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49期

母親的美好見證──故靈胞廖好姊妹

(文/英國山打崙教會 石五娣,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7年11月號)|發佈日期:2021/07/08

母親還在少年時期時,因為船難,破碎了原本看似幸福的家庭,但感謝神的引導遇到了信主的廖執事一家,之後在主裡成長沐浴主恩。雖然在母親30多歲時,父親因病蒙主恩召,她一人守寡且含辛茹苦地養育我們6位子女,在工作期間多次遇險,也體會到神所賜的出人意外的平安,40歲的那年更見異象,主告訴她說:「我醫治了妳的病,妳要為我作見證。」……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母親──廖好姊妹,出生於1928年8月9日,蒙召於2007年2月28日(星期三)凌晨二點二十分,享年79歲。

在第二次世界戰亂期間,歷史記著許多可憐的悲劇,孤兒、寡婦到處可見,當時日本大軍侵略東南亞香港一帶,導致許多人失去家園、妻離子散,有被殺害的、有因饑餓致死的……,數不盡的悲慘事件到處可聞可見,在此動盪不安的環境裡,實在令人恐懼和驚怕。

母親本姓吳名妹(吳妹),一家人是未信主的,祖父母以捕魚為生,為了生活常帶著家人出海,有時遇上小風浪,船還經得起,亦曾多次遇過巨大的風浪,船可算大,但仍險些沉沒。曾聽母親提起:當時家庭生活很好,可算是富有(按當時年代能有一艘大的漁船,算是富有的家庭)。

有一天全家(包括母親的父母、哥哥、姊姊、弟弟、姑姊)抱著歡喜的心情出海作業,就在那個深夜裡,天氣轉變得很快,起初來了小風浪,後來慢慢轉變為強風巨浪。因風浪甚大,船被浪的猛力衝壞也失去了平衡,漸漸沉沒,此時母親眼見自己的父親在大海中淹沒而死,一個幸福的家庭就此破碎。

那時母親與其姑姊找著一艘小艇,在茫茫大海中飄流好些日子,又飢又寒。姑姊因飢餓而仆倒在小艇上,而母親因身體有些健壯,當時仍可支撐著,隨著風浪飄流。感謝天上真神的引導,母親當時只是10多歲的小女孩,心中甚為恐慌,結果飄到一善心人士家庭的船隻,就是已故的廖悅春執事夫婦。廖悅春執事夫婦滿有憐憫之愛,神感動他們將母親養活,廖氏家人見她長得健康可愛,就稱她為好姊,且收養為女兒,母親的名字從那時就改姓廖名好。

從此母親就蒙廖悅春執事家人愛護與照顧,過著幸福無憂、快樂的生活,且隨著廖執事家人接受主耶穌救恩,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因而我們兄弟姊妹才得蒙今天這麼大的恩典。

在母親婚後30多歲時,丈夫(已故的石運合弟兄)在1962年6月26日晚上八時,因患重病而離世(當時小弟只有7歲,還記得一些事)。父親留下六名還年幼的可憐子女,又加上母親正懷了多月的身孕,在此景況下,實不知如何面對。看見年幼的孩子們,母親不忍撇下,只好請伯父(已故的石運全執事夫婦)照顧,並從此過著守寡四十多年的刻苦生活。

為養活子女不惜辛勞,期間曾多次遇險。一次在工作中因不慎而跌落海中(當時母親在船上工作,負責煮飯、炒菜);她不曉得怎樣游泳,一想到還有年幼的孩子們要養活,不甘願因此失去性命,在海裡拼命掙扎,一面懇切禱告求主拯救,幾乎要氣絕之刻,幸蒙船上的同事拋下一條繩索給她,因此撿回一條命。主拯救了母親,眷顧、保守她,使她從死裡得著生命,神所賜的大恩、大愛和拯救,真令人難忘。

母親40多歲時,因工作過勞而患病,到處尋醫都不得醫治。在一次異象中,看見主耶穌身穿潔白衣服站在她身旁,手中拿著一枝很大的長針,要幫母親打針,且對母親說:「我醫治了妳的病,妳要為我作見證。」從此母親的病漸漸痊癒,讓她體驗主恩無量。

主耶穌還教導母親如何閱讀《聖經》,使她最明白的是《馬太福音》五章14-15節:「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母親喜歡唱詩頌讚神,像是讚美詩89首〈主恩更多〉、257首〈儆醒祈禱〉;更喜歡親近神,參與教會的事奉,不因行動不便而忽略聚會;她憑著信心帶領家人,作美好的榜樣,是我們子女的好母親,是媳婦們的好婆婆,更是主耶穌所揀選的好兒女。母親一生樂於助人,喜歡接待同靈、親友,不與人計較,常常教導子女們學習寬恕原諒、忍耐和讓步之道。

多年前,母親曾參加澳魯景教會的靈恩會,在一次聚會禱告中,神讓一位從不認識母親的郭姊妹看見了異象。郭姊妹看見一位可愛滿有歡喜快樂的人(後來她才知道此人是廖好姊妹──我的母親),站在一個平靜美好的地方餵養白鴿,她見到白鴿有些飛著、有些在地上行走、又有些在母親身旁,那些鴿子飛來母親身邊,吃她手中散發出去的食物;郭姊妹不明此異象,後經傳道解釋才明白:廖好姊妹是神國的子民,天國是她的家。

母親自1982年起,從香港鴨洲移居至英國與次子(即小弟本人)一家同住。在2005年間因患病而居住Seaham Parklands Nursing Home療養院。神恩待她得蒙院內護士細心照顧,其中有Pauline, Liz, Emma, Sophie以及經理人Jamie,她在療養院期間體會主耶穌給予很多恩典,每當獨自步行時,她心裡清楚知道,有主的使者陪伴在身旁與她同在、與她同行,故她心裡大得安慰,又如經上記著說:「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詩二三4)。她將所有活生生美好的見證向媳婦美青(小弟內人)講述過多次。母親晚年蒙受主賜極大恩惠,長執、傳道與同靈常來探訪、慰問,真是美好福氣。

母親早先因患上myeloma(骨髓腫瘤),身體常有不適,多次送到醫院檢查治療,康復後再返回療養院。在2007年2月18日(星期日)晚間,因病情惡化,肺部發炎,導致氣管呼吸困難、心臟衰竭、行動不便而再度送院就診。2月28日(星期三)凌晨二點二十分蒙主召回安息。當時有長子(二路夫婦)、次子(五娣)及孫女(Sarah盈盈)在她身旁陪著,直至親眼見母親很安詳地蒙主召回天家安息,事隔幾分鐘後,親友們也紛紛趕到醫院。

感謝神的恩惠,以上是母親的簡短略歷,但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予天上的父神主耶穌基督,直到永永遠遠。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