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42期

神奇妙的救恩與恩典──春陽教會張志勇弟兄

(文/春陽教會 張志勇,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7年9月號)|發佈日期:2021/05/20

這並不單是訴說教會的興建歷程,也是春陽教會同靈們的信仰建立,起初40萬的資金要完成400萬的建築工程款,一路上弟兄姊妹的同心以及甘心奉獻,即使過程中遇到二哥的意外事故,使爸爸一度灰心,惟有靠神的帶領及大家的安慰,又慢慢恢復建堂的工作,如同受過試煉的房角石,更能在這個地方堅定並且高舉主的聖名。……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感謝神的帶領,雖然事情經過了19年,但這件事一直在我心裡迴盪,好似昨天才發生一樣,也因為這樣才能使整個家庭的信仰,都能在神的愛中成長,更能夠知道凡事都有神的美意,如果不是聖靈的帶領,到現在我都不敢提筆來見證神特別的恩典。


 
建堂的起初

1983年6月,發生了我一生最難忘且最傷心的事,原本該被神召去的人是我,但神有祂的美意,反而接走了我最愛、最喜歡的二哥──張志芳弟兄。春陽教會在1981年初,開始建堂工作,記得這已是春陽教會第四次的建堂,整個教會上下同心地為主蓋聖所。起初的建堂基金約只有台幣40萬,為了要建堂,父親(張守義執事)與張添財弟兄不斷地勉勵弟兄姊妹要多禱告,求神帶領,讓大家都能像在大衛時代一樣,為神造一座堂皇的會堂,榮耀神的名。


 
浩大艱辛的工程

終於開工了,看到弟兄姊妹的同心,真如《傳道書》四章12節下句所述:「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從拆除到基礎的建立,到一樓的結構,花了五個月的時間。只有40萬的經費,要蓋一座約400多萬的會堂,看似一件玩笑事,但大家有一顆愛主的心,為了要把神的教會再次的建立,在部落中高舉神的名。足足三年半的時間裡,經歷了許多的艱難、困苦悲傷,然而這些事都擋不住我們對信仰的忠貞,為了報答主的愛,我們堅持到底。

建堂的過程裡,神的帶領是我們想不到的,雖然辛苦、遇到困難,總是有神的預備讓我們度過難關。當經費用盡的時候,神將衪的恩典臨到,帶領我們如何去籌錢來建堂。如:

黃福春弟兄帶動信徒去承包一些農業的工作。種菜、搬運蔬菜水果之類,持續有三年之久,使建堂的經費增加了不少。我跟二哥張志芳弟兄則於1982年5-6月,承包了一件台電東西輸電的工程,負責運輸的部分。


 
在患難中蒙主保護

運輸工作從第一天至三十天都很順利,但在最後一天也是工作即將完工時,卻發生了一件讓我永生難忘的事。

這天剛好下了一場雨,山路經過雨的沖刷,很多路都壞了,所以我們一面整修道路,一面把搬運車開下山來裝貨,等裝完了貨,已是下午兩點左右。搬運車慢慢的往山上開,從起點到終點的路程約二十公里,途中有四座吊橋,第一座吊橋過了,但在過第二座吊橋的時候,因吊橋年久失修,所以我經過的時候板子忽然斷了,車子卡在橋中央,我心裡非常緊張,心中一直喊著哈利路亞。

二哥一直對我說不要緊張慢慢來,我們就慢慢地把貨品拿下來搬到對面,等車過了橋再裝上貨。

到了對面橋頭的時候,我心裡很緊張,好似要發生什麼事,非常不安。慢慢地回神聽到二哥開著搬運車的引擎聲,到了橋中央,橋的鋼索斷了一條,半吊在空中。

我轉過身看見二哥隨著搬運車及貨物整個掉到一百多公尺深的溪谷,剎那間我不知如何是好,心裡想,如果神要接走二哥,請求神保護他的全身不致受到很大的傷害,保護他的身體。我心裡一直禱告,在驚慌之餘,想要下到溪谷去尋找,因我這處的橋頭是石磐不能下去,只好邊喊著哈利路亞,勉強過到吊橋的對面;而神好像派了天使保護,讓我輕鬆的走到對面。


 
神奇妙的救恩

當我下去尋找時,看到溪谷全是大小石頭或是大的漂流木,找不到有河沙的地方,心裡開始緊張:「完了,照這樣的情形看來,二哥可能被搬運車或被撒落的貨物給打到了。」然而神的恩典是何等大,衪垂聽了我的禱告,明明溪谷裡面都是石頭幾乎找不到沙洲,二哥的身軀卻剛好放在那溪谷中唯一的半個身體那麼大的小沙洲,好像是有人抱他到那個地方一樣,姿勢就像被抱的樣子。

看到他,滿心感謝神。接著我把他叫醒,請他禱告,一起求神幫助。禱告後,我和大哥、表叔三人將他從河底背到路面,花了40-50分的時間。一上到路面,我們便開始把握時間趕路,一路上我一直叫二哥禱告,直走到3小時40分的時候,因二哥受內傷,加上又下雨失溫,走了3小時多的時間,他還是被神接走了。但我滿心感謝神,二哥雖然走了,卻有神的美意。


 
神再次的帶領

這件事,當然令家人、父母的心情很沉重,失去了非常聽話、非常好的孩子。父親已近半年的時間停了教會的建堂工作,然而在很多長執、傳道的勉勵,加上母親的鼓勵下,父親決定要繼續建堂的工作,這件事情,很多平地的同靈知道後紛紛奉獻金錢,協助我們把會堂建好,獻給神。很多的弟兄姊妹他們愛的奉獻,在此不一一記名感謝,願神記念他們默默的愛心,也祝福他們。

終於,在1985年6月30日將新會堂獻給神。


 
結語

「在祢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裡。」(詩八四10)

感謝神的帶領,春陽教會從1949年開始至今已有50幾年的時間,已經過了三-四代的信仰傳承,願我們這輩的同靈,也承襲長輩的風範,好好傳承神美好的道理給下一代,榮耀主名。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