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881期

黃金•葡萄樹•主帶路──伸港教會陳俊吉夫婦

(文╱喜樂採訪 km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聖靈』月刊2006年5月號,P.98)|發佈日期:2020/03/19

美如長期受魔鬼的作弄而失眠,她和丈夫俊吉曾去廟裡求問神,也曾想求助精神科醫師。在信耶穌的三姨時常邀請下,俊吉心想去看看也好,便對美如說:「妳先去聽看看,一星期內若有改善,我便隨著妳信耶穌!」俊吉漸漸地開始慕道,更透過客戶黃敏達弟兄認識真耶穌教會,第一次的禱告即受聖靈感動,美如在未認識神以先,已看見異象…。 (EMI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今年48歲的陳俊吉,40多年來的信仰都是跟隨父母拜偶像,從不曾想過會信耶穌,如今信主已快四年,他喜樂地說道:「受洗後四年來的體會,跟以往40多年的生活有著極大的不同,轉變實在很大。」與妻子柯美如姊妹加上個女兒,一家六口現都屬伸港教會信徒,在信仰的過程中,有著神美好的帶領。


 
信仰與生活的窮途末路

嬸嬸生前跟美如相處很好,然而在她過世十多年後,每晚卻都來美如的夢中找她。嬸嬸邊呼喊美如的名字邊向她走進,但美如明知道她已過世,於是反射性地閃躲,嬸嬸就又喊著美如的綽號問說要去哪裡?美如經常不知如何回答,嬸嬸便又問:「那妳為什麼一直閃躲?」當時,嬸嬸的面貌還是十年前的長相,但美如沒有懷疑過,相信她就是嬸嬸。夢中,嬸嬸還會帶著美如四處玩樂,直到她說:「妳快回去,現在3點了。」美如回說:「好呀!我要回去了。」說完人就醒了過來,一看時鐘,還真的是凌晨三點。這樣的情形發生過很多次,有六、七年之久,並且不止嬸嬸,夢中還有許多人跟著一起遊玩,都是美如不認識的,他們常說著要去坐車,但美如都坐不到。

每當睡覺就會如此,美如起先都當作是自己太會亂想。一日她在打掃房子,有一支壞掉的電風扇,她想再試看看,若真的壞了就拿去丟掉。打開開關後還會轉動,美如便將它關閉,到樓下繼續打掃,此時屋內只有她一人,忽然一聲巨響,待打掃完畢後,美如將屋子再巡視一遍,發現電風扇竟然自己在轉動,一開始她很害怕,但後來就習以為常了。美如的想法是:「只要井水不犯河水,牠生活牠的,我生活我的,互相不影響就好。」然而漸漸地,美如半夜醒來就會看見一位長髮女子站在房內,但看不見臉,那時未信耶穌,她就喊著「阿彌陀佛」;晚上睡覺時,也常有人來壓她,美如便開口罵三字經,因為她曾聽聞若遇鬼壓床,只要罵三字經牠就會離開;還有午休的時候,也常常有人來開電燈……,愈來愈頻繁,實在無法和平相處。

後來美如發生車禍。她在車禍前已預知會發生,因為腳一直浮起來踩不到地面,無法行走。那次,弟妹騎摩托車載著美如和外甥,因為闖紅燈,被一部摩托車衝撞。撞車之前,美如見摩托車由側面行來,便將坐於前方的外甥靜靜地抱住護著,準備好自己被撞,也沒告訴弟妹車子來了。車禍後,鎖骨、腳骨都斷裂,但外甥平安是美如最安慰的事,所幸,弟妹的傷勢也屬輕微。然而好幾年來,車禍的陰影都揮散不去,美如一直陷在恐懼當中。

此時,剛好隔壁新屋落成,夫婦倆便跟著去廟裡求問神。乩童起乩的時候很凶,說是因為祖先的關係。美如遂問旁邊的人紅包(費用)要準備多少,他們說最便宜的六百元,於是對先生說:「我們如數將六百元的紅包包給他,回家吧!我對這神明沒有信心。」好幾年來,美如其實都不想再拜好兄弟或任何神明,因為她認為如果牠們要她祭拜,牠們的靈就應該讓她見著,使美如知道牠們真的有需求,這樣,她就會認真地祭拜。

又有一次,夫婦倆剛買房子,身上已沒有錢,隔壁鄰居說要拜好兄弟,美如也跟著準備,但因為實在沒錢,只買得起便宜的豆干和豆芽菜,隔壁的孩子見著了,還大聲地對他們的母親說:「媽,他們都買豆芽菜和豆干。」在經濟困難的時候,美如仍是盡力地誠心要拜牠們,但卻沒有因此得到保佑,小女兒被一隻香插入眼裡,美如嚇了一跳,趕緊請弟弟帶她就醫,醫生告知如果再晚一步,眼睛就瞎了。自從那次起,美如就決定不再拜拜了!


 
主愛的呼召

約在七、八年前,美如的三姊來向他們介紹耶穌,她是屬其他教會的信徒。俊吉很堅定地回覆:「我從小拜偶像至今已40幾年了,不可能跟妳去信耶穌。」其實俊吉從不知道耶穌的存在,對基督教也不了解,只聽這信仰不拜祖先,讓他感覺很不孝順,便直接給予拒絕。然而,俊吉在拜祖先時,從不知道拜了誰?為什麼而拜?只是跟著傳統而行!

對於美如長期受魔鬼的作弄而失眠,他們曾去廟裡求問神,也曾想求助精神科醫師,但那是治療心理疾病的,覺得應該是沒用而沒有成行。在三姨時常的邀請下,便想,不然去看看也好。俊吉便對美如說:「妳先去聽看看,一星期內若有改善,我便隨著妳信耶穌!」

其實在美如還未認識主之前,主就來尋找她了。夢中,美如走過一座用黃金作成的橋,有金子在其上,美如隨手撿了兩條金子放入口袋,她知道那是別人的,不敢多拿。來到橋的盡頭時,有兩個人守在那裡,美如不知道他們是誰(信主後才知是天使),他們問美如有撿金子嗎?美如說有,他們便問:「妳有信主嗎?」又說:「不是就不能撿。如果妳是,全部都能給妳。」美如便很不好意思地將金子還給他們。

不久後,俊吉也漸漸到教會慕道。俊吉是從事紙箱的代工,他知道有一位客戶黃敏達弟兄也是基督徒,便對他說:「我現在也開始信耶穌了。」敏達弟兄便邀請俊吉來真耶穌教會。俊吉第一次到真耶穌教會,是到崙尾教會。敏達弟兄先對俊吉說明真耶穌教會的禱告方式和一般的不一樣,並選在星期日沒有聚會的時候,因為怕星期六聚會時人太多,恐怕俊吉不習慣而受驚嚇。俊吉就和敏達弟兄一家人,由他女兒彈琴,還有他太太,一同在會堂裡唱詩,簡單地聽敏達弟兄講道。

俊吉第二次到真耶穌教會聚會,正是和美教會舉行靈恩會期間,那時是4月,教會於和美鎮公所旁邊的空地作室外佈道,敏達便邀俊吉一家前往。隔天是會堂室內佈道,在和美教會聚會,那是俊吉第一次正式地聽見道理。聚會結束前,王栖文弟兄見俊吉是慕道者,便邀請他到前面禱告祈求靈恩,來體會真神。當傳道按手在俊吉頭上時,他感覺有一股熱流從頭頂貫穿至腳底,整個人非常輕鬆,愈禱告愈大聲。陳勝全傳道便問他,這舉動是自發的還是受感動,俊吉回說不知道,傳道便說,那你可能受聖靈感動了。

禱告之前,原本俊吉的脖子飽受酸痛之苦已久,就醫也只是打止痛針,當藥效退了便又開始疼痛。俊吉想,這樣長期注射止痛劑也不是辦法,便去和美的道周醫院檢查,醫生說脖子的第三節處長有骨刺,需要開刀,但俊吉怕開刀容易傷到神經,便問是否能吃藥就好。醫師回答說:「吃藥再搭配復建治療,也要半年以上才有可能改善。」沒想到,在第一次做復健時,愈做愈疼痛,後來就放棄了。

然而在禱告結束後,俊吉的脖子竟不會酸痛了。之後,曾經有再酸痛過,但俊吉跟主祈求說:「主啊!祢既然要醫治我,就要讓我完全的好,以後才能為祢作見證,讓眾人知道祢的權能何其大。」直到現在,已經三年多都不曾再酸痛了。此後,俊吉開始向主祈求聖靈,好讓他有力量,能為主作聖工,接受這份信仰;並下定決心,每星期至少要有兩次的聚會,就像車子沒油需要加油一樣,他決定每週要兩次到教會加油,如此才有力氣行道;至今,他仍堅持著這份決心。


 
神的慈聲安慰

後來,美如與大姊有金錢借貸問題!回娘家拜託父親處理,但他們都不願插手管這件事。美如這時候已經在慕道,決定要專心靠主。但她不知如何禱告,只在心中喊著「主耶穌幫助我」,將心中的難過說給主聽。睡前,美如對主耶穌說:「我現在要說的每一句話,請祢一定要垂聽,我會一直呼喊祢,祢一定要來。」沒想到,那晚主耶穌真的來了。美如聽見有個聲音說:「妳和其他人不一樣,妳不能這麼憂慮。」美如因此大受安慰,主真的來了,她實在很高興神聽了她的禱告。

自從俊吉第一次去真耶穌教會,就感受到這是真的、正派的教會,便催促傳道趕緊為他除偶像,讓家裡能早日平安。所以在他未受洗前的端午節,傳道便為他除偶像。那些偶像都是俊吉自己的,像是佛祖項鍊、佛珠等等,價值都不低,但他沒有不捨,全都拿給傳道處理、焚毀;那一刻起,他的心裡滿是平安、踏實,生活更是輕鬆。

美如覺得信主很好,就向父親和弟弟傳福音。若遇靈恩會,也會到台前為父親和弟弟禱告;有時候聽著道理,也會感慨父親今天沒來很可惜。

夢中,主耶穌來對美如說:「那裡有兩株葡萄樹,一株甜的一株不甜。甜的這株,是由龍眼樹轉變而來的葡萄樹,妳要不要吃看看。」美如便摘了一顆來吃,真的很甜,但這樹上所結的果子還不是很多。父親和弟弟也在那裡,美如便對他們說:「這是主耶穌賜的葡萄,你們要不要吃。」他們回說不要。美如又說:「吃沒關係,你們吃了若覺得好吃,還可以帶回去。」但他們都說不要。

美如思想,主的意思可能是要告訴她,是他們自己不願意信主的,不是她不夠盡力,所以用這異夢來安慰她。因此,美如沒有再問父親和弟弟要不要來教會,決定將一切交託給主。


 
吃不完的葡萄

還有一次,美如見主提了一串葡萄給她,她回說:「不是我的東西我不拿。」主說:「葡萄我種了很多,這串妳拿去,吃完了再來跟我拿。」既然主說種了很多,美如想,應該就可以拿吧,便收下葡萄。在夢中得到主的賞賜。

不久女兒要考檢驗師證照,美如便對主說:「女兒要考試了,我只知道地點在台中,但不知在哪裡,因為女兒很容易打瞌睡,請祢讓她精神飽足,不要想睡覺好嗎?」女兒考試回來了,美如沒有對她提起跟主的祈求,只問她今天會很想睡覺嗎?女兒說不會,今天精神很好!美如才對女兒說出向神祈求的事。之後放榜,女兒順利考取,實在很高興,感謝主!

一次靈恩會前,俊吉牙齒痛到無法吃東西,一咬就會痛。去看牙醫,牙醫說這些牙齒都要拔掉,作活動假牙,可是拔完後就會兩個星期都沒有牙齒,俊吉想,若這樣去教會會很難看,還對教會弟兄說:「如果我去拔牙齒,你們可能就會兩個星期見不到我。」猶豫下,拖著拖著靈恩會來臨了。美如因俊吉常說牙齒痛,便到台前為他禱告,對主說:「祢是萬能的神,能夠將一株龍眼樹變成葡萄樹,也一定能將俊吉的牙齒醫治好。」靈恩會結束後,俊吉的牙齒果然不再痛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美如在靈恩會前就幫他禱告,實在令俊吉很感動。

美如到台前為家人禱告的事,並沒有對家人說,當孩子問她:「媽,妳為什麼去前面禱告?」美如都說:「我去懺悔,因為我有不對的地方。」她憑著神曾對她說過「吃完了可以再向祂拿」,很有信心地相信,神必會幫助、開路。


 
額外的祝福

俊吉從高中畢業後就開始抽菸,是個老菸槍,一天的菸量不低於兩包。女兒常多次抗議拒吸二手煙,要俊吉抽菸要到外面,並在每一個開關上都寫滿了字,提醒俊吉不能在家裡抽菸。女兒在台中唸書,俊吉每個星期日都會載她回學校,常常一路上一直抽菸,一趟車程下來,一包20根的菸只剩7、8根。

在決心受洗前,他向主祈求讓他有能力戒菸,並希望能在自然的情況下戒菸成功。臨睡前,俊吉向主說著,求主能幫助他在睡醒後,自然地就不會想抽菸。感謝主,俊吉睡醒後真的就不想抽菸了。那時,俊吉一次購買了十大盒,等於一百包的菸,他已經抽了31包,還有69包未拆。於是有的拿去便宜賣出,有的送人,這真是奇妙的轉變。

看人家戒菸都很困難,有的還要去戒菸所,俊吉沒想到自己卻這麼簡單,因此他常喜樂地跟習慣抽菸的客戶說:「如果想戒菸,很簡單,只要向耶穌求就可以了,認真用心地祈求,神一定幫助你。


 
末語

俊吉回想未信主前,三姨送了一本國語聖經給他們,並向他們見證:「自從認識耶穌後,比神明讓她賺一千萬還高興。」那時,俊吉覺得她真是愛開玩笑,金錢怎能拿來和信仰衡量,金錢當然遠大過於信仰。這本聖經放了很久,他們從不曾翻閱,打掃的時候想將聖經丟棄,但又想著一本好好的書,購買也花了不少錢,於是又留著。從那時起,於生活中感覺到神慢慢地在引導他們,尤其不久後,美如也一直催促著要信耶穌時,讓他更是轉變了想法。如今信主後,深切地明瞭金錢實在不能和信仰相比,信仰是金錢所無法估計的,對於三姨的話,非常地感同身受,而這一切,就像美如夢中撿到黃金一樣,是來自神的賞賜。

自從他們受洗、得了聖靈後,美如為了讀聖經,曾禱告一小時求神讓她能看懂、明瞭神的話語。在這一小時的禱告中,美如完全不會感到疲倦,禱告後,她拿起聖經,愈讀愈喜樂,不禁流下喜樂的眼淚。能夠找到神,領受神的靈,這是神給他們的第一塊黃金;而能夠明白、領受神的話語,這是神給的第二塊黃金。

這世上,有些人很善良,但那不過只是棵龍眼樹,只有甜味(好行為),不是被神所揀選的;而夢中,主耶穌親自跟美如說「那是龍眼樹變的葡萄樹」,葡萄表明是屬神的,是神的子民,如經上所述:「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約十五1)。有人說,貧賤夫妻百事哀,但若有神的靈同在,就算再平凡的夫妻,都能凡事喜樂,蒙神看顧,這不是比擁有萬貫的家產、心靈卻空虛的人,更尊貴嗎?在神眼中,我們都如貴重的葡萄,祂必時刻澆灌,晝夜看守,不讓我們遭遇損害(賽廿七3),因我們是神極寶貝的兒女。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