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63期

聽主慈愛聲音──蘆洲教會連玉妹姊妹

(文/蘆洲教會連玉妹見證‧溫琇晴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11年7月號)|發佈日期:2023/09/14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祂就賜給你們。(約 15:16)」信仰的信與不信,看似是我在做選擇,事實上是神在揀選我。原本看到真耶穌教會福音傳單的我,準備將它揉成紙球丟掉,但剎那間有個嚴肅的聲音告訴我:「這是神的話,怎麼可以丟掉?」……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我生長在民間宗教色彩濃厚的原住民家庭,祖母是一家之主,任何事都她做主,她卻只相信法術,在我7歲時,父親罹患肝癌,祖母不准他去看醫生,只請巫師、乩童來作法,但費用昂貴無比,致使家中原本有5甲地,到最後變賣一空,換來的是貧窮、潦倒,父親的生命也無法挽救。

鄰居見我們可憐的境遇,就帶我們到天主教,因為那裡有麵、米、衣物……可以領取,故每逢星期日全家就會到教會聚會,但對我來說,在道理上沒有特別的感動,也不在意道理的追求,唯一的念頭只是想來領取可以填飽肚子的食物。

婚後嫁給外子,他是其他教會的信徒,所以我就換到別間教會聚會。當時聚會對我而言也只是一種形式,並沒有任何的體驗。生完老三,半年後我開始血漏,大量的出血,身體非常虛弱,躺、坐、站都很難受,我開始體會身心煎熬、生不如死的痛苦感受,天天要靠著打針吃藥才能減輕痛楚,很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但想到三個幼子,我離開了他們怎麼辦,所以硬撐著虛弱的身體還是去上班,因為在家裡也是痛苦,倒不如出來上班,也許這樣可以分散注意力。

不久外子開始到真耶穌教會慕道,他說這個教會和其他的教會不太一樣,所講的道理很好,令人扎心,但我覺得這是外子失去了理智。這段時間裡,身體的痛苦有增無減,但我的心很硬,就是不到真耶穌教會,甚至還阻擋外子,不讓他去。

有一天星期五晚上,外子要去教會聚會前,把一張見證傳單遞給我,告訴我在家裡休息時,可以看看這個見證。當他離開以後,一股莫名的氣升起,拿起見證傳單用力揉成一團,心中想,什麼真不真……,還不是一樣信耶穌,有什麼分別?

當我準備把揉成一團的紙球往垃圾筒丟時,突然一個嚴厲的聲音告訴我:「這是神的話,怎麼可以丟掉?」我嚇了一跳,趕緊把傳單撫平。隔不久,外子又拿另一張不同的見證傳單給我,我心中仍無法接受真耶穌教會,又忍不住想丟進垃圾桶,這時耳邊又出現一個更嚴厲的聲音:「這是神的話,妳不可以丟掉。」但我仍硬心不去教會,也希望外子不要再去教會聚會,然而外子仍用心良苦地一直想帶領我去認識真神。

有一次,我要他陪我去員工旅遊,是在星期六,外子便跟我交換條件,要我跟他去真教會聚會。於是在旅遊的前一天晚上,我到真耶穌教會聚會了,但其實我只是抱著應付的心態,根本沒有用心聽道理,更是排斥禱告,回到家外子問我有沒有什麼感動,我很激動地說:「什麼感不感動?你們禱告的樣子,就像瘋子一樣,我才不會跟你們一樣。」

其實隔天旅遊是要去百吉山,那裡有一座廟,我就是在信仰上故意要和外子唱反調,希望他不要再去真耶穌教會。星期六早上6點多要出發前,我在鏡子前梳頭髮,發現鏡內的影像不是我,而是一個目光如炬的人在鏡中看著我,我不敢看祂,趴在鏡前,耳邊又出現比之前更嚴厲的聲音指責我:「妳這個罪人,妳的罪已經頂過天了,妳知道嗎?」

此時的我完全軟化,對神說:「我完全服了祢。」我徹底悔改,而且不知為何眼淚不停流,流到10點才停止。我跟外子說:「你去教會聚會,我自己去旅遊。」其實我也不想去了,但畢竟已邀了幾位親朋好友,所以不得不去;但我沒去廟裡,就一直待在車上。

過了一段時間,我的病痛更加嚴重,有一天上班到9點多時,身體真的不舒服到極點,就先到公司的醫務室休息,心想還是去醫院打針好了,因為整個人像要死掉一般難受。當我踏出腳步,未到門口,就出現一個慈愛的聲音告訴我:「妳為什麼不禱告試試看?」我的心突然醒悟過來,對啊!我為什麼不去禱告呢?

於是我拖著虛弱的身子到廁所禱告,當我跪下來,用真耶穌教會的禱告方式禱告,我已情不自禁地眼淚如泉湧般流不停,感覺像是見到久未謀面的親人那般的喜悅、安慰,心中對神說:「我的五臟內腑是祢所創造,我現在很痛苦,求祢醫治我。」如此禱告大約15分鐘,當我禱告結束時說了「阿們」這兩個字之後,頓時身體不難受了,血漏也停了,連一滴也沒有,好奇妙!

感謝主,祂釋放了我,更讓我深深體驗到神的大能與慈愛。

信主二、三年後,有一天早上,我要去菜市場買菜,先生叫我把現金30萬順便存至郵局,我就把錢包起來,放在手中的菜籃裡。不知道為何,當時不會想要先去郵局存錢,反而先去逛菜市場,到了蘆洲國小旁邊,看到賣花的,就把菜籃放在旁邊專心看花,忘了菜籃裡的錢。一回頭,菜籃竟然不翼而飛,我心急如焚,唯一的念頭就是快點回家禱告,因為我知道只有主耶穌能幫我。

一回到家,先生坐在客廳裡,我不敢把實情告訴他,因為我知道鐵定會被罵得很慘,於是跑進房間禱告,我對主說:「主啊!求祢感動偷我菜籃的人,把錢還我,我知道只有祢能感動他。」我存著單純的心,專心倚靠神,將近半個小時,不斷地求。

我就這樣期待著對方的電話,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過了15分鐘,電話聲響了,對方問我是不是叫連玉妹,我說是;他要我馬上過去,到蘆洲國小側門,他會把菜籃放在那裡。感謝主垂聽我的禱告,小偷原封不動地把我所有的東西,包括錢,全部都還給我,真是令人無法相信。

我所有的困難,神都一一為我解決了,在人是不能的,的確在神卻凡事都能,只要我們有專心倚靠祂的心,祂必成全,因為我們所信的是全能的神。最後,願將尊貴、榮耀、權柄都歸給天上真神──耶穌基督,從今直到永遠,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