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來鴻


&

搜尋&分類

加拿大聖工概況

撰文/加拿大聯絡中心|聖靈月刊517期-2020.10|主題/身陷數位世界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加拿大幅員非常廣闊,國境將近一千萬平方公里,全國人口約三千七百六十萬,多數集中在與美國交界的帶狀邊境上,由於是移民國家,其多元種族頗能相互尊重、體諒彼此在背景和思維上的差異,各族裔可以有尊嚴的保留其獨有文化、語言和習俗,在北國這片廣闊的土地上共享資源,也彼此關懷,乃福音傳向萬民的良田。

目前加拿大有五間教會和兩間祈禱所,信徒數是944位,主要分居在洛杉磯山脈的西麓靠太平洋的大溫哥華區、洛杉磯山脈的東麓、五大湖區之南,和充滿法國風情的蒙特婁市。

溫哥華教會近兩年來在其東南邊的本拿比市尋得一座合用的會堂,決定分設本拿比教會。感謝主,因聖靈的感動,信徒們齊心禱告、奉獻,加上聯總、加拿大和世界各地教會的捐助,該會堂已於2020年1月3日完成購產登記;先前已在2019年12日21日舉開第一次信徒會議,選出第一任的教會負責人。該會信徒數是199位,加上母會189位信徒,目前大溫哥華地區有388位信徒。

卡加利教會在洛杉磯山脈東麓,離擁有許多高山湖的班夫國家公園僅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有76位信徒;卡加利東南約212公里處的萊斯布里奇有3位信徒,但經常有10多位慕道朋友參加安息日和每月一次的星期日聚會。卡加利教會的職務會和宣道工人都積極參與巡牧,祈求聖靈帶領此地聖工。從此往北三個小時車程,是位處高原上的愛蒙頓教會,有77位信徒,同靈皆愛主又非常熱心服事;在這裡,冬季常可看到北極光。

大湖區南部的多倫多是加拿大人口最多的城市,教會離世界奇觀的尼加拉瀑布僅一小時車程,信徒數347位,來自馬來西亞、香港、臺灣、南韓、印尼和中國大陸,彼此和睦同居共事,多積極參與事奉。年輕家庭居多,在生活上常彼此關懷相顧,對福音事工也多能用心投入。2017年,多倫多教會在有加拿大矽谷之稱的基奇納/滑鐵盧分設基奇納祈禱所;在多倫多市以西123公里,有信徒35位。多倫多教會並在多市北境的萬錦市購得一塊土地,已向市政府提交設計圖,預備建堂,在此地分設教會。

多倫多往東北五小時車程外的首都渥太華市有3戶信徒,除了傳道者每月一次的巡牧,他們在安息日多安排相聚、在線上參加崇拜聚會。鄰省魁北克是北美洲僅有的法語區,有蒙特婁祈禱所,信徒21位,負責人都由年輕人擔任,年少負軛,均以謙卑學習的態度服事主、照顧長輩。

加拿大各教會在2020年有一些工作計畫因新冠病毒的影響而受阻,從3月下旬開始,安息日及週間的聚會都改成線上講道和網路查經聚會;6月中,溫哥華及亞伯達省的兩間教會陸續回到會堂聚會,但每次聚會的人數和信徒間的團契,因政府社交隔離的政策而有所受限。多倫多教會在完善各項設施後,也於7月31日返回會堂聚會,求主繼續保守看顧。

2020年各教會春季靈恩佈道會都在網路進行,主題是「上行之詩」,祈願教會的前景和每一位信徒的信仰人生,都是一篇篇「上行」的詩歌。今年秋季靈恩佈道會的主題是「先求神的國和祂的義」,乃鑒於上海一小部分歧出信徒倡言「五義救恩」,有別於真耶穌教會的「五大教義」,故我們祈求聖靈帶領各教會的秋季靈恩會,在這主題上能依據經文,紮實的學習「神的國」和「神的義」,來同心辨識異教、堅守真理。

其他在訓練方面,加拿大每年有全國性的成人神學訓練班、聖經各經卷講習、青年事奉訓練,以及各教會的講道者和中英翻譯人員定期訓練和實習、教會分區牧養,與福音組的宣道策略工作營。目前加拿大非華裔信徒非常少,而不懂華語的信徒在道理上的領受也因透過翻譯而深受影響;所以培訓年輕領會工人在道理上深入扎根和以英語講道,是當務之急。

加拿大教會已逐漸進入青澀期,沒有老態,但在道理和事奉上還不算純熟。目前年輕的事工人員已紛紛擔負起牧養宣道的重任,聯絡處也針對事工需要,積極培訓各項聖工人員,其中著重真理、信仰和各項事奉的傳承。求主賞賜智慧和能力,並帶領事工的方向,讓我們在信仰和事奉上都深入扎根,並向四方拓展,以榮耀主名!






文章標籤:  #加拿大聯絡中心  #517期  #海外來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