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70期

親嚐主恩 指望在神──松山教會李照美姊妹

(文/松山教會李照美,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11年10月號)|發佈日期:2023/11/02

生病求醫的過程,看似短短約20天左右,但我漸漸從身體上的「衰」,轉變為信仰態度的「興」,兩者成了強烈的對比。我的後盾不只是家人、教會同靈,我所信仰的真神,才是我的倚靠,如同聖經上記載:「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祂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祂。(詩28:7)」……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雅五13)。

感謝神再給我機會,在此以感恩的心來稱謝耶和華,見證神向我施展奇妙的救恩。年輕時,身體就一向孱弱,但在主的恩眷下,卻平安的活到今日。回顧我的一生,每當遇到生命的窄路,神與我同在,在陰暗的幽谷耶穌陪我度過;在人生的旅途中,主用祂的恩典來澆灌我;每當數算恩典,心中充滿感謝。今後,我要更求主加添信心與力量,保守我在世敬虔,度餘下的歲月。

兩年前(2009年),主醫治了我莫名的病症……。

2009年1月1日(星期四)是松山教會新任的傳道──何緒理駐牧的第一天,由於何傳道以前駐牧的教區都是在中部,我和松山教會的信徒都感到陌生,因此心中期盼可以在傳道到任的第一天就能表達歡迎之意,但因當天身體不適而無法前往教會,而我與家人本來以為只是著涼感冒,並未太在意。

1月3日是安息日,兒子帶我到家中附近診所看診拿藥,然後勉強拖著虛弱的身軀到教會守安息日,由於身體不舒服,所以就在三樓休息室躺臥,我病厭厭的模樣,使得許多同靈來慰問我。其中有位愛心的姊妹也來拍打我的身體,希望能幫助我恢復體力和元氣,但到了下午聚會後,整個人還是很不舒服,沒有體力而且面部潮紅,家人遂於聚會後直接將我送往內湖三軍總醫院掛急診,三總的醫生診斷並抽血做初步檢查後,即於當天深夜安排住院。

1月5日醫院照×光、心臟超音波、會診胸腔內科及風濕免疫科檢查等,開始發燒、畏寒、咳嗽,並有明顯的水腫,卻查不出病因,期間何傳道偕同訪問組同靈來醫院探視;本來是要去歡迎傳道的我,這下倒成了被關懷的對象。

1月8日因為身體狀況仍未好轉,原本54公斤的我,因水腫而變成60公斤,而三總也查不出病因無法對症處理,家人經過簡單的討論便將我轉院到林口長庚醫院,繼續追蹤治療。

我們在這帳棚裡歎息,深想得那從天上來的房屋(林後五2)。

長庚醫院每天為我抽血做各項檢查,因為全身紅腫起疹子而且原因不明,所以醫生要作皮膚切片化驗。1月9日持續高燒、腹脹很不舒服,醫生發現我的腸子腫脹沾黏,因此要求我開始禁食,並作口咽抹片、腰部超音波、腹部電腦斷層等,後來照射×光發現肺肋膜積水而進行肺部抽水。

長庚醫院同三總一樣查不出病源,因此再朝感染、自體免疫及腫瘤,甚至AIDS等方面進行檢查,並安排全身斷層掃瞄,醫生說血液送往疾管局的檢查,要一兩個月才會有結果。因為水腫,排尿量稀少,為便利醫生診療時的參考,醫生也請家人就我每天的飲水量及排尿量進行量測記錄。我的意識雖然清楚,但發燒、咳嗽、全身紅腫導致身體的不適確實是一種折磨。

由於病況沒有好轉,發高燒及嚴重畏寒反覆不斷,醫生告訴家人說,臨床上確實有部分的病症是醫學上無法歸納定義的,因此無從對症治療及投藥,只能靠自身的免疫系統來醫治了。雖然我的身體並非健壯,但未曾有高燒不退的病史,所以我向神禱告,如果神要接我回天家,我是樂意無比的,但我希望可以減輕在世痛苦的日子,以免纏累家人。

1月13日肝指數飆高至600mg/dl多(正常是0到40mg/dl),顯示肝功能有明顯異常,嚴重的黃疸,眼白也變黃,情況不樂觀,醫院發出了病危通知書給當時陪伴我的大女兒。身為護士的大女兒回病房後告訴我:「媽,不要怕,主必看顧,要有信心。」我躺在床上,心中平靜,告訴女兒:「我不怕死,帳棚若已毀壞,主就會為我預備新家,主要接我往那無痛苦、無憂慮,好得無比的地方,我欣然接受,我心嚮往已久。」事後兒子告訴我,雖然有面臨最壞情況的心理準備,但當他得知醫院發出病危通知書時,仍是難以承受的淚流啜泣。

這段期間,家人為我禁食禱告,總會的長執及辦事員也同心的代禱。而在住院期間承蒙許多傳道及弟兄姊妹的探訪及代禱;兒子也將此訊息上網,因此也有來自國外的慰問。松山教會有一位愛心的姊妹告訴我,在我住院期間她天天為我流淚禱告,她的愛心讓我很感動,願神記念,而我的心靈也得到很大的安慰。由於我是教會的婚姻介紹人,住院期間,雖然在病痛中,卻一直掛念著由我介紹的青年他們的交往情形,其中更包括即將成就婚事的一對青年,然而我相信主若願意,我這介紹人就能參加他們的婚禮。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祂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祂(詩二十八7)。

1月17日是安息日,是神賜福的日子。這一天,我的體溫恢復了正常,水腫的情況也得到改善,才驚覺是神大能的手醫治了我,「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詩一○三2-3)。我從內心深處發出感謝稱頌主,相信這是各教會眾弟兄姊妹及親友的持續代禱,大家的愛心感動了神,也憐憫了我。雖然那時的身體仍是非常虛弱,也查不出病因,但我確信主已垂聽,主必伸出祂慈愛的手醫治,使我蒙眷佑。

1月18日星期日下午,大同教會在長庚醫院佈道的同靈來病房為我禱告,晚上兒子就用輪椅推我去參加長庚醫院的福音佈道會,我心中虧欠的想著,此時的我,穿著厚重的外套,戴著毛帽,又坐著輪椅,這種裝扮怎能榮耀神呢?由於坐輪椅,所以坐在最後一排椅子的後面,我的左右各有慕道朋友的輪椅與我並排。

在輪椅後面有詩班及大同教會福音組的同靈們,佈道會結束時的禱告,我闔眼禱告,竟清楚的看見弟兄姊妹的禱告聲音匯成一股河流,緩緩流著,律動的盤旋在我頭頂的上方,接著看見左邊慕道朋友的輪椅輕輕地往左邊移開,再來是右邊慕道朋友的輪椅也輕輕地往右挪開,而我所坐的輪椅則往後退,再往前推回原位。此時,禱告正好結束。在這奇妙的異象中,神再次堅固我的信心,讓我明白:

1.我所敬拜的神是無所不知的神,因祂鑑察眾人的心,知道我的心思意念(代上二十八9)。

2.神不看重外貌,是看人內心,雖然我的模樣是個憔悴的病人,但神並不輕看(撒上十六7)。

3.聖靈是生命的活水,從腹中流出成江河,是律動的、有生命的,澆灌滋潤在我心田(約四14,七38)。

4.當我被推回原位時,我確信主一定會醫治我,並且是完全的康復。

1月19日,我的肝指數仍高達400mg/dl,但已較之前600低,因著昨日禱告時的體驗,所以我憑著信心向主治醫生提出出院要求,但醫生卻說,站在醫生立場,要看到肝指數有持續下降兩次的記錄才能出院,何況肝指數不會驟降,只會緩慢下降,因此暫時不能出院。

1月20日我再次告訴醫生,我所敬拜的神,是創造宇宙、垂聽人禱告的神,祂會完全的醫治我,請醫生不用擔心。由於我的堅持,醫生終於同意,但是要我寫上切結書,出院後的風險自行負責。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三20)。

1月21日我在期待中辦理出院,出院時體重下降至45公斤,雖然身體仍是虛弱的,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也天天打電話到家裡來追蹤我的病情(由於是不明的病症,因此醫院有通報到疾管局),但我相信主必眷顧賜我力量,所以內心深處是平靜安穩的。大女兒也勉勵我,出院後未癒的病症要專心靠神恆切禱告,主必會垂憐,必定會讓我得到最完全的康復。

出院後的每個安息日,我都會到台前接受按手禱告,向神祈求要活得比以前更健康、更能榮耀神。果然經過幾週的休養後,我的身體完全的回復了健康,也如願參加了松山教會主內青年的婚禮。

經過這場生死交關、生命無常的經歷,讓我親嚐主恩,更深刻體會主浩大的愛,而我又何其有幸,有那麼多同靈的關懷代禱,讓我深感主內一家的美好。住院期間,家人請假輪流在醫院照顧我,陪伴我度過這難熬的18天,他們在病塌前讀經安慰我,為我按摩、減輕身體的不適,也深深的感動我。

因著神的愛與憐憫、同靈的關懷及親情的呵護,我就像被雲彩般層層包裹著,在病痛中仍感受到主愛的甜美。現在的我和生病前一樣,能夠繼續為主而活。每遇病痛,讓我親嚐神夠用的恩典和能力,同時透過病痛,讓我更加信靠祂,而我也堅信神存留我的生命,必定有祂美好的旨意。

最後,願一切頌讚、榮耀,歸給天上的真神;平安、喜樂歸給神所喜悅的人。



後記

文/松山教會蘇真慧


當母親住院後,一些症狀(發燒、腫脹、起疹子、肋膜積水、腸沾黏……)排山倒海地來襲,每天有新的、不同的狀況,抗生素、類固醇似乎也無法有效控制這些症狀。家人們看到母親受苦真是不忍心,我們只能陪伴著她,幫她按摩、拍打,一起讀經、聽讚美詩。

因為水腫,母親的臉都變形了,腳踝也腫得像「麵龜」一樣,每天抽血做檢查也查不出病因。1月13日醫師請我到病房外,拿出了病危通知單要我簽名,當時心中真是既難過又惶恐,簽完了病危通知單,我一時也無法走回病房,只好噙住淚水發簡訊告訴家人,請大家加強禱告,求主施憐憫的手醫治母親。

我鼓起勇氣走回病房,但不知如何告訴母親剛剛簽了病危通知單,我大聲地說:「媽,不要怕!我們有主耶穌可以倚靠!」確實,只有天上的真神才是真正的大醫生!

期間,小妹婿帶來了中藥粉,我們徵得醫師同意服用中藥粉,感謝神,母親吃了中藥粉之後,排尿量增加,也慢慢消腫,母親每天磅體重,體重一天天恢復正常。但皮膚出現皺摺、脫皮,母親擔心皮膚這麼難看,無法出席婚禮擔任介紹人,事實上這些疑慮,最後也證明是多餘的,神真的讓母親完全的好了──像以前一樣!

走過深谷、高山,但我並不孤單;倚靠天父同在、眷顧,我心滿有平安(讚美詩184首〈奔跑天路〉)。

就像這首撫慰人心的詩歌所描述的,神真是我們人生旅途中的避難所,當我們經歷生命的深谷、高山時,祂必伸出權能的雙手,穩穩的托住我們;而我們是否也願意將自己完全交託呢?感謝主,在人生的危難與無助中,我們再次經歷了神的大能,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