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64期

神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烏龍教會何秋月姊妹

(文/烏龍教會何秋月,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8年3月號)|發佈日期:2021/10/21

臺灣的交通事故近年來不斷攀升,仔細回想我生命中的歷程,也發生幾次的車禍,不管是被載滿蚵殼的大貨車撞滾至車底、騎著50、60的車速在石頭路上發現號誌故障而自摔,或是被小客車撞對方還肇事逃逸。每次當危險臨到時便會尋求神,雖然不免有皮肉傷、財損,但如果在事發當下神沒有救我脫離患難的話,後果完全不堪設想…...。走筆至此,讓我再一次體驗到神的愛與憐憫……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1982年,當時小妹國小一年級,外婆要我去換零錢,結果出門沒多久,即被一輛「載滿蚵殼的大貨車撞上」,人滾進了車底,但司機竟沒發現撞到了人,仍繼續往前行駛……。感謝主的安排,此車禍被教會一位信徒看見,於是一路追趕大貨車司機;神也再次的安排,讓貨車司機在路邊停車買檳榔,信徒因此追上了那司機,司機也於此時才知闖了禍。這場車禍,造成我雙腿紅腫,無法行走,但感謝主!送醫後,並無骨折現象。

若不是神的看顧,我整個人都滾進車底了,怎麼可能只是雙腿紅腫,甚至經過幾次的敷藥,就完全恢復原本活潑蹦跳的我。

在國小二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放學,約同學一起走近路回家,但途中須經過一處四周都是池塘,且只有一條小路可行走的地方。原本我們還很高興地行走在小路上,突然「發現蛇就在離我腳不遠之處」,我嚇到了,甚至差點掉下池塘。感謝主!讓我當時懂得倚靠神。我大聲地喊「哈利路亞」,這時我看見蛇快速地往池塘另一邊鑽去,我們才有辦法往回走。

若不是神的看顧,我可能早已掉下池塘淹死,或被蛇咬傷了。

三年級時,也有一次「摸蛇」的經驗。記得那時因親戚要上山採收水果,我也跟著上山。我在山上的小屋待著,卻突然想到採收水果之處,因我不知哪裡有路可上去,便從小屋旁邊慢慢的爬上去,就在我爬到一半時,發覺我摸到軟軟的東西,一看,才驚覺:我摸到蛇了!我嚇得大叫:「蛇啊!」就在我叫完的同時,「我已從爬坡處滾下小屋了」。感謝主!滾下坡後,只是擦傷。

如果不是神的保守,我可能已摔下山,後果令人不敢想像。

19歲那年考汽車駕照,在考場時,因緊張,不知被什麼東西割傷了手,心裡一直禱告求神幫助,讓我不再緊張。感謝主!神真的讓我不因手受傷或緊張而影響路考。然而在回家的途中,卻發生了車禍。當時我「騎著機車(125cc)撞上一部汽車」。

印象中,我是直行車且沒闖紅燈,而對方是左轉彎,當互撞的那刻(我沒看到那部汽車),我嚇到了,機車跟人同時倒地,更慘的是,我還被機車壓著(此時汽車裡的人都沒下車關心),不知過了多久,我才慢慢地站起來(互撞的那一刻,也許是驚嚇過度,造成短暫的恍惚),當時,我一手扶著機車,一手抱著身體(胸口下方會痛),就在此時,司機才出現在我面前,原本以為要來關心我的情況,哪知竟是將我的機車牽離現場,而留在車內的人告訴司機說:那個沒關係啦!拿個500元給她就好了……。

司機果真塞了500元給我就隨即開車離開現場。附近剛好有位檳榔攤的阿桑幫我報警,但因阿桑不懂英文,只記住車牌的號碼。神奇妙的恩典,約一星期後,警局告知我對方可能是肇事者,要我出面指認。剛開始司機還不承認撞上我,一直說我車速太快,不然就說我闖紅燈……,最後他才勉強承認撞到我。

回顧車禍當時,政府對安全帽尚未做宣導與執行,所幸車禍時我戴了安全帽;跌倒時,雖然機車壓著身體,卻還有辦法自己爬起來。當看到機車車頭,我嚇到了……,因為「車頭全毀,安全帽上更是傷痕累累」,感謝主!「我全身都沒傷口,更沒流半滴血,只覺得胸口到腹部有點痛」,最後由爸爸和哥哥開貨車將我接回家(機車完全沒辦法騎)。

事後,有三、四位同學至家中探望,問起我的傷勢,我說都沒傷口也沒流血,因此同學以為只是小擦撞,就在他們要離開之際,發現了我的機車,便問機車是我的嗎?我說:「是啊,怎麼了嗎?」他們說:「車頭都撞成這樣了,妳真的都沒事?」「真的啊!也真的沒流血啊!」同學們完全無法想像:車頭全毀,人竟安然無恙!

這如果不是神的恩典,我可能嚴重了。

約兩年後的某天晚上,神再一次的大恩典臨到小妹身上。我騎著機車至市區找朋友,沿路都很開心,時速約50或60左右(50cc的機車)。就在一家醫院附近,那段路都是石頭路,我一路開心地騎著機車,根本沒留意到前方的路燈是故障的,當我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因為我已騎上石頭路了。在石頭路上快速前進是很危險的,以我當時的時速算是快的,而且根本無法煞車。

這時神的恩典臨到!我在不知所措時,喊了一句「哈利路亞」,漸漸地,我的車速慢了下來,甚至機車跟人是慢慢地倒地。這次,雙腳的膝蓋都擦傷、流血,而且車頭不堪一擊又是全毀,安全帽也是傷痕累累。

這次的意外,若不是神再次的施恩保守,我可能已經沒命了。因為當時路燈是故障的,而我又摔倒在石頭路上,此時,如果後方有來車,情況一定慘不忍睹。

這些意外,讓我明瞭:凡事謝恩!

雖然雙腿紅腫,但我還能行走;雖然車頭全毀,但我只跌倒、擦傷;雖然有驚無險,但神卻保守我的性命。感謝主!因神的愛與憐憫,讓我一次又一次地體驗──「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四六1),願一切的榮耀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