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07期

想念主愛──岡山教會王麗貞姊妹

(文/岡山教會王麗貞見證‧杜英珠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9年8月號)|發佈日期:2022/08/18

我一生蒙主憐愛拯救。過去先生常載我出入教會,加上同靈多次來訪、關心,他心中早就默認這份信仰,可惜受著傳統信仰的束縛,如今病已告急,故決心不顧醫生的反對,插著呼吸器在清醒中受洗歸入主名下。而自己這幾年於病中,也深深體悟神的眷顧。聖經告訴我們:「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詞,側耳聽我的話語,都不可離你的眼目,要存記在你心中。因為得著它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從小信主的我,蒙主憐愛拯救,年邁之際,以此見證感念主恩,期盼兒孫勿忘,唯主耶穌是我們的救主!

外公本是其他教會的長老,後因聽了初由中國大陸傳來的真福音,就帶領家人歸入真教會受洗,爾後,父親也慕道受洗,在娶了母親後就移居到岡山。

那時岡山未有聚會場所,需坐車前往台南聚會,偶爾也在家中聚會,引人歸信主。早期信徒不多,婚姻介紹也不容易,故嫁在路竹鄉大戶人家。

初嫁之時,已告知自己是基督徒身分,感謝主,我只要專職服侍公婆,農事、家事皆找人代理了,和家人相處融洽,信仰也自由,先生也常載我和孩子回娘家聚會,可惜他礙於傳統信仰的束縛而裹足不前,只偶爾參加佈道會,雖有同靈多次見證,他仍在主門外徘徊不前,令我擔心著他的靈命。

1987年我正值60歲,身體常覺不舒服,就到大醫院做徹底檢查,但查不出異狀,卻見脖子上出現一粒粒的痘子,觸手可摸,令我忐忑不安,才北上由姪子為我安排做更徹底的檢查,結果發現是惡性淋巴癌。

醫生告知只是初期勿擔心,我不知為何心中也覺安穩平靜,且常笑嘻嘻,令護士們驚訝不已,我回應他們說:「靠主啊!就好了。」從小信主累積我對主的信心,更對主的能力信靠不移。

回家之後,仍需每月回診化療、打針,因西醫沒開藥就以中醫做調理,不知吃了幾次後,卻持續發燒著,做了檢查,才得知肝長膿,在治療中,北部的同靈也常來探訪代禱,使我和先生很受感動,但依舊無法撼動先生堅毅的傳統束縛,但我心中相信,神必有美好的安排。

在家中靜養一陣子後,不知道為何肚子大了起來,連行走都變困難,做檢查後,才得知是肺積水,在無法自理中,幸三位媳婦輪流照料,使我日漸康復。

1989年,任職國小校長的先生,在65歲退休一段時間後,常有間歇性的咳嗽,故往醫院做檢查,得知是肺癌,且已轉移到其他器官,醫生告知只剩3個月了。因再化療也無效,就回家安養,這期間我甚擔心他靈命問題,傳道也多次前來關心,同靈們也常來代禱、講見證、傳福音信息。

過去先生常載我出入教會,加上同靈多次來訪、關心,心中早就默認這份信仰,可惜受著傳統信仰的束縛,如今病已告急,故決心不顧醫生的反對,插著呼吸器在清醒中受洗歸入主名下。

先生在受洗前已不能吃喝,呈現半昏迷狀態,卻在受洗後,可以進食又能和家人、同靈敘談,使眾人訝異不已,過了一天,先生安然離世,我雖訝然卻不悲傷,反得著莫大的安慰。先生享年78歲,已逝世八年了。

當先生安息的那刻,兒孫與同靈圍繞著禱告時,長子閉目禱告中見先生的身影一直往上而去,使我安慰不已。爾後,我自己也多次在夢中見到先生,他問我為何還掛心他未受洗,且肯定地告訴我他已受洗了,容貌是年輕的模樣……,神多次以此夢來安慰我,使我進天國更有信心(徒二17)。

1997年一次和家人外出爬山,不小心摔傷,因大腿有破皮,就找了國術館的師父敷藥,經過一陣子卻仍未好,加上那時氣喘復發、雙腿浮腫著,才又北上做檢查,原來淋巴癌又復發擴散了。當時,醫生說我只剩四個月的生命,急忙為我開刀,並挖掉大腿上6公分長的肉……。

正當多種病痛衝擊我時,心中燃起一顆專心倚靠主的心,決心停止服藥,這期間岡山教會的同靈不斷來訪、代禱、安慰,也不斷牧養我的家人,使我在病中更加剛強有信心。

一心靠著禱告,我的病竟不知不覺一天天地好了。再回北部複檢時,醫生驚訝地告訴我:「病情已穩定,沒關係了,起不了作用了。」聽後,內心感恩不已,更呼喊出:「哈利路亞,感謝主,感謝主。」

想必這醫生在我的感謝聲中,也必服在我們所信的這位大有權柄的大醫生──主耶穌之下,如今神竟又讓我多活了二十二年,今年82歲,這是在人所不能的,感謝主耶穌的大愛(約十一40)。

這幾年於病中,深深體悟神的眷顧,不愛外出的我,只愛閒暇中覽讀《聖經》,已經將《聖經》閱讀多遍,且常與女兒在電話中分享心得,感受到詩歌22首〈讚美經訓〉詞中所謂,神是我高貴的益友,日日相親攜手,祂的話如同一面寶鏡,可使我們心靈清新漸忘俗慾,引領我們直到天家……。感謝主!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