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54期

主啊!有祢真好──台中教會許齡允姊妹

(文/台中教會許齡允,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8年1月號)|發佈日期:2021/08/12

尚未得到福音之前的我,面臨許多的問題,常常弄個我無所適從,但是自從陳玉秀老師將福音介紹給我開始,迄今所遇見的挑戰都不至失了信心,我始終堅信「主恩絕對夠用」,不管是兩個孩子上的病症,或是遇見火災,甚至三次的車禍,在這些事件的過程中皆能感受到神奇妙的安排,祂與我同在並且確實體會到神對我的愛……。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台灣人普遍的信仰都是從小跟著家裡拜拜……。1978年女兒出生,患有先天性心臟疾病及其他多種症狀,因病痛所致,她自出娘胎就未曾安穩平靜,每日從早到晚就是哭。

平時除了感冒就醫外,還常常上午東奔「媽祖婆」,下午西跑「先生媽」,收驚、拜拜、改運、給作義女,用盡了所有的民間療法。當時年輕又缺乏為人母的經驗,故親友們便建議換換「手勢」──請專門的褓母帶,但褓母只帶了三天就拒絕了。一切仍未改善,搞得我六神無主,無所適從……。

醫生慎重地告誡要盡速帶去台大診斷,因1978年時,全台只有台大有心臟開心專科。我們到台大做了一切檢驗後,醫生責問我們為何現在才來?為時晚矣!心臟已擴大衰竭,加上肝臟腫大,情況極不樂觀。回家後,女兒再度患上感冒,因在台大就醫時,每次都被實習醫生們不斷重複地聽診,本來就體弱,加上冷氣又冷,每次都得感冒回來,只好又去找醫生。一次巧遇醫生的太太陳秀玉老師,她見女兒已瘦得不成人形,十分憐憫,便傳福音給我。

唉!反正都走到末路,就姑且一試吧!抱著救子的心態,去了台南東昇真耶穌教會,依舊記得第一次踏進會堂時,內心倍感溫馨、平靜、安詳……。從此我們得到平安,女兒的情況穩住了,一切有了改善,也不再哭了。隔月再回台大門診,那醫生看見妙妙(女兒的名字),還自言自語地說:「這孩子命好大哦!」便暫時用藥物控制,待體重夠時才可開刀。

在妙妙剛學翻身時,不慎摔到床下,頭皮與頭骨間的血管破裂,流血不止,看了幾天不同的醫生也沒把血止住,整個頭大了一倍,於是又趕緊於3月29日那天送到高雄醫學院掛急診。醫生見狀說「要先輸血」,但當時適逢血荒,醫生便用廣播尋求同血型者,有位正要下班的護士聽見,專程折返慷慨捐血,真謝謝她。

1979年兒子出生,姊弟倆相差十三個月,沒想到兒子也是弱智,猜想或許是常陪妙妙照射X光的關係吧!幸好他的身體器官都是健康的,僅有長短腳而已。不久我們母子三人受洗了,是在春季的靈恩會,那天天好黑也好冷,當時我擔憂在這麼冷的天氣要全身浸在水裡……,但感謝主,我多慮了。

後來將兒子帶回娘家託嫂嫂照顧,我則專心照顧妙妙。於6歲時動開心手術,只切除肺動脈裡的阻塞物而已,其他的症狀都已好轉。現在想想,都是神的恩典。

後來因前夫不斷的外遇,迫使婚姻終止。當時娘家提議把兩個孩子歸夫家,但我堅決自己扶養,因他們是不健全的,更需由自己照顧才不枉先前所費的心血,況且前夫適逢事業失敗,如何顧好孩子們。

1984年帶著兩名孩子搬來台中,於中友百貨斜對面郵局的後面巷子裡,在主的帶領下租到一大片舊式房舍,還多出六間房可分租,這些多出來的租金已足夠付房租和水、電、瓦斯等費用,解決了住的問題!那時媽媽還擔心若分租不成,怎麼辦?神卻都為我安排好了一切。

家庭洋裁是我營生的技能。年少時在台中遠東百貨化妝品部上班,因熱愛時裝,故常利用閒暇、有時甚至廢寢忘食,自研女裝設計與縫製,此時正好派上用場,感謝主,先幫我預備謀生能力;同時主又為我提供客源,在大門掛上小招牌,就開始有工可做了。孩子們的狀況較多,因此都親自接送孩子上私立真理幼稚園,邊工作邊隨時待命著……。

妙妙8歲,鈺霖7歲時,一同就讀太平國小,不到幾天,老師就對我說:「妳的孩子都跟不上進度,建議送到有特教班的國小。」當時,附近只有光復國小有,但僧多粥少,打聽之下,尚有私立育仁貴族小學可讀,但學費好貴哦!每月有雜支費,每學期還得參加親子旅遊,校方更叫人難以忍受的是不樂之捐,還把捐額公布出來;故小四上學期就轉到北屯國小特教班。在孩子上國小的那段時間,是我最積極努力激發他們有限智商的黃金時間,感謝主,苦心沒有白費。

在入學體檢時,發現妙妙高度弱視,連配戴矯正眼鏡的機會都沒有,難怪她學走路時,第一腳踏出去都會先探一探;還有耳朵,左耳是全聾的,右耳尚有些聽力可以戴助聽器。聽到這些訊息,真是青天霹靂,我的心肝寶貝啊!為何小小的生命就要遭受這麼多的苦難!我的心好痛好痛哪!還曾想帶著他們一了百了……。

為此我獨自上山禁食禱告兩天,痛定思痛,心想:反正一切有主,怕什麼。來吧!還有什麼該擔的,就在這一生讓我擔完吧!奇妙地,妙妙的眼睛於2005年已可配戴眼鏡,右耳在很久以前就已歸到正常聽力,左耳可戴助聽器,但她卻不喜歡戴,因她已聽得到。

後來舊式房子的房東要改建,就要我搬到他們同巷子的五樓公寓(每層四戶)先住下,等新房子建好再看要不要搬回來。在這裡曾發生火災,感謝主,那天浴盆竟儲滿了水,當我聞到燒焦味開房門看時,火勢好大,趕緊衝出門外求救,恰好有六位補習班的女同學經過,隨即請她們幫忙滅火,待消防車來時火已滅了,消防員勘查後,見沒波及無辜,也未造成公共危險,就收隊了。整間臥室都燻黑,落地窗簾也都熔了,衣櫥的衣服全燒到肩膀處(應該是從衣櫥的壁面起火的),而離衣櫥上不到兩尺的冷氣機竟沒被燒毀,至今都還在用,很神奇!

後來又發生三次車禍。第一次在公園路近五權路口,一大排車正在停紅燈,有輛計程車開在慢車道上又沒減速,我騎車要從中而過,剛好被撞上,坐在後面的兒子彈了出去,叫喚他時,他只微弱地瞇我一眼即昏迷不醒了,只見鮮血從他的耳朵流出來,計程車司機趕緊用原車送我們到平等街的澄清醫院,兒子在加護病房昏迷了好幾天(年代已久不太確定幾天),感謝主,他醒了。而我的腳僅些微扭傷,妙妙則毫髮無傷。

第二次是在雙十路上(公園邊),那時下著好大的雨,自己也不清楚是怎麼掉下機車的,整個人坐在地上任由機車拖著滑行有二百公尺遠,靠近精武路的紅綠燈時,機車才倒向我的另一側停了,絲襪破了,皮膚竟沒擦傷。

第三次在建成路上,見已黃燈便靠邊停住,有輛黑色轎車要搶黃燈右轉,就撞上我們,感謝主,只是機車壞了,我們母女則平安沒事。

這三次都是有驚無險,全仰靠主耶穌同在,及時的化險為夷。以前由於一直忙於孩子、生計,故沒有多少時間去參與教會的各種聚會和事工,但我始終牢牢地抓緊主耶穌,因祂是我的倚靠,我的救主。

姊弟倆在忠明國中畢業後,兒子暫由其父帶往大陸三年,結果因離開了主耶穌的庇護(前夫並未信主),回台後,他變得無法自控,常會自傷,其父不堪其擾,遂提議送往養護中心。這件事,主耶穌又做了極妥當的安排,1997年時,由主內陳秀玉老師介紹了二林喜樂保育院,我見環境清幽、衛生整潔,創辦人瑪喜樂女士又同是基督徒,有主看管,就安心啦!後來兒子也因主耶穌的憐憫,情緒改善了許多,自傷的行為也降到幾乎零了。

1994年,我視力變差了。感謝主,祂審察我已不再適合裁縫,便安排我到來來百貨二樓女裝櫃帶著妙妙一起上班。百貨界算是較現實的行業,但在主耶穌的保守下,我們並未受到排擠,反而處處得到上司的袒護,每個安息日的上午都可以參加聚會,一切平安順利;也感謝同靈的關懷,並感謝陳秀玉老師介紹主耶穌給我,能認識主是我今生最大的祝福,而且認識愈多就愈愛愈深……。

2002006年3月,覺4年因來來百貨停止營業,轉換為百貨界的代班員。

得左大腿有異樣,每次往前抬高時都感覺怪怪的,必得再把腿往後拉高,才可感覺平衡些,後來症狀更明顯了,腰酸背痛,中醫的復健已毫無效果,有時痛起來真是痛徹心扉,連站著都覺辛苦,睡覺時亦無法躺平,酸麻不已,非常難熬,心想必要挨一刀吧!卻不知要找哪位醫師才好……。

感謝主,時時同在、垂聽祈求的神,為我的腰椎手術做了極細密的妥善安排。10月的一個安息日午休時,無意間聽到淑英姊開刀的情況,隨即詢問醫生姓名,很快地前往就診。陳醫生態度中肯,不急不徐,言談令人信任,亦即安排X光及核振造影(此項檢查需要事先登記以安排日期),當日剛好有人取消,我就順利地遞補了。不待多時,看到了報告。

醫生說:「腰椎第四、五節滑脫壓迫到神經,第五節腰椎及第一節薦椎椎間盤突出(骨刺),要手術施行第四及第五腰椎減壓,第五腰椎及第一薦椎椎間盤切與第四、第五腰椎及第一薦椎脊椎內固定融合術。」看來開刀是免不了的,其實老早就已清晰感受到要挨一刀的,遂請醫生安排日期,隨後我們就先上骨科住院病房查看,當到13樓跨出電梯向左一看時,我就對女兒說:「應該就是這一間,那張床了。」

11月22日下午辦理住院,到了13樓住院護理站報到時,真如原先看定的一樣,同間同床,很神奇,那種感覺很難詳述。關於開刀程序和作法,我並未詳問,因我深信主耶穌早已預備,心中非常篤定,沒有驚慌,卻暗想如果能排在第二刀就更理想。11月23日早上10點,護理人員來推我進手術房,並告訴我是第二順位。啊!感謝主!

病床直接送進手術台邊,沒有等待,很快麻醉師就來介紹他將為我麻醉的情況,不一會兒就不省人事了。約下午5點在恢復室醒來,我已是躺平的,再扭動雙腳,一切正常,好開心哪!好想高聲吶喊:「主啊!感謝祢!好愛祢哦!」

推回病房時,只覺傷口處些微酸酸的,但口唇卻乾渴欲裂,因用自控式止痛劑不適,不斷的噁心、嘔吐,無法進食,當時才真正體會出何謂的「餓扁了、渴死了」,內心也才警覺到世界若真缺水喝,該是多恐怖、多大災難啊!所以地球生物更要珍惜恩賜的資源。當晚,卸去自控式止痛劑,感謝主,祂撫去了我傷口(長20公分)的疼痛;而同靈們迫切的代禱、到院又到家的關懷,主內一家親,更令我倍覺溫馨舒坦,謝謝大家。

11月28日即可出院,因有太多人要辦理出院,院方竟允准我先出院,下次回診時再結清帳款,連好友都甚感不解,竟有不結清就出院的。未下樓時,外面正下著滂沱大雨,好友擔心著:「唉呀!雨下這麼大怎麼出去,萬一淋到傷口……」我隨口說:「等下,雨就停啦!」一直到回家,雨才又下得浠瀝嘩啦……,這就是基督徒享有的恩賜。主甚至審察我的荷包,讓帳款延後一個月再繳,而且所有費用都預備有餘,連體力都為我儲備,在家休養期間,我仍可照常打理簡易的餐食(好友則幫忙買菜,真謝謝她們)。

12月6日回診是開刀後第十五天,我竟用走的到中國醫療大學附設醫院(走了約六十多分,平時走約二十分)。那天拆完線,醫生要開止痛消炎的藥給我,我說:「不用啦!不痛啊!」醫生只好笑著說:「那備用好了!」結果都沒用到,僅禱告,主就止了我的傷痛,且恢復迅速(有照X光,狀況良好,在我體內有六支鈦製螺絲釘哦!),可以明確感受到每日都有進步。

1月3日再回診,醫生告訴我可以騎機車了。在未滿三個月時就已去爬大坑六號步道;滿了三個月後,就卸去支架……。

這所有的一切都是主耶和華的造就,處處細微的安排無法一一細述,唯有曾體驗過的,才能知道其中的奧妙和神奇。主啊,有祢真好,如此卑微的我竟能蒙主如此厚待,白白得到這許許多多、無法細數的恩典,祢是我們永恆最精準的信靠,只要凡事誠信禱告,遵守律例典章,行公義的事、存憐憫謙卑的心,一切就都會蒙主垂聽賜福的。

僅藉此文告訴同靈們:「主恩絕對夠用!」並願所有的頌讚、榮耀全歸耶穌聖名,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