一位很溫柔、愛主又有屬靈智慧的長輩──榮阿姨請教要如何禱告,才不會害怕。榮阿姨曾因神經瘤而開刀,她說:「第一、求平靜安穩的心。第二、求勇敢的心。第三、求神讓手術順利。第四、雖然開過刀,身體不可能像原有的那麼完美,但求神讓它完美。」我聽完之後非常感謝她,更感謝主!我將這些話銘記在心,並且常常放在我的禱告中,求主幫助。



神藉著醫師的手來操刀

這次開刀是一項信心的考驗。我曾祈禱:「當我開刀時,心中不要有一點點恐懼。」神是信實的!4月1日下午約一點半,我被推入手術室時,望著天花板問自己說:「我還有沒有一絲絲恐懼?」我發現自己的內心非常平靜安穩,完全沒有任何憂愁和害怕。感謝主,我得勝了!

雖然家裡只有我一個人信主,但是慈愛的天父為我預備許多「屬靈的親人」為我禱告,使我不孤單,而且代禱的力量真的很大!感謝傳道、長執、負責人及弟兄姊妹們來探望我、打電話關心我、為我代禱,甚至還有姊妹為我禁食禱告,陪伴我的家人守候在手術室外。求神記念大家的愛心及所做的工,並求神施恩賜福予大家。

在手術後,當我數算主的恩典時,想起手術室內的一個插曲:在麻醉師將麻醉劑注射到我的滴管後;在我還有記憶以前,聽到右邊有個護士喊著說:「火花!」原來地上的電線忽然冒出火花嚇到她,而且她還連續叫了兩次,奇怪!當時我對護士小姐的話似乎左耳進、右耳出,完全沒有放在心上。事後我想,這就是主所賜的平安!感謝主!要不然,按照我容易緊張的個性,一定會擔心不已,因為我不知道麻醉藥何時起作用,而護士小姐竟然還在那裡喊「火花!」,萬一手術室失火,我不就「火花了」(閩南語)?!

手術後的恢復非常快,開刀後第二天我就可以下床走路,雖然手術後有兩天不舒服,但是我深知:我痛一分,主耶穌為我承擔了九分。連護士小姐都說我的精神非常好呢!4月4日安息日上午,我已平安出院,4月10日(星期五)回診後,晚上我參加聚會,看到我這麼快恢復健康,傳道和弟兄姊妹們都很感謝主。



萬事都互相效力

經歷這次的患難,蒙了神的恩惠,在整理見證的過程中,好像主耶穌在問我:「猜猜我有多愛妳?」於是我細細數算主慈愛的恩典如下:

一、有人會說,有名醫幫忙開刀當然沒問題;但主卻讓我明白:沒有任何人可以奪取神的榮耀!在我手術後,秀蓮告訴我:名醫開刀也發生意想不到的失誤。

有一天,秀蓮在我動手術的同一家醫院輸血,隔壁那一床的婦人也是那位名醫為她開刀,但是她已住院一個多月,還無法出院,一問之下才知道,其實她腹部的手術非常成功,誰知道問題竟然出在開刀時綁腳的機器太緊了,造成她手術後無法行走,那位名醫非常訝異地對婦人說,這種情況簡直比中樂透的機率還小,不過醫師非常負責,除了誠摯地向婦人致歉之外,還率領醫療小組全力為她復建。

親愛的主耶穌讓我了解《詩篇》一二七篇所說的:「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確實是神藉著醫生的手為我開刀,神是值得稱頌的!

二、主耶穌透過美如告訴我:她公司的主管就是因為子宮肌瘤造成嚴重貧血,再加上病情拖太久,有一天在家忽然昏倒,從二樓摔下來被人緊急送醫開刀。我的狀況和她的主管很相似,我上班的地方在二樓,而且當時我並不知道我的血紅素降到4點多,隨時都有昏倒的可能,加上安親班的工作時間很長,晚上又要熬夜到兩、三點改評量和備課,但是主耶穌卻保守我十分平安,從來沒有昏倒過。

三、有醫生說我的情況很嚴重,如果拖太久可能會引起腹膜炎,但慈愛又全能的主仍然看顧我平安無事,直到我動完手術。

四、直到開刀前,我輸血過四次。其中有一次在我下班後剛回到家時,忽然發生血崩,緊急搭計程車到醫院掛急診輸血,我發現很奇妙的是:每次到醫院輸血時,我都沒有血崩或大量血塊。感謝主!要不然我一邊輸血,另一邊又大量失血,豈不是太可憐了嗎?感謝主憐憫我。

五、手術後,我不必使用嗎啡止痛劑,主耶穌愛我,為我節省了一筆開銷。

六、在教會遇到秀蓮的姪女來慕道,她是讀護校的,我向她作見證,當她聽我說長了子宮肌瘤和巧克力囊腫,但是在MC來的時候仍能夠正常上班,直呼「不可能!應該會痛得在床上打滾」,感謝主的恩典!

七、兩位班主任和一位學生家長來醫院探望我,他們帶了兩大盒水果禮盒和一大張主任以及學生寫的關懷卡片,其中最令我感動與驚奇的是班主任Jackson寫給我的內容,他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但卻在卡片上以《約翰福音》九章2-3節來安慰勉勵我:「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當我看到「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時,真的好感謝神!感謝主給我的操練,使我成為榮耀神的器皿。

八、由於我有巧克力囊腫,開刀之後,每個月需要接受柳普林的針劑治療,共要注射六針。半年後我回診,聽到兩個女士的對話,讓我再次讚美主的慈愛。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當我在診療室外等候時,有一位婦人剛看完診走出來,另一位身上綁著束腹的年輕女士忽然叫住她說:「小姐!我可以請教妳一下嗎?」原來這位年輕的女士要詢問那位婦人有關手術後的治療方式,服用藥物治療比較好呢?還是用打針的方式比較好?

那位婦人回答她:「不要吃藥!因為我的同事就是用吃藥的方式,結果暴肥!」年輕的女士聽了很害怕,又問:「那用打針的呢?」那婦人對她說:「我就是用打針的,可是我發現打針治療以後,自己好像老人一樣,以前我工作很有效率、動作很快,但是現在反應卻很慢,我很討厭現在的自己。雖然如此,我還是建議妳用打針的。」

聽了她們的對話,我捫心自問:我也是用打針的方式,可是我並沒有像那婦人所說的那樣,我又想到:咦?我竟然連假性停經狀態可能會出現的更年期現象都沒有耶!哈利路亞!主的恩典總是比我想到的、祈求的更多!祂真的是默然愛我!

九、看到教會的弟兄姊妹對我的關懷,我的父親很感動,故參加了松山教會春季靈恩會。雖然我知道他老人家只是為了要當面答謝弟兄姊妹的愛心,而且他只參加一天,但我仍然感謝主賞賜機會給我的父親來教會親近神,我相信只要我盡本分努力為家人代禱,主必預備,因為經上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

× × × ×

有人說「苦難是神包裝的祝福」,真是一點也沒錯,這次病痛讓我再次反省我和主耶穌的關係,主的愛激勵我每天禱告,同時也為他人代禱。連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的約伯都不免被魔鬼控告,更何況從前沒有每天禱告的我,若不是主保守我、遮蓋我,我豈不是被魔鬼控告到死?!因此,我立志要為主而活,懇求主幫助我,因為我一定要進天國。

如今,我常在禱告中說:「主啊!懇求祢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求祢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懇求祢將我的生命聯屬基督,賜我信心、愛心和清心,為別人代禱;懇求主賜我聖靈充滿……」我也用《彼得前書》四章1-2節的經文自我勉勵:「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慾,只從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

一生當中總有單獨面對人、事、物的時候,尤其我們總有一天要面臨「死亡」這件事,如果說我要用一個月的時間來儲備信心上手術台的話,我想接下來我需要用一輩子的時間預備信心來面對死以及面對主。我很喜歡賴英夫長老所寫的一段:「親愛的弟兄姊妹,且讓我們以完全的信心,倚靠慈愛的天父真神,將生命交給祂保守,將生活交給祂管理,將未來交給祂安排。」(摘自《聖靈》月刊2010年3月390期第12頁)。

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於天上的真神,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