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949期

​認識時代使命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兩件大事》,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1/07/08

神「救贖人類」的工作持續到今日。我們除負起向外邦傳揚純正的福音引人歸主之外;還要向失去真理的以色列人(一般基督徒)作見證,叫他們接受水和聖靈的浸;又要向五旬節系統的教會傳道,叫他們除去舊酵──錯誤的真理,虛心順從聖靈的引導,使聖靈的教會能在靈、道各方面合一,建立基督唯一的真教會,這就是神交託我們的艱鉅的時代使命。......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自從人類的始祖亞當違背真神,被逐樂園之後,神的工作就開始向「救贖人類」的目標進行。

因此,神在歷代興起先知,傳出應時的信息,領導百姓,或說豫言,設比喻(參考:何十二10;來一1);又藉選民之歷史等等留下救贖工作的預表。例如:真神命令摩西拯救以色列民脫離埃及的苦害,帶他們來到約但河東;又立約書亞繼續摩西未完成的工作,藉他率領百姓過約但河,進入應許的迦南美地(申卅四1~9)。

至主耶穌被釘十字架成全救恩之前,神立施浸約翰向猶太人介紹耶穌是「神的羔羊」(約一29、30);到了主復活、升天,聖靈降臨之後,使徒即受託傳揚福音於天下的時代使命(徒一8;可十六15)。

自從使徒教會俗化,一直到十六世紀天主教墮落不堪之際,神就藉馬丁˙路得起來改革他們的錯謬,而設立了新教。但因新教謬解聖經,各行其道,紛立教派,已達逾千之譜;晚近一般教會有識之士,就以促進教會之合一為時代的任務。但另有人認為教會之分裂,行為的俗化,乃因沒有聖靈的澆灌所致,就自廿世紀之初,從美國展開了五旬節運動,強調受聖靈的浸,且以說方言為得聖靈之憑據,並以行神蹟證明神的同工(徒十44~46;可十六16~20)。

我們認為五旬節運動是出於神的旨意,因現在是教會被擄之時期已滿,進入復興屬靈聖殿──真教會──的時代了。惟重建真教會的工作,必須達到「像古時一樣」的境地(摩九11;賽五八12,六十一4)。不但要注重靈浸及神蹟,也要傳揚與使徒一樣的真理(加一6~9;猶3)。

因此,我們除負起向外邦傳揚純正的福音引人歸主之外;還要向失去真理的以色列人(一般基督徒)作見證,叫他們接受水和聖靈的浸;又要向五旬節系統的教會傳道,叫他們除去舊酵──錯誤的真理,虛心順從聖靈的引導,使聖靈的教會能在靈、道各方面成為一體,建立基督唯一的真教會,成全神於創世之前所預定的救人大經綸。這就是神在此末世交託我們的艱鉅的時代使命(參考:啟七1~3,十四6、7;太十6;約三5;啟十九5~8)。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