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恩道-1020期

自從一見桃花後

(撰文∕沐恩,摘自《青年團契》月刊,1999年02月)|發佈日期:2022/11/17

在交往過程裡,並不如預期的順利,當她父母瞭解德謙的身家背景,認為還年輕,應該可以找到更好的結婚對象,於是勸她與德謙斷絕來往。郁翎陷入兩難,該如何抉擇呢?雖然只交往一個多月,但德謙已深陷情海,無法自拔,此時的她應該當個乖乖女,還是悖逆之子?經過了一個禮拜的思考,她做出了決定──父母只有一對,而對象還可以再找,她要忍痛離開德謙。......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望著身旁熟睡的德謙,臉上漾滿甜蜜與滿足,猶如嬰兒般無憂無慮的笑靨,感恩之情充塞郁翎心中,不禁讓她想起婚前的片段剪影……

在一次全省教會未婚青年聯誼中,她初識德謙,他們不同組別,三天的行程中交談甚稀,也沒什麼交集,只是照了數張合照,並在最後一天同坐一輛九人座廂型車回中部。郁翎對德謙的印象止於幽默風趣,愛出風頭,其餘的就一概不知了。

收到相片之時,郁翎禮貌性地打電話向德謙道謝,順便寒喧幾句,沒想到話匣子一打開,相談甚歡,使得兩條直線開始有了交集。

在交往過程裡,並不如郁翎預期的順利,當郁翎的父母瞭解德謙的身家背景,他們認為她還年輕,應該可以找到更好的結婚對象,何必急於一時,於是勸她與德謙斷絕來往。

一向乖巧聽話的郁翎立即陷入兩難,該如何抉擇呢?雖然只交往一個多月,但她發現德謙已深陷情海,無法自拔;而她也逐漸打開緊閉的心窗,迎接愛情春風的拂襲,此時的她,要慧劍斬情絲似乎無能為力,也提不出勇氣。

她應該當個乖乖女,還是悖逆之子?她舉棋不定,心煩意亂;經過了一個禮拜的思考,她做出了決定──父母只有一對,而對象還可以再找,她要忍痛離開德謙。

她實在說不出「分手」這兩個字,只好藉著魚雁往返,讓文字代替她的聲音,畢竟「分手」對深情惜愛的德謙而言,是多麼殘忍的事,更何況德謙並未做錯什麼,只怪他未達郁翎父母選擇女婿的標準。

當德謙接到郁翎的信,原本以為是一封情書,沒想到是分手的訊息,心情頓時跌入萬丈深淵,無法接受這青天霹靂。消沉了一天,他不甘這樣被三振出局,打了通電話,想挽回這段情,這是他的初戀,他全心全意付出,不願讓愛情玫瑰提前凋零殞謝。

他要求見郁翎一面,郁翎堅持在電話中講講就好了,但德謙執意要親口說出他的感受;熬不過他的苦苦哀求,郁翎終於頷首答應。

坐上德謙的轎車,空氣瀰漫著詭譎冰冷的寒意,平常笑意迎人的德謙換上一臉嚴肅憂鬱的面孔,讓郁翎坐立難安,只好將目光投向玻璃窗外的世界。不知過了多久,終於停車了,這是他們曾經約會的地方,沒想到昔日歡笑的場所變成談判對立的地點,此情此景,真叫郁翎有些難堪。

德謙從後車廂拿起一束紅玫瑰,郁翎看傻眼了,一向愛花如痴的她當然喜歡這束花,只是這和她所想像的並不一樣,她該不該接受這代表愛情的花束?她兩手停留在半空中,猶豫該不該接手。

「我知道妳是一個孝順聽話的女兒,妳作出這樣的決定我能理解,但請妳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好好表現,我會努力打拼事業,讓妳的父母對我刮目相看。」德謙一邊說著,一邊將紅玫瑰放在郁翎手中。

德謙的這一番真情告白感動了郁翎,郁翎決定先瞞著父母,偷偷和他交往。

在交往的這段日子,郁翎心總是七上八下,情緒總是陰晴不定,她非常的矛盾不安,一向乖巧聽話的她,今天竟在感情與親情的路上遇到阻攔,神的旨意到底在哪裡?她每次跪下禱告時,就只能哭泣傷心地對主訴說她的苦,因為她太難去抉擇哪一方,最好的結果是求神能軟化父母的心,接受德謙;另一方面禱告神給德謙有好的機會表現,才不會辜負她的執著與深情,唯有這樣才是解決之道吧!郁翎內心總是這樣期盼著,但是現局仍是膠著不明。

就在郁翎不斷的恆切禱告下,神垂聽了郁翎的傾心吐意,經過漫長的兩年,在兩人的共同努力下,郁翎的父母終於同意了他們的婚事,這下心結總算打開了!郁翎可以高高興興地當個漂亮新娘。就在踏上了紅地毯的另一端時,郁翎暗地對自己說:「一定要好好維護經營這得來不易的婚姻。」

婚後,小倆口過著甜蜜的生活。德謙雖然每天早出晚歸,但他比婚前更溫柔體貼,記得郁翎害喜的那段期間,德謙常常洗手作羹湯,家事一手包辦,著實令她感動萬分。懷孕的不適讓郁翎的脾氣變得暴躁,但德謙的好言相勸,適時撫慰她焦躁難平的心情。

有人說:「人生最大的豪賭莫若婚姻,而有四種人格特質是婚姻的殺手:一是太過自我,缺乏體貼;二是太過嚴肅,缺乏情趣;三是太過求全,缺乏同情;四是太過黏膩,缺乏空間。」回首這兩年多來,從交往到結婚,郁翎覺得她真是一個幸福的女人,德謙不但溫柔體貼,而且又懂得營造生活情趣,偶爾會送她一束花,婚前如此,婚後也一本初衷,並常常帶她去戶外踏青,呼吸新鮮空氣。

撫摸著身旁熟睡的德謙臉龐,她好想告訴他,她不後悔嫁給他,她要與他攜手同奔天國路,患難同當,福樂共嚐。







文章標籤:  #力行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