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65期

賜我平安的神──台南教會呂宗元弟兄

(文/台南教會呂宗元,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8年3月號)|發佈日期:2021/10/28

不管是年少幼稚,或是長大當兵時,在面臨困難患難,如同航海的船撞上大風浪搖晃那般,便向神呼求,因為祂不僅僅是我的倚靠,更是我們家的掌舵者。剛學走路的我,從2樓帶著學步車滾到1樓,後腦杓著地,竟然命大活下來。家父大腸癌擴散也經過2個月的放射治療後,開刀後恢復速度也很快,祂所賜給我家出人意外的平安,更讓我們堅信所相信的心,阿們!……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從小信主的我,與一些長大之後才來信主的人比較起來,真的幸福多了!從小在教會長大,接受完整的宗教教育,不但如此,神也給我滿滿的恩典,現在回想起來,要不是神的恩典與保守,現在可能也沒機會與各位弟兄姊妹分享主的恩典了!

小時候,我是位好動的孩子,剛學走路時,就開著「學步車」飆車,家人怕我從二樓樓梯摔下,特別在二樓樓梯口設了一個柵門以策安全。有一次,有人下樓沒把柵門關上,好動的我,就這樣開著「學步車」連人帶車地從二樓摔到一樓,後腦著地,造成腦裡面有積血。那時,奶奶幾乎每天都帶著我去診所把血抽出來,診所裡看病的人都直呼我真是命大。

在這段期間,教會的弟兄姊妹也為我禱告,安息日家人也抱著我去前面接受按手禱告……,就在大家的代禱下,我的傷漸漸好起來,也沒有什麼後遺症產生。而在我發生這事之前,爸爸曾聽朋友說過,有小孩從床上跌下來就夭折了,而我從二樓一路滾下來還能保住性命,這豈不是神的大能與大恩嗎?

還有一次,拿著衣架在玩,不小心往自己的眼睛刺下,爸媽嚇了一跳,媽媽趕緊把衣架拔出來,送我到醫院。經過檢查,只是眼皮受了皮肉傷,眼球沒有事,感謝神,祂救了我的眼睛,使我不致瞎眼。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常是感冒不斷,神是大能的醫生,一次次醫治了我,也讓我的身體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越來越好,神真是我最大的倚靠啊!

二專畢業後,因為沒考上二技、插大,只好去當兵了。對從沒離開過家的我,真是一項不小的考驗,所以在當兵前,全家就為了我要去當兵的事迫切禱告,教會的弟兄也勉勵我:只要抓住主耶穌,一定可以得到平安的;就這樣,我帶著大家滿滿的勉勵去從軍了。

在新兵訓練中心要結訓時,要抽籤決定自己往後的部隊。抽籤之前,我不斷地向神祈求,求神讓我可以抽到一個離家近而且星期六又可以到教會聚會的部隊。感謝神,真的讓我抽到一個離家只要二十分鐘,而且幾乎每星期六都可以去教會的部隊。

在當兵期間,雖然比較不方便禱告,但每晚睡前,我一定會在棉被裡向神禱告,神也真正賜給我平安。我是擔任幫直升機加油及搬彈藥上直升機的工作,管理彈藥和油料都是很危險的。有一次,在搬彈藥上直升機的時候,自己的重心不穩跌倒,而裝著彈藥的箱子大概近六十公斤重,就這樣壓在自己的腳上,一瞬間,心裡想著腳應該會骨折吧!

不過,神永遠會在最危險的時候伸出祂慈愛的手救我,我的腳只有「瘀青」而已,真是感恩不盡。又有一次,連上的人到油庫割草,沒想到竟然有人在油庫上抽煙,抽完煙又亂丟煙蒂,沒有完全熄火的煙蒂就引起了火災,感謝神,火馬上被撲滅了,只差幾公分就燒到油庫裡的油,如果真是這樣,就會引起大爆炸,大概整個營區就變成平地了。神真是無時無刻在旁邊保護著我。就在神的保護下,我很平安地退伍了。

爸爸的身體一向都很健康,就是腸胃比較不好,有時排便會有血跡,他一直以為是痔瘡,所以都不以為意。在2003年11月16日至醫院檢查,發現並不是單純的痔瘡而可能是大腸癌,便安排隔日馬上住院,做更詳細的檢查。檢查的結果,的確是大腸癌,而且癌細胞有擴散至肛門一公分處,如果馬上開刀,肛門恐怕就留不住了,所以醫生先安排爸爸做了近二個月的放射線治療及化療,目的是要把腫瘤縮小一點再開刀。

2004年春節過後,醫生判斷是開刀的好時機,爸爸便入院接受手術。手術時間長達八小時,這段期間,我們的心情很不安,我和媽媽一直在開刀房前不斷地禱告,求神藉著醫生的手讓手術順利。手術後,爸爸轉入加護病房觀察,我和媽媽見他全身插滿了管子,真的非常地難過。除了禱告還是禱告,相信只要有信心把所求的事交託給神,神必成全。感謝主,祂聽見我們的祈求,讓爸爸恢復速度出奇地快。

在2004-2005年間,爸爸又接受數次大大小小的手術,在這段期間裡,很感謝教會的弟兄姊妹們不斷地關心及幫助代禱,代禱的功效真的很大,使爸爸每次手術後恢復的速度都很快。現在的他,身體健康,而且也都沒有復發,很感謝神的眷顧。回想爸爸生病的這期間,雖然遭受了許多患難與痛苦,但相信神有祂美好的旨意,或許是要讓爸爸從銀行退休,致力於教會聖工吧!自爸爸退休後,就全心從事教會聖工,將大部分的時間都奉獻給教會。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

只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靠著信心禱告,神必定將最適合你的道路賜給你;但我們也絕不可妄求,例如有些人會埋怨自己的成就不如別人等,但我深信,神就如一位船長,絕對會引導我們前往該去的地方,有神的帶領,一生的路一定是最美好的。願一切的榮耀、頌讚歸給天上的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