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941期

​由聖殿看神的經綸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兩件大事》,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1/05/13

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林前三16)。舊約時代的「聖殿」,預表著現今的「教會」,建立教會是真神最重要的工作。屬靈的聖殿必經過此途徑:建立──被毀──重建。神降下春雨(晚雨)的聖靈,在東方建設末後的真教會(亞十1;太廿四27),從各國呼召祂的百姓,速從巴比倫似的世界和假教會出來;賜他們聖靈為得救的印記。......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建立教會是真神最重要的工作。舊約時代的聖殿是預表著教會(林前三16),我們可由其歷史,看出神對教會的興廢所定的旨意。

古時的聖殿是所羅門王動員十五萬多人,費了七年才建成的(王上五15,六38)。殿內都貼金,大小器皿全用純金造的(代下三8,四21)。據估計,聖殿的價值合現在美金的六億圓。

行奉獻禮之時,神的榮光充滿了聖殿,表明神的悅納(代下七1)。但夜間神向所羅門顯現說,你若丟棄我的律法,以色列民必被擄,我分別為聖的殿也必捨棄不顧(代下七19、20)。

可惜,列王背道,雖屢次受警戒仍不回頭;故聖殿終被巴比倫王燒燬,人民被擄七十年。至波斯王古列興起,神就激動他,准許百姓返國重建聖殿(代下卅六11~23)。他們在原有的根基上築壇(拉三3),費二十年卒將聖殿造完。後來尼希米棄官返國,修築牆垣,使耶路撒冷成為整齊的城邑,復顯神的榮耀(尼六15、16)。

這段歷史指示屬靈的聖殿,也必經過同樣的途徑:建立──被毀──重建。教會的建設以五旬節秋雨(早雨)的聖靈降臨為始(徒一8),是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為房角石(弗二20)。聖靈與他同在,又有神蹟隨著,證明他是神所喜悅的教會(弗一23;可十六20)。

但主的福音不久就被更改,到了使徒的末期,教會已經俗化到空存其名的初葉,因政教妥協,教會更加墮落無道。於1517年,馬丁˙路得,不服天主教的異端,遂倡導改革教會,主張把信仰回復到聖經裏去,但至今仍無法實現。

至廿世紀之初,教會被擄的期間已滿,神就降下春雨(晚雨)的聖靈,在東方建設末後的真教會(亞十1;太廿四27),從各國呼召祂的百姓,速從巴比倫似的世界和假教會出來;而賜他們聖靈為得救的印記,把復興真教會的大使命託付給他們(珥二23;啟十八4;摩九11)。故凡同從一位聖靈受洗的人,都當自覺任重,同心同道,犧牲小我,共負建立主殿的偉業,以完成神救贖人類的大經綸(弗四3、13,一13、14;瑪四5、6)。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