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勢評論


&

搜尋&分類

力上加力

撰文/曾恩榮|聖靈月刊516期-2020.09|主題/人生不再有缺憾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耶穌在耶利哥說了「十錠銀子」的比喻。祂說,一個要去遠方取得王位的貴族,臨行之前,交給十個僕人各一錠銀子,價值約等於當時100天的工資,讓他們去做生意。當這位貴族得了王位回來時,有僕人用所得的一錠銀子賺了十錠,也有僕人用一錠賺了五錠,卻有僕人把那一錠銀子包在手巾裡存著,不做任何運用,手邊還是原來的那一錠銀子。聖經說,主人就對那些站在旁邊的人說,奪過他這一錠來,給那有十錠的,他們說,主啊,他已經有十錠了,主人說:「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路十九11-27)。

這是神期許祂所託付的僕人的重要原則: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中文《和合本》聖經,有幾處經文,例如「西一11;箴二四5;詩八四7;伯十七9」,將「增強能力」的意思翻譯為「力上加力」,饒有意義。

一個人後來被增添更多的力,是因為前面他用了力!也就是凡有的還要加給他!

更重要的是,力量來自神的賜與,人只是運用者,可以運用它成就善事,也可以藏而不用以致有負所託。結果,一個是力上加力,另一個是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2020年初開始傳染的Covid-19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到八月初已有超過二千萬人確診染病,還有很多地區為了抑制病毒傳染,仍繼續採取隔離防疫措施,造成全球經濟活動巨幅萎縮,對國計民生的摧殘不亞於病毒的威脅。我們除要繼續為萬人懇求禱告,求主憐憫,更要儆醒這末日的兆頭,以具體的行動去力行主的託付,宣揚福音,使萬民做主的門徒,迎接主再臨(太二八18-20)。

彼得長老曾勉勵說,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祂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前五10)。此時此刻,這也是對全體真教會信徒的激勵,疫情之後,我們當求力上加力,而首先我們需要先用力,神就與我們同工,給我們更多力。

臺灣總會北區各教會,正在整合共識,發起同心合意興旺福音的行動,希望各教會齊心向神禱告,祈求來自上頭的能力,帶領全體信徒,感念主恩、認清使命,以全民持續性的宣牧行動,得神所用,牧養主的羊,更以積極的行動力,宣揚主的道。

我們祈求,力上加力,也明白唯有先用力,才有未來的加力。所以從今年七月份聖職會開始,我們先以多次的研討會、座談會,來凝聚同心合意的共識,也請各地方教會檢討、訂立符合當地教會可行的宣牧行動方案,全區以禱告來得力量、付諸行動。希望從2021年起,主帶領我們,用領到的一錠,去賺得十錠。

力上加力,是恩典,原則很明確,禱告和行動是得此恩典的祕訣,願共勉之。






文章標籤:  #曾恩榮  #516期  #時勢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