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來鴻


&

搜尋&分類

神必看顧──莫斯科教會近況

撰文/宋力強|聖靈月刊517期-2020.10|主題/身陷數位世界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因為COVID-19疫情,莫斯科教會自今年2月29日開始至今,將安息日的會堂聚會改為網路聚會,聚會的時間和內容基本沒變。每週兩次晚上的網路查經照常進行,但停止了星期日的家庭聚會。感謝神!有幾位之前很少參加聚會的同靈和一位在突尼斯工作的弟兄,也參加這段時間的網路聚會。

原訂5月及6月上中旬前來莫斯科協助的聖工人員,因疫情而取消了行程,致使5月初的靈恩會無法舉開;但莫斯科教會集體於4月10-12日、5月29日至6月1日,兩次透過網路參加德國曼海姆教會和漢堡聚會所的春季靈恩會。6月8-12日的學生靈恩會也在英國教會的工人說明下,透過網路如期舉行。

5月4-6日,莫斯科教會利用大家因疫情都在家禁足的機會,舉開了全天的網路教員培訓。在英國教會徐尚俊弟兄的幫助下,將原計畫三年的培訓課程全部完成,避免因間隔時間長而導致內容遺忘的缺失(之前為配合差派工人和宗教教員雙方的時間,訂定了共三年,每年兩個晚上的培訓課程)。

自4月15日開始,部分信徒也持續參加歐陸教會每週三、五下午的線上基本信仰學習。藉著疫情,教會也鼓勵同靈好好利用難得的閒置時間多禱告、多在網路上觀看本會各地教會的聚會視頻和資訊,並在莫斯科教會的微信群和QQ群裡彼此分享。感謝神!有的同靈克服時差的不便,全程觀看美國教會線上靈恩會的直播,有的信徒持續參加中國福建教會每晚的線上聚會。

莫斯科政府自3月28日頒佈禁足令直到6月9日解禁,期間許多同靈原工作的服裝銷售市場關閉,使得多數同靈無法工作,沒有收入也沒有政府補貼,大家的生活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在收到聯總為非洲同靈募款的來函,負責人討論後仍鼓勵大家盡力參與。感謝神!兩週內同靈的個人奉獻共311,000盧布,折合美金為4,332元,教會用財務存款添補到5,000美元。

到目前為止,莫斯科同靈中並無重症感染者,只疫情中返回中國的一位姐妹和一位弟兄及其兩位親屬,在中國邊境確診感染COVID-19,之後被隔離治療一個多月;現在檢測已轉為陰性,已結束治療並解除隔離。在莫斯科的同靈中,有一位弟兄因發燒咳嗽被收治入院治療,現在症狀已近消失,預計短期內即可出院。

莫斯科的疫情仍持續蔓延,每天都有許多人被感染,許多同靈在人潮密集之處工作,求主耶穌繼續看顧、保守大家的屬靈生命和肉體生命的健康!也請各地同靈多為莫斯科教會禱告。哈利路亞,阿們!






文章標籤:  #宋力強  #517期  #海外來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