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03期

感恩見證──黎明教會林佳瑩姐妹

(文/黎明教會林佳瑩,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9年7月號)|發佈日期:2022/07/21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在職場場域轉換與調整的過程中,常常過度勞碌、常態性出差與加班,家庭與工作的時間分配與心態,思緒情緒常常剪不斷,理還亂。而且為了在職進修我也準備了很多努力,大大小小的大學或研究所考試,也都不如預期。直到2007年,我回轉向神祈求……。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從小到大一直在教會裡進出,心中對信仰雖然有一定的堅持,但是總缺乏熱誠與信心,我常常在想,信主這麼多年,主耶穌雖然一直在我心中,但是距離似乎都很遙遠,因為我不知道如何去真正體會祂的存在。

直到這兩年生命中有了新的體驗,主在我身上所給予的恩典,讓我心中充滿感恩,希望藉由見證將心中的感動與大家共同分享。

家庭與工作一直是我生活的重心,因為工作的特殊性須常常出差與加班,因此總覺得經常忽略家庭,但是有時也會因為希望多為家庭付出一些而怠忽工作,這樣矛盾的情緒經常困擾著我。

多年前先生為了成就我升任主管的工作,不惜犧牲台北高薪又令人稱羨的高階工作回台中,幫忙配合因為我出差或加班時對孩子的照顧,但是也許因為職場場域的轉換與調整。

回台中後並未如預期的順利,而孩子也因為我過度的忙碌,在課業上與心靈上的溝通無法真正協助他們,這樣更加深了我的罪惡感,因此自己常生活在不安與不愉快的情緒當中,但於2007年開始,所有的事情有了不同的轉變,現將主耶穌對我和家庭所賜的恩典,見證如下:

近幾年來職場進修是相當重要的,尤其對於只有五專畢業的我,雖有二十年的工作經驗,但缺乏一張文憑仍然受到很大的影響,這些年我不斷嘗試參加大學或研究所的考試,但是,嘗試多次也失敗多次。

直到2007年,我向主耶穌祈求,希望祂能幫助我在經歷過這麼多次考試後,讓我通過一次,主耶穌果然垂聽我的禱告,不但讓我通過考試,而且還是我學以致用夢寐以求的師範大學研究所,這對我而言真是最寶貴的恩典。

不僅如此,我也因為工作上的表現與神的賜福,得到象徵公務人員最佳表現的模範公務人員獎項。雙重的恩典讓我心存感恩,但是對我而言,還是最希望能經由主耶穌對我以及先生、孩子的恩典,帶領他們到教會。

這樣的願望在我努力禱告之下,我更體會到神的恩典。之前先生的工作雖然平穩,但是不論是待遇或工作成就感,總覺得不夠理想,夫妻倆常因為他工作當中的不順遂彼此爭執不斷,我能體會先生心中的不愉快。

但是不知道如何幫助他,我更不忍心看到先生的才華因此被埋沒,因此只有藉著禱告將心中的願望告訴主耶穌,祈求主耶穌能夠賜福,讓他尋得理想又適合的好工作。

這樣的聲音主耶穌真的聽到了,而且轉變的過程充滿了奇蹟與恩典,從不可能到可能,現在先生擁有一個可以令他發揮又具挑戰性的工作,對他而言,這樣的轉變也讓他感受到了神的賜福。

前些日子教會的同靈與傳道經常到家中訪問、勉勵並安排家庭聚會,對於這樣的帶領心存感激。先生與孩子是我生命中的重心,我希望主耶穌的這些恩典能帶領全家擁有共同的信仰與永生的福分。

面對每一階段的改變,如果不是主的恩典,我何以能如此順利的轉變,希望藉由《聖靈》雜誌的一角,表達這段期間裡對主耶穌恩賜的感恩見證,也希望能經常擁有信心,早日帶領全家到主的跟前。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