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947期

​當以教會興衰為己任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兩件大事》,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1/06/24

《聖經》說:「哪一邦,哪一國不事奉祢,就必滅亡,也必全然荒廢。(賽六十12)」可見教會的興衰,會影響到國家的存亡與人類永遠的命運。現在末日臨近,願主感動每一位蒙祂揀選歸入真教會的同靈,自覺使命,效法古聖徒,置個人生死於度外,以教會興衰為己任,為傳揚全備福音於天下以拯救萬民,甘心將自己奉獻在主前!......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國家的興衰,左右國民的安危與禍福;教會的興衰,卻會影響到國家的存亡與人類永遠的命運。因教會敬拜天地主宰,聖經說:「那一邦,那一國不事奉祢,就必滅亡,也必全然荒廢。」(賽六十12)教會信奉獨一救主耶穌基督,經上說,信祂的必得永生,不信祂的必受永刑(約三16;參考:太廿五41~44)。

主為人類的救贖,曾在十字架上捨棄祂寶貴的生命,成就了得救的根源。升天前,祂將救人的重任託付給教會(可十六15、16)。使徒們曾為此神聖使命,甘心費財費力,甚至獻上性命(林後十二15;徒二十22~24)。可惜,時至今日,同為基督門徒,得享天恩的選民,自覺召命而肯背起十架重負者不多!

古時,摩西眼見同胞在法老手下遭受慘害,等候滅亡之際,自覺責任,為拯救同胞,情願捨棄王孫的地位,王宮的享受和埃及的財物,受盡萬苦。終於得真神之助,救了同胞脫離絕望,歸回故土,建立家園(來十一24~27)。

以斯帖於同族被哈曼宰相誣告,將被殺害之時,由於末底改的提醒而自覺使命,禁食三天,冒著生命的危險去見王求情。終於解救了在波斯國內的同族,免遭剿滅(斯四章)。

但以理被擄外國之時,雖官位超眾,可享福祿,卻因掛慮國事,心無喜樂(參看:詩一三七1~6)。他以救國為己任,不住為著同胞的回國,聖殿的重建,流淚禱告,求神施恩。他的虔誠,得神悅納,終蒙垂聽(但九章)。

尼希米聞耶路撒冷荒廢,人民遭大難,受凌辱,而哭泣、悲哀,禁食祈禱。他愛神愛國之心,感動真神。既得波斯王的允許,他隨即棄官返國,帶領百姓重建城牆,並復興信仰,引導人民歸向真神(尼一~二8,五、十三章)。

現在末日臨近,真神已賜下聖靈,正在東方復興屬靈聖殿──真教會。但願主感動每一位蒙祂揀選歸入真教會的同靈,尤其是青壯年輩,自覺使命,效法古聖徒,置個人生死於度外,以教會興衰為己任,為傳揚全備福音於天下以拯救萬民,甘心將自己奉獻在主前!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