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79期

神與我同在──喜瑞都教會林靜枝姐妹

(文/美國喜瑞都教會林靜枝,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8年7月號)|發佈日期:2022/02/03

「天下萬物都有定期,凡事都有定時。」所以我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掌管所有的神。在學時期的我,還不認識這位神,但在大大小小的考試上,我會默禱求告這位神,祂也因著我的禱告特別賜恩給我,因祂的憐憫讓我在護校的四年的成績能名列前茅,即使在之後的人生路上,不管遇到或大或小的選擇題,我也向神禱告,也藉著禱告,讓我感受到神與我的關係更加親近。……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神的名應當稱頌

神是看不到也摸不到的,卻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感受到祂與我們同在,相信各位弟兄姊妹也與我一樣有這個體驗。

四十多年前我是學生的時候,常會想這個宇宙必有位神在掌管,否則怎會這樣有秩序,星球不會相碰……,只是我不知道是什麼神,但覺得有神與我同在。有次考試,當老師把考卷給我時,一看試卷題目很陌生,我無法作答,就很緊張,腦裡一片空白。

我立即閉眼低頭默禱求這位不知名的神:「神啊!求祢與我同在!」然後再拿起筆作答。果然很順利地考完,成績也不錯,從此以後,每次考試我一定先默禱後才開始作答。護校四年,我的成績很好,名列前矛。我知道這不是我的聰明,而是我的禱告,神的憐憫,特別賜恩典給我。

那時我還不認識主耶穌,但是祂就這樣看顧我,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如同《詩篇》一一三篇2節中大衛這樣說:「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從今時直到永遠!」我們應當多作見證一起稱頌神的名,神會永遠與我們同在。


 
常禱告 神會與我們更親近

每當我遇到疑惑或困難,無論大小事我就向神禱告,我覺得這樣神會與我更親近。可是先生說平時不多禱告,也不查考《聖經》,遇到事情才要禱告求神,這與一般未信主的人有什麼兩樣?!

雖然如此,但在《路加福音》十八章裡,耶穌有設一個比喻說:「某城裡有一個官,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只因寡婦煩擾他,他就給她申冤。免得寡婦常來纏磨他。」這位不義的官,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究給他們申冤嗎!又《路加福音》十一章8節也說:「我告訴你們,雖不因他是朋友起來給他,但因他情詞迫切地直求,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所以每當我遇到困難,心中有什麼憂慮或痛苦,即使不時常查經,我還是迫切禱告。神總是會開導與安慰我,處處匡扶與看顧,隨時做我的幫助。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必須藉著交談來建立友誼,拉近彼此距離,與此同理,人若能恆常禱告,多做靈修,也是可以使神與我們更親近,如同《雅各書》四章8節說:「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


 
完全交託 由神帶領

在2005年8-9月間,有一天先生對我說:「妳去報考『美國公民』好嗎?」那時我剛從台灣回到美國沒多久,我的心還在台灣呢!怎麼考?

其實有關考「公民」這個問題,我也時常在思考,究竟當「美國公民」或當「台灣公民」對我來說哪一個好處多?坦白說,如果能年輕四十歲,我不用考慮的,一定去考。但是現在呢?在美國除了生活環境品質好之外,對我而言會失去更多的個人權利,因為我不會說英語也不會開車,自然就是成為文盲,行動必須靠別人,一出門立即面臨困難,這不就是我的基本生活權利的損失嗎?走在街道所看的盡是英文,我一看到英文就緊張頭痛,將成為「有口卻不能言,有眼卻不能看,有耳不能聽」……,像這樣的生活有意義嗎?並且日常生活中難免碰到鄰居要Say Hello、打招呼,而我不會說英文,這是何等難堪啊!

不能像在台灣自由自在的,為什麼要當美國公民呢?我想唯一的好處就是出入境有美國護照會比較方便,像先生所言:「萬一妳回台灣有什麼意外狀況發生,不能回來美國,我們就要成為『兩地相思』了。」

就這樣,考或不考在我的內心痛苦掙扎著。晚上睡前禱告,我特別為這件事求神,讓我明白該怎麼做才好。結果第二天早上起床,奇妙的事就發生了。

早晨起床第一次小便,我的尿液整個變成鮮紅色,我很驚訝怎麼會這樣?昨晚睡前還好好的,沒有任何的痛與異常,而且回到美國前,才在台灣做過各種檢查,例如膀胱鏡、腎臟超音波、腹部超音波、血液檢查、尿液檢查,並沒有異常變化。打從四、五年前膀胱結石開刀後,每年檢查一直都很好,也不再有血尿出現,這次卻毫無預警!更奇妙的是,只有早晨第一次的小便有鮮血而已,第二次以後便是清澈的。

我想起昨晚睡前的禱告,想必是神聽到了,故藉著舊病(血尿)在提示我;可是我只能明白這次不是真正的舊病復發,我很清楚在台灣的檢查是正確的,故不擔心是「病」,也沒吃藥,但不能完全明白神的提示是什麼?所以第二天晚上我繼續禱告向神說:「主啊!請賜我智慧能讓我明白祢的意思。」

除了在人裡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神恩賜給我們的事(林前二11-12)。

隔天起床,第一次小便與前一天的尿液完全相同,是鮮紅的尿,也是沒有痛與預警,唯一不同的是,這天連續三次的尿全是鮮紅的,之後則都正常。突然間,神讓我領悟到我的病是隨時會復發的,在美國我沒有醫療保險,昂貴的醫療費用是我負擔不起的,如果像這樣繼續出血,我勢必得回台灣診治,如此一來,我隨時需要有出入境的自由,只有綠卡而沒有美國護照的我,會受六個月的出境限制……。

我恍然大悟,正如《詩篇》二一篇2節:「他心裡所願的,祢已經賜給他;他嘴唇所求的,祢未嘗不應允。」我明白了!於是我向學校老師要一份申請入籍報考表格,準備報名考試。就在這個時間,龍珠姊妹也突然對我說:「林媽媽,妳要去考公民。」她這樣一說,更加強了我的決心。

有關考公民的點點滴滴我聽了很多,只擔心我的英文會話太差,請律師陪考的費用又很貴,先生安慰我說:「禱告求神帶領妳,一定能的,有神與妳同在。」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四6)。
你所做的,要交託耶和華,你所謀的,就必成立(箴十六3)。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十六9)。

於是我鼓起勇氣,有神與我同在怕什麼?只要倚靠神,完全交託,盡我的本分努力用功。我想起信主前每次的考試都是禱告神就幫助,所以我仍然用禱告來面對這次的考試。感謝主與我同在,順利進行而完成。


 
神與我同在 所謀就必成立

如今回顧,神的意思是好的,先讓我膀胱出血,使我領悟神的意思而去報名。神也繼續帶領我度過各種關鍵時刻,例如印指模,我有兩隻手指印不出來,檢查官牽我的手來回印了好幾次仍然印不好。我坐著等他整理檔案時,低頭默禱,求主施恩,不要讓我改天重按指模,禱告完,他看著我笑一笑就問:「妳會說英語嗎?」

我還沒回答,他立刻拿了一張紙條在上面勾了幾項,就交給我,並且說放入門口的箱子裡,就這樣讓我通過了。面談時是位白人移民官,發音很清楚,讓我能聽懂他所說的話是什麼意思,這也是我日日禱告所祈求的。

無論考試宣誓、時間地點的安排,對我來說也是最恰當的。我的綠卡有效時間是2006年6月10日,照規定是到期前一個月必須重新申請更新,也就是5月10日就要申請更換,而我公民宣誓日期是2006年5月7日,所以我不需再重新申請更換綠卡,宣誓後當日我直接申請護照就好了。

有神與我同在,所作的盡是順利,據我所知,曾經有人考完後將近一年未宣誓,也有已通知宣誓了,宣誓當天再取消的;沒有經過宣誓儀式,你就不能成為美國公民。而我ADULT SCHOOL的同學,比我早一星期通過考試,可是在6月時仍然沒有收到宣誓的通知書,因他抽到需經F.B.I的調查,所以慢了,我竟然比他先作宣誓,讓我無所憂慮。

如果不是神的看顧,人又能如何呢?感謝天上的真神,有祂真好,萬事皆順,願一切榮耀都歸予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