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見證


&

搜尋&分類

揀選在乎神

撰文/侯麗珠|聖靈月刊517期-2020.10|主題/身陷數位世界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教會有位王弟兄,他與陳先生兩人過去是很要好的高中同學。兩人學校畢業後,進入社會,為了生活、家庭、兒女各自打拚奔波著。幾年前,兩人又聯絡上,因此幾度邀約一起去露營烤肉,彼此相處愉快,兩家人都逐漸熟識起來。尤其陳先生的妻子林女士,她是越南人,不但人長得漂亮,又善解人意、心地善良、個性純樸,是位賢淑溫和的女性。她聽得懂華語和閩南語,育有一女。

在兩家人有較多的接觸後,彼此已建立起良好的情誼。王弟兄曾把福音傳給他們,真心期待好朋友能夠來到教會,同享福音的好處,無奈當時陳氏夫妻倆並無意願。此後王弟兄也就不再提及,心想順其自然吧!畢竟要人一下子改變信仰談何容易,沒必要去勉強對方。

直到某一天,意外獲知陳太太的癌症又復發,而且已擴散至腦部,判定是為末期了。因癌細胞壓迫到腦神經,致使雙腳無力行走也無法言語,雖意識非常清醒,但僅剩右手有知覺。

得知此訊息時,著實讓王弟兄夫妻倆感到無比震撼,內心很是替林女士感到難過與錯愕,而王弟兄的大女兒,由於之前很得林女士的疼愛與照顧,聽到這個消息後,內心也很是不捨。在這緊要關頭,神藉由王弟兄大女兒的機警,及時的提醒與建言,王弟兄終於鼓起勇氣,再度去向陳氏夫妻傳福音。

結果,竟超乎想像的美好,他們非但沒有拒絕,林女士更是肯定地表示願意來認識耶穌。

王弟兄迫不及待地趕緊通知教會,而教會福音組跟進人員接獲此消息後,隨即前往探訪及幫助代禱。王弟兄夫婦亦多次陪同福音組人員進出高雄長庚醫院作探訪與關懷。福音跟進組的姐妹也積極地把握機會,直接就近病人床前,講解真教會浸禮的由來、方式、功效與意義,一面翻讀聖經,一面詳解,將重要的道理一一向他們說清楚、講明白。

講完後,再次徵詢病人自身的意願。萬萬沒想到,過程出人意料的順利,在神的感動帶領下,林女士欣然接受,頻頻點頭表示願意,臉上也露出了喜樂滿足的笑容。她相信主耶穌是真神,也相信真耶穌教會的洗禮帶有赦罪的功效,希望能夠歸入主名下成為神的兒女。

看到林女士這份堅決相信的心志,讓在場的同靈都深受感動,感謝讚美主!尤其令人欣喜的是,在旁的陳先生也願意尊重、支持太太的決定。

後來在教會職務會慎重積極的安排下,決議於2018年7月7日的安息日下午聚會結束後,由駐牧傳道為林女士舉行特別洗禮。

感謝主!洗禮當天,在教會全體同靈愛心的協助下,平安順利地完成了洗禮與洗腳禮,林女士正式成為林姐妹了。之後,就在林姐妹受洗後第20天,她卸下了世上的勞苦與病痛,蒙主恩召,安息主懷。

× × × ×

林姐妹蒙恩的過程,帶給小妹不少省思,從中學習到主的道理。真理只有一是,不會隨著時間、空間而改變,福音乃是要救一切相信的人,義人必因信得生。林姐妹的確因著單純的信,而得著了這份寶貴的救恩。信實的神,祂的話安定在天,況且「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祂也都是實在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林後一20

並不是每一個癌末的人,都有機會像林姐妹那樣,衷心願意、虛心順服、誠心地來接受福音。誠如經上所言:「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羅九15。耶穌又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約十五16。由此可見,救恩乃在乎神的揀選,是神的主權,出於神的恩待與恩賜,使我們得以白白領受。

是呀!我們何德何能?竟能蒙受救主耶穌寶血的救贖!既是白白地得來,理當白白地捨去。期許自己今後更加認識主,愛主更深,為主廣傳福音!






文章標籤:  #侯麗珠  #517期  #恩典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