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37期

神是我黑暗中的燈塔──二重教會許國全弟兄

(文/二重教會許國全弟兄,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7年8月號)|發佈日期:2021/04/15

人生猶如航海般,面對茫茫大海何處是我家?如《聖經》上所說:「耶和華啊,祢是我的燈;耶和華必照明我的黑暗。(撒下22:29)」真神慈愛的懷抱,有如黑暗中的燈塔、暴風雨中的避難所;藉著主耶穌的帶領,受洗歸主名下,自此生命有了倚靠。我終於找到真正的歸宿、一個永遠的家——真耶穌教會。...... (WEJ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求主耶穌操我舵,世海波濤安渡過,
前面滾滾風浪作,暗礁隱隱險且惡;
南針、海圖,主掌握,
求主耶穌操我舵。

──讚美詩69首〈求主操我舵〉

許國全弟兄回憶起年輕時跑船的往事,從青少年到中、壯年這數十載,除台灣本島外,也來回歐美、日本……等國家,可謂望盡天涯海角。深深體會到人的一生有如航海,面對茫茫大海,何處是我家?藉著神的帶領,原來真正的歸宿,是慈愛真神的懷抱,祂就如黑暗中的燈塔、暴風雨中的避難所。許國全在2002年間,一個偶然的機會,找到了真耶穌教會,慕道後,受洗歸主名下,自此生命有了倚靠。


 
一.海上的日子

許國全弟兄1932年生,由於曾就讀基隆某日本學校輪機系肄業,在學校習得冷凍、壓縮機等技術,18歲時受僱於船公司,第一次從事船員工作,隨即展開36年的船員生涯。年輕時代,對前景滿懷憧憬,隨著船隻過著海上漂流的日子,此間,受僱於船公司的指派,分別從事近海及遠洋作業,載運各項貨物,來往貿易的港口包括美國、加拿大、巴拿馬、日本、紐西蘭、瑞士、芬蘭、冰島、中東地區……等國家,隨著航線的不同,氣候也冷熱不一,寒冬氣溫降到零下38度,低溫難耐,有時許國全與船員們必須躲在船艙避寒取暖;每年5月至10月間,以色列、約旦航線,高溫40-42度,船艙內達48-50度,幾乎令人窒息。航行中,如遇大風浪,船隻得在驚濤駭浪中挺進;為了生活,許國全不斷告訴自己,得忍受下去。

三十幾年來,分別擔任銅匠、三管、二管、大管、輪機長等職務,由於航行不定,其中美加線,約一年回家一次,中東地區則約三個月回家一趟,與家人聚少離多,無法兼顧家庭,歲月也消耗了鬥志,船上的生活孤寂,感觸很多,實非筆墨所能形容,面對人生,只是一天過一天。有時站在甲板,看著海天一色,浪花在船舷匆匆流過,心裡頭不免告訴自己:「數十年的跑船生涯,真正的盼望究竟是什麼?!」


 
二.拜偶像,卻得不到平安

1981年初,在隸屬於新加坡的船公司服務。有一天輪船經過新加坡,泊在碼頭,便與船長、大副、電報主任等人上岸,眼簾裡映入繁榮的景像,雀躍中,盲目地與船長等人於當地的媽祖廟拜拜,當時相信依照一般的民間習俗祭拜,能帶來船隻航行的平安,未料上船後,整個人忽然感覺不對勁,覺得胸悶而呼吸困難,一時無法知道病因,自此,意志消沉,性情也整個轉變,脾氣變得很差。

經過一段時間,仍無好轉,不管是基隆到高雄的短期航線,或遠洋航線,身體都覺得莫名不適。有次從日本至沙烏地阿拉伯遠洋航線,更是痛苦難耐,時間長達三個月,最後一次的航程,腎結石疼痛難耐,從高雄港下船開始治療,卻未有療效,這段期間,也求問神祇,廟方回答:「你的債主都來找你麻煩,要花很多錢,才能治病。」為此花費許多金錢,還是沒有效果。

因無法繼續勝任工作,隨即辭去工作,返家休養,結束了長達36年的船員生涯。


 
三.腎結石蒙神醫治

在家休養期間,由於身體不適,導致脾氣不好,妻子也能體諒,對他百般忍受。直至1985年到基隆海軍醫院檢查,發現肺部呈現肺積水及腎結石約有一公分大,腎臟腫大,必須開刀及住院診療;除肺部插管外,腎結石亦開刀十幾次。有一天,開刀三次,但腎結石一直滑落,無法取出,在第四次開刀時,醫生在開刀前告訴他:「你有信仰嗎?可以靠禱告!禱告的內容說什麼都沒關係。」他即說:「阿們!」心裡便有了信心,約一公分的腎結石,隨即取出!雖然當時未信主,但很奇妙的是,倚靠神的意念,已在內心油然升起,真是奇妙。

此後四年間,雖然身體得到醫治,但心裡仍然不平安(因為尚未信主),走在路上,只要看到有人辦理喪事,整個人就很不對勁,一時也不能明白。未信主的人說是被五鬼、十鬼沖犯到了,便開始到處求神問佛,卻都無效果,之後,只要聽到別人說是被鬼沖犯到,心裡就很生氣。

因為心裡仍不平安,遂到醫院急診檢查,一年約住院二次,一天抽血三次,十天三十次……,自己白白成了醫院的試驗品,卻都檢查不出病因,醫生便說可能是心理問題;那時,他心裡忽有個念頭:「要趕快信耶穌才行!」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在人沒有辦法的時候,主伸出祂慈愛的手。


 
四.慈愛真神的呼喚──看見真耶穌教會

2000年4月間,搭299公車,許國全返回新莊途中,在二省道高架橋上,看到「真耶穌教會」的招牌,心裡覺得很希奇,「真耶穌教會」這五個字深深吸引著他。這次的巧遇,改變了他的一生!

許國全滿懷欣慰的說:「過去不知有真教會,也沒到過其他教會,心中雖有信耶穌的意念,也知道有其他教派,但都沒去參加,發現『真耶穌教會』之後,心裡有一股尋求教會的意志!」

隔天,他從新莊再搭299公車,在中華路站牌下車後,沿著中山路尋找,不久在騎樓看到教會的聚會時間表,知道星期六有聚會,便開始到二重教會參加聚會。接觸教會之後,感受到弟兄姊妹的熱忱,也留下深刻印象,對教會禱告的方式,並不覺得奇怪,聽道理之後,心裡的壓力竟也日漸減輕。由於教會弟兄姊妹的關心,心中獲得不少安慰,知道先前的不平安是被魔鬼束縛,失去自由,導致經常生病,所以接觸真教會之後,對人生的價值觀有了全新的轉變,心裡沒有重擔,有了真正的盼望,這是真神慈愛的呼喚,實在太奇妙了!

信主後,許國全開始查考《聖經》真理,由於長年在船艙生活,機房高音貝的聲音已導致重聽,還好有教會的同靈幫忙翻閱《聖經》,適時講解,逐漸明白真理。


 
五.受聖靈、受洗歸主名下

2001年9月,適逢二重教會的月佈道,那一次的安息日,許國全聽傳道的宣佈到台前禱告,得了寶貴的聖靈,內心充滿一股暖流,非常喜樂,此後,心靈享有平安;同年11月3日,受洗歸入主名下。信主及得到聖靈之後,內心靠主,遇到路邊舉辦喪事之類的活動,已不再害怕,因為已脫離撒但的束縛,心中有了盼望,不但戒煙,壞脾氣也消失了,誠然靠主的力量得到真正的自由,家人對他脾氣的轉變也非常希奇。

原來神慈愛的膀臂,早已在許國全36年的航海生涯中眷顧著,神的恩典早已為他預備,宛如黑暗中的燈塔,引領照亮著!正如


 
六.主的恩典再臨

許國全之妻,劉雪女士,1937年生。1991年間因身體不適,於2001年7月經妹妹介紹到瑞芳某醫院。醫生診斷結果為脊椎壓迫神經,必須開刀,但開刀後,竟全身癱瘓,手腳痲痺,不能走路,之後前往醫院治療二個月又十天。

二年多來,因身體欠安,脾氣不好,此時,因許弟兄已信主,反而能以愛心接納,每天幫她禱告,求主醫治。許弟兄回想起來說道:「本來是她要照顧我的,變成我要安慰、照顧她,反而能以主的大愛容忍,與昔日的壞脾氣有天壤之別,這是神的美意。」對家人的照顧中,學習到互相包容與體諒。

2004年5月18-23日,二重教會靈恩佈道會,傳道及負責人到許弟兄家裡訪問、傳福音,勉勵應專心靠主。劉雪女士明白道理後,決定受洗,遂於5月22日受洗歸主名下。受洗前,原本手臂會出汗,受洗之後,全身舒暢,發現手臂竟不再出汗,非常奇妙!而手術之後,原本雙腳無力支撐,經過弟兄姊妹不斷代禱,目前已可勉強站立。感謝慈愛真神帶領,許國全夫婦已脫離撒但的控制,內心擁有真正的平安。

目前許劉雪姊妹在家休養,為堅固其信心,賴英夫長老及教會負責人、弟兄姊妹們時常到家裡訪問,舉行家庭聚會,並不斷代禱,同時也將真理介紹其兒女,並見證其父母蒙主眷顧的恩典,期盼他們也一同查考,明白真道。

神的慈愛,何等偉大,一步一步的帶領,《提多書》三章5節提到:「祂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祂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願一切頌讚、榮耀歸給天上真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