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68期

祂必全然醫治──松山教會趙憶萍姊妹

(文/松山教會趙憶萍,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8年4月號)|發佈日期:2021/11/18

爸爸因為糖尿病造成口腔潰瘍,平常需服用一堆口服藥。在大年初三口腔潰瘍導致無法進食,哥哥便連忙將爸爸送去醫院治療,但後續的病情急速惡化,胃出血、發燒、腎衰竭、十二指腸破洞、多重器官衰竭接踵而來;全家人的流淚祈求,教會的代禱,神也垂聽並且允諾我們的需要,不僅爸爸的病況得著醫治,家庭祭壇的信心也從〈與主日近〉昇華成〈榮耀歸耶穌〉!……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見證:


 
災難臨到

父親趙舞弟兄今年77歲,近年來雖然因類風濕關節炎、心臟病、糖尿病等每日都服用許多藥物,但蒙神保守仍能爬山、買菜,每週到教會守安息日。

前年(2006年)底,因糖尿病的關係,父親拔牙竟造成整個口腔潰瘍,家人不知嚴重性,所以沒有放在心上。沒想到去年2月20日(大年初三),父親口腔嚴重潰爛致多日無法進食,卻繼續吞服一大堆平日需吃的藥。

哥哥看情形不對趕緊叫救護車送往榮總醫院,住院後隔天,父親就開始胃出血了。2月22日開始有輕微的發燒,23日胃出血止住。當時教會姊妹介紹可喝蘆薈汁及噴蘆薈液來治療胃出血及口腔潰瘍,使用後父親馬上覺得舒服多了。只是胃出血雖止住,仍持續莫名的發燒。

2月25日松山教會許多長執及弟兄姊妹來為父親禱告,我當時認為有那麼多人禱告,父親一定會如以往般很快就能康復。不料26日凌晨他的心跳突然飆到200多下,醫生判定為肺炎並馬上插管送入加護病房。

當天下午病情急轉直下,醫生通知我們,父親因感染而造成敗血性休克合併急性腎衰竭,必需馬上使用24小時的慢速血液透析(洗腎)!這對我們真如青天霹靂,怎麼小小的口腔潰爛,竟會變成肺炎加洗腎?也才驚覺事情的嚴重性,覺悟到全家必須努力禱告求主醫治。

當晚全家一起禱告,我突然悲從中來,一直想到〈與主日近〉這首喪禮常唱的讚美詩,於是更加努力禱告求主憐憫,因我們毫無心理準備。後來哥嫂自己禱告時,聖靈感動嫂嫂也唱起〈與主日近〉這首詩,但嫂嫂心裡不願意,隨即唱出另一首詩〈祝新婚之樂〉,她聯想到「羔羊迎娶」的意思,便順服聖靈,這時卻又唱起〈與主日近〉。她向神說:「主啊!若是祢要接公公回去樂園,這是好得無比的福氣;若不是祢的旨意,求祢醫治公公。」住在新竹的姊姊在父親生病後,每日都乘高鐵從新竹來台北探視,並約好全家每晚11點一起禱告。


 
禱告中的應許

3月3日是父親進入加護病房後的第一個安息日。下午聚會時,蔡仁基執事要弟兄姊妹一起為父親特別禱告。嫂嫂禱告中靈哭,爾後告訴蔡執事她感覺主耶穌要接父親回去;然而蔡執事卻說,若他的感覺沒錯,這次主耶穌會醫治,但下一次主耶穌就會接父親回去。

在接下來的一星期,原本以為肺炎控制住後就會脫離險境,沒想到父親十二指腸開始出血,出血點無法用胃鏡找出,必須做血液顯影的手術找出並栓塞止血,但父親有肺炎及洗腎,手術風險很大。3月11日早上10點半,父親被推進手術室,全家人緊張地在外面禱告,表嫂蘇真慧剛好到榮總醫院上課,順便來探望父親,於是也義不容辭地加入禱告。

感謝主知道我們的軟弱,特地差派表嫂來幫助。手術約進行至下午1點多,只有我跟表嫂都沒有離開,一直情詞迫切地向神祈求,深怕自己停止禱告了,父親的生命就保不住。手術即將結束前,我的禱告突然變得很喜樂,並在禱告中講出「神會全然醫治」,我原以為只是自己的感覺,但表嫂也有同樣喜樂的感覺,因此告訴我不用擔心,主耶穌一定會親自醫治的。結果醫生說手術很成功,但十二指腸破了一個3公分的大洞,雖勉強的栓塞治療但很怕會繼續出血。

奇妙地,從這時起我和嫂嫂禱告時就逐漸不再唱告別式的詩歌,嫂嫂常唱出〈感謝主鴻恩〉及〈榮耀歸耶穌〉等詩。這是神對我們全家人的愛,也垂聽許多同靈的代禱,改變心意要醫治父親,並且要全然醫治!


 
風浪的考驗

雖已得到神極大的應許,但父親的病情並未立即改善。3月14日十二指腸又開始不停地滲血,醫生再次做血液顯影,悲觀地告知雖已再次將3公分的傷口栓塞,不過整條腸子都有小傷口,無法一一栓塞,否則腸子會整個壞死。而此時父親的腎也明顯地壞了,注射的液體很多,出來的尿液每天卻不到200cc,並且雖24小時洗腎,尿毒依舊無法降下。後來醫生改用較大型的洗腎機,一週洗三次,但由於父親身體的重要器官都衰竭了,洗腎時非常不順利,每洗一次腎就像打了一回敗仗般。

為了堅固父親的信心,每到探訪時間我們就唱讚美詩,並讀《詩篇》及主耶穌醫治眾人的見證,也努力地為父親全身按摩。3月20日栓塞無法止住流血了,醫生認為十二指腸的破洞已無法再栓塞,只能選擇開刀,但因為多重器官同時衰竭,所以開刀的存活率只有5%!這樣的消息使全家人幾近崩潰,主耶穌不是已經要醫治了嗎?好幾個醫生不斷說服我答應讓父親開刀,並說:「若是現在不開刀,以後就沒有機會了!」

可是我們怎能讓父親到手術台上送死呢?感謝主,神賜智慧讓母親決定不同意開刀,讓我有勇氣當場拒絕醫生,只請他們全力輸血救治,並再一次告訴醫生:「我們會靠禱告求神醫治!」其實我講這話時心裡還是害怕,擔心萬一神轉念不醫治,結果父親沒有康復,豈不是讓未信者傳為笑柄,真的是信心不夠啊!



 
神未曾離開

當晚回家後,因為實在太傷心了,除了肉體疲憊外,心靈極度軟弱,信心跌到谷底,一跪下來就一直哭到無法禱告。隔天請假在家,感謝主,祂真是知道我們的需要,差派了我的好朋友月貴在早上打電話給我,月貴當天用《聖經》的話安慰、勉勵我,並約好在掛完電話以後一起跪下來禱告。

神在禱告中親自安慰並讓我說出「神未曾離開」的話,心中立即覺得又重新得力了,因為知道主耶穌一直在父親的身旁看顧他,也看顧我們全家,知道我們所遭遇的一切,祂並非撇下我們不顧,而是要我們有信心等候主的時間,所以告訴自己,不管情況如何都要靠主勇敢面對。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

3月23日三舅來探訪父親,他是學醫的,看到父親的情形一直搖頭,並叫我們要有心理準備。加護病房的住院醫生也特地跑來告訴我,這樣的出血情形在臨床上的統計死亡率高達50%,父親的病情是一步步往不好的方向行進。雖然如此,感謝主,讓我再一次有勇氣告訴醫生:「沒關係,我們會禱告倚靠神的!」

隔天安息日,教會的姊妹很關心父親的病情,並告訴我不要強求,要順從神的旨意,我很難過地謝謝她們的勉勵。晚上看到父親洗腎時的痛苦,心裡開始疑惑是否我在強求神醫治父親?但當晚跟母親一起禱告時,神再度讓我說出祂的應許──要全然醫治;並且因我的疑惑,神又讓我的口說出:「已經跟妳說要醫治妳父親了,為何還不相信呢?」

同時我禱告的手做出了一連串的運轉動作,真是奇妙!我覺得自己就像行走海面的彼得,一見到風浪心裡就害怕起來,沒看見主耶穌早就在前面等著呢!

當時有人建議我們換主治醫生,因為父親起初住院時的主訴是口腔潰瘍,屬口腔外科(即牙科)的範疇,而現在致命的病全都不在口腔。但我們想既然要全心靠主,就不在乎誰是主治醫師,免得換了醫生,而父親病好了,他們會認為是他們的功勞。由於父親洗腎的情況一直很不好,醫生說他的腎已無功能,根本沒有尿液,照這情形就是要永久洗腎了。其實我心情並沒有受醫生的話影響,因我相信主耶穌要醫治父親的應許,比較擔心的是父親洗腎時的痛苦。

3月29日奇蹟出現了!父親的尿量在白天合計有1200cc多,醫生評估先暫時觀察不用再洗腎!感謝主,憐憫父親的痛苦,在醫生完全否定父親的腎功能後,直接用祂大能的手醫治,證明這非人手所為。


 
信心就是力量

然而二天後腸出血的情形突然嚴重起來,一晚出血超過1000cc,我們晚上禱告時特別祈求主耶穌幫助止血。我在禱告中手一直不停地大動作轉圈圈,雖不明瞭是什麼意思,但我相信神已經在動工了;哥哥則在禱告中感覺有穿白衣的人站在父親床邊,手按住父親的肚子為他止血。

4月2日護士小姐要求我進病房前再多穿一層隔離衣,因為父親血液內檢查出多重抗藥性的細菌,且目前沒有抗生素能夠跟它對抗;但我心想主耶穌都能讓死人復活了,小小的細菌算什麼。後來在回家的路上,聖靈感動使我們想到,若這出血狀況是在前幾天洗腎時出現,那父親的性命豈不保?神誠然眷顧父親的生命,頓時我信心大增!當晚嫂嫂也在禱告中看到有一隻白手,按在大量流血的腸子上止血。

4月3日凌晨,十二指腸潰堤般大出血,一個晚上就流掉了2000cc多的血,醫生緊急為父親做胃鏡檢查,但完全看不到腸胃的樣子,因為都是血;最後醫生只能打止血針並盡力輸血維持生命。奇妙的是,父親雖大量失血,但心跳、血壓卻是正常的。

當天下午4點嫂嫂打電話給我,說她與一位劉姊妹特別為父親禱告,並把所見的止血異象與我分享。晚上8點我一進加護病房,護士小姐就很高興地告訴我:「妳父親從下午4點開始就沒有再流血了!」

這真是令人振奮的消息!接著嫂嫂和劉姊妹一起進去看父親,為父親禱告,劉姊妹在禱告的意念中,看到父親的管子都已被拔掉並在病床上坐起來,於是告訴我和嫂嫂神一定會眷顧的!當天晚上禱告時,神讓我又說出「信心就是力量」及「耶穌加添力量」等話,當下即明白,神要的是我們的信心,信心有多大,神就會照我們的信心去成就。

4月7日正式將洗腎器拿掉,完全脫離了洗腎的痛苦。但此時另一波的考驗又開始了,父親開始發燒,痰液多並濃稠且呼吸困難,喘得很厲害。X光片照出的肺是白茫茫一片,醫生認為肺積水很嚴重,安排做超音波引流抽水的治療。但奇怪的是,照後並沒有發現積水,於是判定可能是轉變成更複雜難醫的成人呼吸窘迫症,恐怕永遠得靠呼吸器過活。

當晚在禱告中,嫂嫂想到父親目前無法自己呼吸乃是缺少一口氣息,於是求神給父親一口氣,忽然間她發出吹氣的嗚聲,心中很納悶為什麼會這樣?此時聖靈感動她想到起初神吹一口氣給亞當,現在也吹氣給父親,哥嫂對此屬靈體驗非常驚奇,相信神已經在動工醫治父親了。

4月9日醫生認為父親的血氧量應該可以試著拔管,我很訝異,不是才說可能要永久插管的嗎?隔天呼吸治療師將呼吸氣關掉了六個小時讓父親自行呼吸,但因沒有經過訓練即關閉呼吸器,反而讓父親更喘、更無法自行呼吸。不能拔管讓我們很著急,因為加護病房已經要求父親轉往普通病房了,他們認為父親短期內或將來都無法離開呼吸器,並要求我們同意父親做氣切。

我迫切地祈求神趕快醫治父親的肺,神又讓我在禱告中說出:「不用氣切,神必親自醫治!」雖然如此,心中還是很徬徨,很怕自己作錯決定。那週剛好是松山教會的靈恩會,4月15日下午我把握最後一次的祈求靈恩禱告,再次詢問主是否要氣切,感謝神,讓我在禱告中突然講出:「主耶穌說,不用氣切!」我很確定,這完全不是出於我自己的意思說出來的!


 
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

4月17日父親直接帶著管子轉到榮總醫院思源樓的單人普通病房。醫生一直要求做氣切,因為插管太久(將近50天),不只照顧困難,增加感染率也是一大隱憂。不過醫生幫父親再做了二次細菌培養,卻神奇地都沒有檢查到那抗生素殺不死的細菌,他們終於確信父親的細菌的確消失了!

4月22日家人全員到齊時,剛好蔡長老一家也來探望父親,一起為父親禱告。我們決定憑信心同意轉到雙人房並正式拒絕做氣切(因單人房每天3500元的費用負擔太重)。醫生很訝異我們的決定,於是拿了切結書要姊姊簽名,搬到雙人房後,又有護士拿了一份拒絕氣切的切結書給哥哥簽名;後來才了解,主耶穌要確定我們的決心(因為當時哥姊都較同意要做氣切)。

4月23日醫生幫父親照X光,發現肺部已明顯的好轉,可以將呼吸頻率調到6(即大部分是靠自己呼吸)並考慮要擇日拔管,這種快速的好轉讓醫生覺得不可思議。

28日凌晨,父親居然自己將管子拔了出來,雖然剛開始比較喘,但後來就能順利地呼吸了。隔天早上才知道原來都是神的奇妙安排!因為那天早上榮總醫院思源樓開始在大整修,所有的天花板都被拆掉換新,空氣極髒,若是父親還帶著管子很有可能會被感染,慈愛的主果然都預備好了!

轉出加護病房時,父親臀部還有一個約五十元硬幣大的褥瘡。感謝主,轉入普通病房後,褥瘡大概半個多月的時間就完全收口了,出乎醫護人員的意料。由於父親臥床且未進食已數月之久,所以要慢慢練習喝流質,訓練喉嚨及食道的肌肉,也要至復健室做復健,否則將來可能都要與輪椅為伍。但他完全無法站立也因疼痛不願配合,所以復健的過程很辛苦。

5月的前半個月,復健速度幾無進展,但我們還是不灰心地禱告求主幫助。5月17日看護請假,我和母親一起看顧父親,沒想到他居然自己扶著床沿坐到輪椅上!

不過我當時仍很為父親的身體狀況擔心,雖不用洗腎,但腎功能指數沒有降到正常值,肺部的狀況也未完全恢復,所以我不斷禱告求主要全部醫治,並很貪心地要求神順便將原來的糖尿病、心臟病、類風濕性關節炎也一併醫好。當天晚上禱告時,神又讓我說出:「已經完全醫治,全都好了,不用吃藥了。」


 
榮耀歸於信實的主

感謝神,照著祂的應許,在父親出院前所有的病幾乎都好了,口腔不再潰瘍,可由食道進食,糖尿指數、腎毒指數都恢復到正常值,並可不用助行器短距離自行行走。唯肺部尚有纖維化的現象,但醫生說只要長期休養、補充營養即能復元。

5月24日神終於讓醫生自己說出:「妳父親的恢復是個奇蹟!」從加護病房中奇蹟似的止血及後期快速的恢復,這一切太不可思議了。6月2日安息日上午出院後,姊姊、姊夫將父親直接載回松山教會參加安息日聚會,因我們知道若非神親自醫治,父親怎可能健康地回到教會呢!所以出院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教會感謝神、感謝各位兄姊愛心的代禱!

在父親生病的這段期間,全家人就像《約書亞記》六章1-7節記載百姓圍繞耶利哥城一樣,一步一步安靜地走著,日復一日,每日做著相同的事,上班、到醫院、不住地禱告,什麼都不能做,但神藉此操練我們全家的信心,直等到神的作為出現讓城牆倒塌,感謝主!父親的病,蒙神醫治了。

我們深深感謝主的慈愛大恩,垂聽我們及眾多同靈愛心的代禱,也讓全家人的信仰再一次復興,與神的愛和救恩有份。願將一切的榮耀、頌讚歸予天上的真神,讚美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