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12期

趁著還有今日──烏龍教會陳春秀姐妹

(文陳春秀見證 粗器皿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6年10月號)|發佈日期:2020/10/22

我從小在信奉民間信仰的家庭長大,直到懷第三胎時,身為助產士的陳順真執事會定期來看我,並且向全家做見證,講述信主的好處,先生不久便受洗歸入主的名下,而我在一次的聚會中聽到傳道說:「人的生命無常,明天如何沒有一個人知道,有機會就得趕緊把握,接受主耶穌救恩…。」短短幾句話卻撼動我的心,便帶著孩子一同受洗且努力祈求聖靈。 (EMI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的名字叫陳春秀,1925年生,屬烏龍教會。屈指一算已80多歲了,主耶穌還讓我活著,能為祂作見證、數算祂的恩典。


 
一. 領受福音的起頭

一位愛心的產婆女執事

從小在信奉民間信仰的家庭長大,一直沒有機會接觸主耶穌。結婚後與先生定居烏龍,經營西藥房的生意,遇到一位助產士,一般俗稱產婆,我們這裡稱為「撿孩子的」,她是楊約翰長老的嫂嫂,很有愛心,街坊鄰居都知道她為人助產時,遇到貧窮的家庭不但不拿錢,還買一些嬰兒及產婦要用的東西去幫助人,以致大家都很尊敬她。她就是人人敬愛的陳順真執事


我的躊躇

1952年,當我懷第三胎時,陳順真執事都會定期來看我,並且向全家做見證,講述信主的好處,並說人人都應當信耶穌,好在今世得平安,來世得永生。慢慢聽,慢慢地就接受,不多久先生就受洗歸入主耶穌名下;但我考慮到娘家和許多的親人等等,雖然覺得信耶穌很好,但顧慮到親人還健在,起碼要等他們過世之後信主才對得起他們,因而不敢貿然接受。

但順真執事一點都不灰心,繼續地關心並不斷向我見證,被她的熱情所感,我遂決定等第三個孩子滿月後,與她去教會查考道理。


 
二.恩典的開始

當趁著還有今日

1952年的時候,烏龍還沒有教會,安息日聚會要到屏東教會,而每個安息日我幾乎都會去聚會。有一天聚會,當我一踏進會堂,便被黑板上的題目所吸引,「當趁著還有今日」,我覺得很有趣,主耶穌也開啟我的心門,要我仔細聆聽,聽到領會的傳道說:「人的生命無常,明天如何沒有一個人知道,而且棺材裝的是死人,不一定裝老人,有機會就得趕緊把握,接受主耶穌救恩,領受主耶穌所賜天國永遠的福樂。」

短短幾句話卻撼動我的心,覺得蠻有道理,打開我心裡的思考空間:「對阿!親人們雖然與我有血肉之親,血濃於水,但誰要先離開這個世界,又有誰知道?我當趁著還有今日,把握現在趕緊相信耶穌。」因此,就決定接受主耶穌成為救主,使自己與全家人都能得著永生的盼望,遂趁屏東教會還在舉開靈恩會期間,與三個小孩一起報名受洗,歸入主耶穌名下。


決心得聖靈

受洗後第二天,我渴望得到聖靈,有股「志在必得」、一定要求到的心理。這一天,便下定決心,決定利用中午時間,先生在午休、客人比較少的時候禱告祈求聖靈,除非有客人前來說「給你們買東西喔!(台語)」才停止禱告,不然就繼續禱告絕不停止,直到主耶穌賜下聖靈。如此,我就開始跪下來禱告,禱告了一個多鐘頭,期間幾次腳酸,很想起來休息伸一下腳,但想到跟主耶穌的約定,就馬上打消了念頭,忍耐克服繼續禱告。


與主靈交真是甜美

過不久舌頭開始捲起,發出舌頭捲動、跳動的聲音,雖然聽不懂在說著些什麼?但是我心裡很清楚,主耶穌賞賜聖靈給我了,心中很喜樂,禁不住想笑,遂發出如小孩子的笑聲來(靈笑),過了一會兒,覺得主耶穌好像要離我而去,心中覺得不捨難過,遂哭出如小孩子的哭聲來(靈哭),就這樣有兩個鐘頭。

正在午休的先生醒來,推著我的身體,並在我耳邊說:「好了!不要再禱告了!」那時我心中不悅,不想理他,與主靈交的禱告這麼好,豈可半途而廢呢?但他一直搖我,非要我停止禱告不可,我就停止禱告,很不悅地對他說:「你真沒有禮貌,你還未得聖靈,沒有屬靈的體會,不知道與主靈裡的交通有多麼甜美!我與主耶穌在靈裡對話,你幹麻要打擾我?」

先生一臉無辜地說:「不是啦!妳這樣哭,讓隔壁鄰居聽到,會引起他們的誤會,認為我在欺負妳,我會覺得不好意思。」聽他這麼說,我就原諒他了。


 
三.奇妙的改變

得到聖靈之前,每當我拿著聖經袋子、穿著整齊衣服要去聚會,如果有人問我:「要去哪裡?」我都覺得害羞,不敢也不好意思向人承認我要去教會,總推說「沒有啦!只是要去辦一些事情」等。

不過在得到聖靈之後,遇到同樣情況時,內心顯然有一種希奇的改變,不僅不再害羞、不敢或不好意思,反勇敢、肯定地向人承認我要去聚會,還有一股想要邀請對方一起來教會的衝動,連我自己都覺得奇妙,怎麼會有這樣的改變。


 
四.奇異的恩典

主耶穌賞賜給我們的六個小孩(2女4男),個個都帶領他們在主裡,成長過程盡都順利,乖巧並且認真讀書。

我們做家長的,都會督促孩子們要去教會聚會,並且吩咐安息日一定得去教會守安息日,但家長的注意範圍也是有限,不可能面面俱到。感謝神,在人以為不足的地方交給神,神會保守意外的平安


主的慈繩愛索

我的一個孩子向我報告因為大學聯考的需要,他要利用安息日時間和同學去做身體檢查,並告訴我檢查後他會來參加聚會。但這孩子並沒有來得及趕上聚會,晚上回來,手腳竟無緣無故腫起來,手腳十隻指尖充滿血液,似乎只要用針一刺,血就會噴出來,連續就醫三天都不見效,醫生診斷是中毒。

眼看大學聯考就要到了,就問他到底怎麼回事?他遂將實情說出來,原來他與同學檢查身體後,本要馬上回來並請同學一起參加安息日聚會,但抵不過同學的慫恿,就被同學以機車載到百貨公司逛街去了,到了目的地一下車,覺得腳有刺痛的感覺,原來是被一根帶著污油的鐵絲刺著,拔出來後不疑有他,繼續逛街,待要回來、一上車就覺得不對勁,手和腳開始疼痛。

明白了之後,心想看了幾天醫生都罔效,遂告訴他要向主耶穌悔改,以後不可再犯,就同他各自找個地方跪下禱告。

每次禱告我都禱告很久,這次依舊不例外,何時天黑不知道,孩子跪在那裡也不知道,然而聖靈帶領我站起來,手舉起再放下時剛好按住孩子的頭,抓住孩子的手,一根根從手掌往指尖輕拉,好像在為他清潔的樣式,口裡並說:「願主給你平安,願主給你平安。」感謝主,禱告完,孩子病情漸漸好轉,不久就好了,真是奇妙!雖然錯過那次的聯考,但趕得上軍事聯考,也順利地考上。

經此次主耶穌管教的事件,以後這孩子就再也不敢輕忽怠慢。今日,這孩子是眾孩子中信心最好的一個。

主耶穌的恩典何其多,見證不完。最後願將一切的榮耀、頌讚、權柄都歸給神,直到永遠,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