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858期

全能的治療師——訪分子尾教會周春江姊妹(上)

(文╱喜樂採訪 大林人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聖靈』月刊2007年8月號,P.102)|發佈日期:2019/10/30

在未認識主前,春江及家人常被魔鬼干擾,得不到平安。她的哥哥容易犯煞,即使常去廟裡三跪九叩的拜拜、當義工,都不見好轉,直到哥哥讀大專,認識了一位教會弟兄向他傳福音,才開始得著平安。在春江要受洗的前一星期,魔鬼再次來干擾她……。 (EMI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印象中,國小國中時我們家在重慶北路做生意,而那間房子就是世人所說的不乾淨,有不好的東西住在裡頭。通常早上都很正常,但晚上的時候彷彿有另一個家庭也住在裡頭,可以聽見老人的木屐聲,還有小孩子玩彈珠的聲音、走路的聲音,甚至爸爸也曾看過一個長鬍鬚的老人。


這事家人都知道,只是沒有明說而已。在搬離那地方前,我們可說是每天都拜牠們,媽媽會請求說:「因我們在這兒開文具店並鐘錶店,先生每天晚上都要修理鐘錶,你們別來嚇我們,往後一定會常常拜你們的。」那時家的附近有間廟,因為害怕這事,我常常跑去,甚至學會了用平安符、抽籤……,也曾用竹子綁起來做成十字架;那時心中的想法很簡單,我不管你是什麼神,只要不讓我看到那些有的沒的就好。只是,也未曾有過什麼特別的感覺。


在未認識主之前,哥哥是很難養的,容易犯煞,常要避免一些婚喪喜慶的場所,媽媽也常去廟裡拜拜,三跪九叩的拜,甚至去廟裡當義工,卻不見好轉。有些朋友告訴媽媽應該去信耶穌,但也不知如何著手。甚至哥哥國中時,一個廟裡的師父告訴媽媽,哥哥命中注定要去做神的工,一輩子服伺神。這事讓媽媽很擔心,想到哥哥長得如此斯文,卻得去做乩童或者桌頭,就煩惱不已;我忍不住跟媽媽說那不準啦,媽媽卻回說大家都說那間很準的。


哥哥依舊沒有平安,也常生病,直到他讀大專時,認識了一位石牌教會的弟兄向他傳福音。當哥哥第一次去聚會禱告時就得了聖靈,他一回來就說:「妹妹,快跟我一起去教會,教會是很好的!」


從哥哥邀我去教會後便開始慕道,在決定要受洗的前一個星期,晚上開始無法入眠,每晚都被壓得無法呼吸,常要起來奉主耶穌的聖名趕撒但。我不禁想,為何一決定要信耶穌時,便發生這般的事情?那時家中只有哥哥、弟弟、我,三人先接觸福音,爸媽都外出做生意很晚才會回來,也不敢跟他們多說什麼,深怕說了,爸媽會對教會產生誤解且阻擋我去受洗。


過去拜了那麼多的神,不論是孔子、保山大帝、關公……,從來不曾叫我別去拜其他的神,並也相安無事,從未有這般的事情發生;然而心中更明確的想法是,這位一定是真神,因為神跟魔鬼才有爭戰,若同樣是神,不會允許這類的事發生,且若這位不是真神,為何只要我奉主耶穌的聖名趕撒但,牠就會離去呢?


那時,每次天一黑就開始害怕,會找媽媽一直說話,聊到十一、二點才敢去睡,這樣的日子持續到受洗的那天,受洗過後便對這事不再感到懼怕,且也得著了平安,更讓我相信這是一位真神。


就一個客觀的角度而言,沒有一本在讀的書或是經典,提到所拜的眾多神祇是我們的父、我們的神,但《聖經》卻清楚地告訴我們,耶穌是我們的父、我們的神、我們的救主。並且與拜佛祖不同的是,佛祖若要你出家,就得剃度為尼、吃素;但信耶穌,神卻叫我們要入世,要到人群裡傳福音,只要謹慎,不需憂慮吃什麼,主會給我們平安。

憶往過去的信仰生活是否只是一種在傳統裡的迷失?是的,信仰這事就是要本身去體會,不是用說的就可以明瞭,需要有所體會才能接受。在傳統信仰下,別人叫我們拜,我們也就跟著拜,但在拜什麼我們並不知道。當然信耶穌也是一樣,都要有所體驗。


我深深覺得來教會的感覺跟去廟裡拜拜是截然不同的,雖說廟裡很明亮,卻仍有暗淡的感覺存在著,但在北投教會聚會時,那時雖是臨時的會堂,設備不是很好,甚至下雨時還會滴水,感覺卻是很棒,讓人一直很想再去教會。是的,耶穌說祂就是光,只要人親近光,就會遠離黑暗。


而真正體驗到主耶穌,是在結婚後。在結完婚的三、四天後,住在田尾的公公忽然打了通電話過來,說婆婆病了,常痛到唉唉叫,且嚴重到無法下床,大伯大嫂是公務員無法隨側在旁,公公也七、八十歲了,抱不動婆婆。當我們回到家看到婆婆時,婆婆的氣色不是很好,便詢問是不是都沒在吃東西,婆婆就說她不敢多吃、多喝,只要多吃就想上廁所,但現在連下床也是個問題啊,因此就不敢多吃些什麼了。


我趕緊問先生彰化地區是否有較好的醫院,隔天一早便帶著婆婆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做檢查,等到X光片照出來後,醫生說這是重度的骨質疏鬆症,也拿了正常骨頭的X光片來比較,很明顯看出其中的差異。問醫生是否有藥物可以治療,醫生卻說病人已七十幾歲了,補充的鈣質仍趕不上流失的鈣質,現在就只能讓她躺著,吃些好東西,似乎在暗示著婆婆再活也不久了,就讓她過得快樂些。


回家後就跟先生商量,是不是將媽媽帶回台北,能照顧多久算多久。回到了台北,早上是由我來照顧,也因婆婆的意識仍清楚,因此不願意包尿布,所幸婆婆挺瘦的,我還抱得動,就抱婆婆上下輪椅去廁所,晚上時就由先生來抱,但因常常一個晚上婆婆就會叫個四、五次,使得先生有點神經質,變得不敢熟睡,一睡著就會想到婆婆可能需要人抱,就這樣一直無法好好入睡,到最後引發高血壓,那時我很害怕,若婆婆沒好,先生卻倒下去,就慘了,因此就向神禱告。其實心中也沒有預期婆婆會好,因為醫生都說時日不多了,只要先生身體健康就好,我們就照顧婆婆到她離世的日子。                 


(待續)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