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33期

我願做隻小麻雀──屏東教會

(文/屏東教會,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7年6月號)|發佈日期:2021/03/18

一場意外影響甚大,使人有放棄寶貴生命的念頭,但生命的盡頭正是神的起頭,認識主耶穌以後,祂使我心滿意足;使我不輕看自己,倒看自己所有。主說:「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雖苦難依舊存在,但知天父必親自安慰幫助,因神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 (WEJ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連續下幾天的雨,偶爾望向窗外,依舊看見麻雀團隊在雨中享受雨水所帶來的歡樂,亦可聽見牠們吱吱喳喳的唱著歌,好令人羡慕哦。

自小腦性麻痺,經常跌跤,在26歲那年的某一天,我習慣性的從浴室出來,一個不平衡整個人摔倒,後腦嚴重淤血,經過開刀取出血塊,才發現已嚴重傷到脊椎神經和平衡神經,從此我不曾再站立過。

原本還能自由自在的來去,如今每天需要母親的服侍,日子一久竟發現生命處處有艱難,放眼望去都是承受不住的「苦楚」。那時我未信主,感覺生命是如此的可悲,嚴重的憂鬱圍繞著我,當挫敗、病痛、煩憂、家中爭吵……令人萬分難受時,我也想離開這樣的愁苦,結束無用的生命。

然而生命的盡頭正是祂的起頭,由於天父的揀選,28歲那年從廣播中認識祂並且尋得,慢慢的學會不再抱怨,雖然身體受限,但我有「知覺與感覺」,我能稍微表達,我的頭腦能思考,我的眼睛能看、耳朵能聽,一雙不協調的手可以寫寫字或敲敲鍵盤……。很喜歡畫家黃美廉的名言:「我只看我所擁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當我忘記感恩的時候,天父提醒我,讓我知道即便如一隻卑微的小麻雀,都是祂的最愛,因此我向天父祈求能做隻輕盈自在的小麻雀,學習麻雀在清晨用最清脆巧轉的歌聲讚美、歌頌祂,身體雖然受限,但心靈卻能自由自在翱翔於空中。

縱然生命中的勞苦愁煩居多,苦難依舊存在,但我知緊捉天父的慈手,不時禱告,祂一定會親自安慰幫助我,每當我靜下心來,認真向祂歌頌讚美時,我的心就得著安慰與力量,即使身處屋內仍能嗅到野地裡花的芳香,快樂得像隻小麻雀,在枝頭高聲清唱。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