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

搜尋&分類

2020年冬喜信生命體驗營活動報導──迦密山上的風雲

撰文/蔡佳君|聖靈月刊513期-2020.06|主題/信仰的挑戰(上)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2020年2月2-4日,於彰化縣埤頭鄉明道大學舉辦針對國小四至六年級的冬令營營隊。配合寒假期間,共有130位小勇士來參與,內容包括手作課程、高低空體驗,以及初級攀岩等,是個動靜兼具的活動。但因新冠肺炎的關係,校方通知我們要有「停辦」的心理準備!於是團隊同心禱告,求真神帶領。就在元月30日,即將進行營前訓練的前一天晚上,校方允諾接辦我們這一營隊,並告知為了防範疫情,每天需更換三次口罩,三餐飯前必須量體溫,並造冊記錄、洗手及噴酒精。感謝天父真神的憐憫,大家都已準備好面對這次充滿挑戰的活動,在彼此齊心幫助下,順利完成了這三天不可能的任務。

第一天早上,同工驅車前往員林火車站接送前來的學員,也有家長帶著孩子到明道大學報到。報到過程中,每位小隊輔盡全力地歡迎眾人的到來,等待期間也藉著破冰活動引導學員快速的融入團隊,準備即將展開的冒險。

這次課程是以舊約聖經中「以利亞大戰假先知」的故事作為主題,內容分成三大主軸:貪心(談耶洗別)、順服(談寡婦),以及堅持(談以利亞)。利用三天的靜態課程,讓孩子們了解以利亞如何在罪惡滿盈的時代裡,靠主戰勝850位假先知,以及學習以利亞先知的人生目標與品格。在生活體驗中,第一天活動組精心設計了大地遊戲,讓學員進行闖關活動,小勇士們深刻體會到拿伯因葡萄園與耶洗別王后之間發生的故事;晚上的喜信晚會,則演出以利亞在迦密山上大戰假先知的片段,令人看得目不轉睛,又牢牢地將故事記在腦海中。
而眾人最期待的,就是第二天的高、低空設施以及獨木舟挑戰。每位小勇士迫不及待地想要挑戰自己,突破困難。感謝神的看顧,當天天氣非常好!另外,營隊也設計了兩堂科學活動來製作水火箭,每位孩子自己動手這場有趣的科學實驗,完成的成品將利用第三天的戶外活動來實際發射,使孩子暫時脫離3C產品的誘惑。

整個營隊最精采的部分,莫過於第二晚的見證劇。吳孟倪姐妹見證如何從一開始的絕望到最後尋找到這位天上的真神,同時透過演戲的方式,引導學員更深刻感受到主耶穌的愛是多麼珍貴。有的孩子因感動而哭,或因自身的情況與孟倪相似而難過流淚;見證深深撼動了每一位與會者。

營隊的最後一天,是基利溪畔野外求生,活動組設計一系列品格體驗遊戲,還有科學活動時製作的水火箭發射實務體驗,和野炊料理來溫飽肚子。野炊過程中,天空偶爾飄著小雨,許多學員們擔心野炊要被取消,有位社區孩子用著信心的語氣告訴同伴:「我們來禱告!」感謝天上真神的垂聽,雖然天氣陰冷,卻沒再下小雨。至此,這座迦密山上精彩的活動即將結束,孩子們依依不捨的與大哥哥大姐姐離別,緊緊的擁抱,互道平安!開心與不捨,都深深放在彼此的心中。

因為突發的肺炎疫情,再加上天氣的寒冷,原本擔心會有狀況發生。感謝主耶穌的保守、看顧!這三天中沒有一個人感冒,只有一位因為脹氣、肚子不舒服而嘔吐。感謝願意前來協助的全體同工,在事奉中彼此包容、順服與敬重真神的心,讓營隊順利進行。透過服事,讓我們將聖經的道理行出來,不足的地方,持續靠著聖靈及靈修來彌補。我們將福音種子撒出去,每顆種子是否發芽,一切都在於真神。

你們當以基督的心為心(腓二5)。

如何培養下一代找到人生目標以及對神的信心與依靠,是身為這一代的你我必須要去思考的事情。






文章標籤:  #蔡佳君  #513期  #專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