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83期

牧養我一生的神──桃園教會林燕玉姐妹

(文/桃園教會林燕玉,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8年9月號)|發佈日期:2022/03/03

在我還未滿月時,得了一種怪病,到處求神問佛也都不見好轉,一句「你是信主還是拜偶像的?」成為我們家信仰的轉捩點;在媽媽為我的病況禱告時,看見了神的恩典,兩位天使從門外進來,隨即我床下有三個黑衣服的身影滾了出去,從此我無藥可醫的怪病就好了。此事過後,媽媽便帶領著我們一家歸入主的名下,熱心靠主,並且享受神賜給我們一家的祝福。……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我原屬福建省長樂市潭頭教會的信徒,1996年隨夫移民到台灣,現屬桃園教會。

每次閱讀《聖靈》月刊上的蒙恩見證集都很感人。回想起我信主至今,得到神無數的恩典,就熱淚盈眶,深深感受到神是我一生的倚靠,而且是牧養我一生的神,因此決心要將神給我的恩典見證出來,希望能彼此得到屬靈的造就。

以前媽媽是拜偶像的,可是家裡還是不平安;後來有人向她見證耶穌的福音,媽媽聽了以後卻也沒有留意。直到生下我,未滿月就得了怪病,整天整夜哭鬧不停,媽媽到處求神問佛都無效,後來有一位占卜的婆婆告訴媽媽:「妳女兒活不過今天中午。」

又問媽媽說:「妳是信主還是拜偶像的?」媽媽想起曾有一位姊妹向她見證過耶穌,就想著去信主好了,便回答說:「我是信主的。」那位占卜的婆婆就說:「趕快去找教友幫忙禱告,要不然妳女兒會死。」

媽媽聽完後很緊張,趕緊抱著我去找那位姊妹,步行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她家。那位姊妹聽完後,就去找同村的幾位弟兄姊妹來到她家一起禱告。那時媽媽一跪下禱告,就得到聖靈,並且聖靈大大充滿,媽媽非常喜樂,而我也不哭鬧了。

後來抱我回到家,把我放在床上,媽媽又跪下禱告,聖靈依舊充滿。媽媽看到有兩位天使從門外進來,隨即床下三個穿黑衣服的用滾的滾出門外,從此我的病就好了。

之後,媽媽就帶領我們一家受洗歸主,但因見我和二哥還小就沒讓我們受洗,那時受洗的有爸爸、媽媽、大姊、二姊、大哥等五人。媽媽很熱心信主,也蒙神賜福蓋新房子,就把二樓奉獻當祈禱所。

到我16歲時,考上了高中(那時考上高中並不容易),那年暑假,神卻接走了我的父母。媽媽因心臟病發而亡,爸爸當時得肺癌正住院中,哥哥和姊姊都不敢跟他提起媽媽的事。爸爸一直問怎麼沒看到媽媽,後來他夢到媽媽穿白色衣服來病房看他,變成小孩子一樣,很年輕。

爸爸就知道了,於是決意要出院,回到家後,每天躺在床上唱詩、禱告(爸爸不識字,可是他很用心在學唱讚美詩,請隔壁的阿婆教他)。有一天,爸爸得到聖靈,再過沒幾天,爸爸也蒙神召回了。

在媽媽離世第三天,我得了一種病,是血小板減少症,乃免疫系統出問題而引起的。住院一個月,病情已穩定。但那時我感到很痛苦,教會姊妹都來關心,怕我們一家會離棄神,然而神保守了我們。當時隔壁的阿婆經常關心我,叫我要去教會,常常親近神。我因心裡痛苦,就經常每天晚上去教會聚會,讓內心平靜。就在16歲這年,我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姊姊、哥哥擔起家計,讓我繼續升學讀高中,但逢家境變遷,打擊太大,使我無心讀書。讀高二時,就不讀了。經朋友介紹,就去鄉村當國小的代課老師,教了好幾年的書,那期間我經常去教會聚會,但對道理不是很認識,可是神卻一直引領著我,讓我對祂有更深的認識。

在21歲那年暑假,我前往福清三山教會參加為期十天的青年培訓班。在那十天中,我聽道很受感動,就在培訓班快結束的前一天晚上,得到了寶貴的聖靈,從此我很喜歡禱告、讀經,每天都很喜樂。一次讀經讀到什一捐的經節,讓我受聖靈感動,立志要奉獻什一捐。

當時我教書一個月薪水約人民幣一百二十元。適逢潭頭教會開始籌備要建大的會堂,需要經費。我一聽到心裡就想,這是我要報答神的機會,就想把身上唯一的財產──一條三錢重的金項鍊賣掉。於是瞞著姊姊,邀朋友一起去金店把這條項鍊賣掉,大約有八百八十元人民幣,加上這個月薪水一百二十元,有一千元人民幣,我便毫不猶豫地交給會堂的教務負責人。

記得那時我跟她說:「不要記我的名字。」她很感動地對我說:「感謝神,妳的一千元勝過別人兩萬元。」可是當時我並不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只覺得這是我該做的。後來神就一直看顧我、帶領我。

以前教會沒有提倡主內通婚,弟兄姊妹幾乎都是嫁娶未信者。有人介紹先生給我認識,我對他印象不錯,為人老實,也覺得他的個性比較適合我的信仰。和先生剛結婚不久,婆婆就可以去台灣探親,而且可以轉入定居(因政府開放)。

第二年韋陽出生,使我沒辦法教書了。這時先生剛好可申請去台灣定居,生活不成問題了,因當時去台灣定居是很榮耀的事。後來我也來台探親。因來台工作忙碌,忙於掙錢,讓我遠離了神,有時偶爾去教會一下,對信仰不再熱情。那時跟公婆住一起,很不方便,也不敢禱告,婆婆拜拜也要避開,生活很痛苦、無助。後來我和先生搬出來住,使公婆很不諒解。

搬出來住以後,生活比較自由,但對信仰也不是很熱心。直到2002年,先生買了新房子,而且這年我剛好可以申領國民身分證。可是事與願違,青天霹靂的事發生了,我無法申領身分證,而且被撤銷居留權,並要驅逐出境(因申領過程發生一些問題)。那時我的心很痛苦、難過。

2002年7月我離開了台灣回到中國老家,住在二姊家。二姊就用很多《聖經》話語勉勵我。那時候,我開始反省自己的信仰,覺得很對不起神,神給我這麼多的恩典,我卻不知感恩、記念,反而離神越來越遠……。我每天以淚洗面求神寬恕、赦免,立志以後再也不離開神了,要謹守安息聖日,要帶領先生和小孩信主。

那時我讀經讀到《詩篇》的一個經節說:「神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三十5),讓我信心倍增,心靈也得到安慰。外表看起來事情未解決,可是我內心卻非常平靜、喜樂,這真是來自聖靈的安慰。

就這樣在中國住了一個多月,一天接到先生的電話,說我可以來台團聚了,可以重新申請居留權,只是身分證要延後辦理。當時我好感謝神,原本以為要跟先生、兒子分隔兩地,現在卻又可以在一起享受天倫之樂,內心有訴說不盡的感恩。來到台灣後,就邀請先生去教會,先生有空就會跟著去。

就在2003年秋季靈恩佈道會,我鼓勵先生去前面禱告,先生就得到寶貴聖靈。當時先生不是很願意接受洗禮,但還是會遵守信仰原則:不吃血,不祭拜偶像,不吃拜過的食物。直到2006年12月先生騎機車摔倒,手肘受傷,他才願意重回教會慕道,並於2008年春季靈恩佈道會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求神繼續帶領先生,讓我們一家能夠同沐主恩,一生一世都不離開神。

另外,我要見證懷韋陽時神給我的恩典。那時,血小板減少的病又復發了,醫生說我生小孩很危險,因為血小板只剩2萬(正常人要12萬)。醫生就開類固醇的藥給我,那時懷孕才兩個多月,我很害怕生個畸形兒,就問醫生有沒有別的治療方法,醫生就罵我說:「妳自己都保不住了,還管小孩。」

當時我心裡很傷心,回來後,姊姊不斷安慰我要倚靠神,那段期間我住在二姊家裡,每天讀經禱告,求神保護我腹中的小孩,不要受到藥物的侵害。就這樣,我足足吃了半年的類固醇,可是還是不能改善病情,我的血小板才3萬。

有天晚上,我肚子很痛,可是預產期還沒到,才八個多月,姊姊馬上叫我先生和大哥送我去福州大醫院。醫生說我是早產。當時護士、醫生很緊張,怕我會血崩,因為血小板很低,就叫先生簽了一些同意書。那時我心裡不斷禱告,教會弟兄姊妹也幫我禱告。第二天早上我平安地生下了韋陽,而且沒有任何出血症狀,跟正常人一樣,而韋陽也跟正常小孩一樣健康,不像早產兒,連醫生都稱奇,這一切都是神的保守、看顧。韋陽現在活得很健康。

當時跟我住同家醫院的一位婦人,跟我得一樣的病,在她生小孩時因出血過多,無法止血而不幸死亡,小孩也命在旦夕,還花了很多錢搶救。真是感謝神的恩典,主恩真是浩大。雖然這慢性病至今跟了我二十年,但神卻讓我能夠跟正常人一樣活著,也可以工作。我相信生命掌握在神的手中,這一切都有神的美意。

此外,在父母雙亡時,我們家還欠債不少,後來蒙神賜福,哥哥和姊姊不但還清債務,而且現在生活都過得不錯,皆旅居在美國;只有大姊在中國開小吃店,生活也很好。未信主的伯父還曾跑去父母的墳墓看風水,想知道是什麼風水讓我們一家五名兄弟姊妹生活都不錯。可是他不知道這不是風水問題,而是神的賜福!

我覺得信徒要實行什一捐的奉獻,這真的是蒙神賜福的,神會讓你一生一世不缺乏,還會賜福你的子孫後代。還有,不管在什麼困境中,都要倚靠神,絕不能離開神,神必開路。每每回想起往事的一切,都會從心裡感謝神,覺得神是我生命中的活神,是牧養我一生的神。神的恩典很多很多,無法一一訴盡。

總之,我們無論在何境遇,都有神美好的旨意,神讓我們所遭遇的無非是讓我們更加完全,能夠無愧進入祂永生的國度裡。願一切榮耀、頌讚歸予天上的真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