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28期

主,祢真偉大──淡水教會紀雪雲姐妹

(文/淡水教會紀雪雲姐妹,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7年5月號)|發佈日期:2021/02/11

紀雪雲姐妹罹患最嚴重等級的紅斑性狼瘡,五臟六腑幾乎因自體免疫系統失調而破壞殆盡。身體的衰敗,體力耗盡,疼痛已無法言喻,床與她似連體嬰,當然徨論離開家門的可能,醫生更告知大概只能活二到四年。看著孩子,紀姐妹的心情實在如刀割撕裂,因想看著孩子長大的願望,轉而求神憐憫、恩待。神是信實的,醫生們束手無策的疑難雜症,祂醫治了!在十年後紀姐妹親手為小女兒披上嫁紗,參加她的婚禮。 (EMI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光陰荏苒,憶及生病至今,已屆十載,十年前求死的記憶猶新!

1996年9月我得了最嚴重的紅斑性狼瘡(原來紅斑性狼瘡也有輕重等級之分)。那時我先往馬偕醫院,後到台大醫院看診,台大醫院醫生說我將苟延殘喘,大概只能活二年,最多是三、四年,也就是活不到2000年了。

那時,我的五臟六腑,差不多都因自體免疫系統失調而破壞殆盡。身體的衰敗,體力耗盡,疼痛已無法言喻,床與我似連體嬰,當然徨論離開家門的可能。

病榻上的我,當然清楚如此的重病,壽命是指日可數的,想到自己與纏繞於身看似無盡的軟弱與痛苦,我其實是很想求死,結束這一切的悲苦!

但是家人相聚的歡顏卻是如此難捨,尤其那時小女兒才升上高一,青春期的孩子,還是未成年的稚幼,失去媽媽,那份失落與傷痛,將永遠沉在她的心底;而對我來說,難道不也在撫育他們的年歲中,有著看他們長大的心願嗎?沒能完成它,對孩子、對我都是無法承擔的遺憾,我也不願這樣去選擇!

為此,我的心情實在如刀割撕裂,因想看著她長大的願望,轉而求神憐憫,求主恩待,讓我多活幾年,起碼等她上大學,能夠自己照顧自己時才離開,然而,神的恩典卻是如天窗般地為我開啟

我不僅在2006年8月20日,親手為小女兒愷怡披上嫁紗,參加她的婚禮,放心的將她交給所愛的人,我更知道神在我的人生中實在行了大事,那是超乎我所求所想,神的愛確實太大了,無與倫比。

奇妙奇妙真奇妙,衰弱如無能之人的那段時日,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在禱告中,我體會出屬靈之樂,如讚美詩240首所描述的,是那麼引人入勝。剛出院後的半年,常禱告約20分鐘之後,就開始唱靈歌(其間唱很多不同的靈歌),我並沒有音樂細胞,平常也不愛唱歌,但奇妙的,那些悅耳的歌聲竟能脫口而出,源源不絕,旋律很美,對仗工整,像極了古詩或絕句,而且最後必以「哈利路亞,阿們」結束,有的曲調在不同日子會重覆唱,居然曲調歌詞完全一樣,而且在適當的時候會自然結束,實在太神奇了,感謝主。

記得1997年6月10日唱靈歌,歌詞是「主必拯救,主必拯救,主必拯救,阿們!」,主必拯救重覆三次,禱告後,興奮之際,打電話給住在桃園的妹妹,她潑我冷水說:「主是拯救妳到天堂去吧!要唱『主必醫治』才有用!」

我辯解說:「這又不是我自己唱的,是主讓我唱的,我無能為力去改變歌詞。」但很奇妙的,1997年6月15日(即五天後)禱告中唱出「主必醫治,主必醫治,主必醫治,主必醫治。哈利路亞,讚美耶穌!」

之後,靈歌的歌詞從「主必醫治」自動轉成「主已醫治」。雖然如此,年復一年,我的病情並沒有明顯的好轉,我很納悶。有一次甚至唱到「主,祢真偉大」,我不禁懷疑,主,祢不是信實的嗎?為什麼沒有醫治我呢?難道真的身罹絕症,眼前唯有死路一條?

忽然,心眼一開,想起小時候上宗教教育時,談到以色列百姓過紅海及約但河的故事,他們憑著信心,祭司抬約櫃踏進約但河,水即分開的神蹟。難道神要考驗我的信心,要我像以色列百姓一樣,有絕對的信心,神才要醫治我?於是從美國打電話給先生,請他幫忙代禱。

誠然神是信實的,醫生們束手無策的疑難雜症,祂醫治了。當淡水教會2003年10月10日獻堂時,我從美國回到淡水,以一種新的姿態出現,讓同靈眼睛為之一亮。

現在,我要見證在痊癒期間發生在我身上,不可思議的奇妙神蹟。


 
一.不藥而癒

目前相當流行自癒醫學,強調人體有自然修復的能力,因此有時我也會軟弱地想,是否係自己身體日漸好轉之故;但憶及約十年前禱告的情景,歷歷在目,確實讓我深刻體會出,真的有神的存在

那幾年,在漫長的禱告中,我居然做出許多不可思議的動作,禱告約二、三十分鐘之後,又拍手,又拍腳,時而按摩腹部,又忽然按摩胸部心臟穴位,身體不費任何力氣,由仰臥變成坐姿,也常揮動雙手,卻不會碰到床邊放置裝滿水的茶杯。

禱告中,感覺神已醫治,就到馬偕醫院去檢查,居然很神奇地,如拍了肚子,去馬偕掛腸胃科,醫生就說我腸子的血管炎已痊癒;後看神經內科,也說我末梢神經已大致好了,以後不用再找他看病

又記得,大腿因血氣循環不良而呈現暗色,先拍出一大團一大團的黑色瘀血,約二、三天後黑色瘀血消失,如此周而復始數次,後再拍出像星羅棋布的紅點狀,然後慢慢恢復正常。就這樣,一些醫學百科書上所描述的雜症,都不藥而癒,真是奇異恩典。


 
二.被蜈蚣咬

有一天安息日早晨我在睡覺時,忽然一隻約十幾公分長的蜈蚣鑽進被窩裡,然後爬到我的背部,由左至右,冰冰涼涼的,我趕緊用衣服將牠捏緊包住,然後請先生幫忙捉住牠,我要將衣服脫下,才不致被咬。

就在換衣服之際,蜈蚣卻掙脫而出,將我狠狠的咬了一口。當時我並不以為意,但先生很緊張,馬上請同棟二樓王媽媽的媳婦秀卿(淡江高中的校護)上來幫我處理傷口。她細心地擦了阿摩尼亞,上了消炎藥並包紮妥當。

當天是星期六,先生到新埔教會領會,我則在淡水聚會;聚會中,覺得傷口疼痛難耐且潰爛,回到家,急忙打電話請住在桃園的妹妹,送我到馬偕醫院掛急診,醫生幫我打了破傷風針和消炎針,然後下了一道謹慎的命令:我得留下來觀察,如果沒有特殊的反應,方可離去,並囑咐星期一務必要看皮膚科。

回家後,傷口潰爛,疼痛不已;到了星期一回診時,醫生說感染很嚴重,但因為醫院離家有段距離,不方便每日到院換藥,於是拿藥回家自行敷換,多日後卻仍不見好轉。

我知道紅斑性狼瘡的病患最怕感染,隨時有致命的危險,於是打電話給蔡媽媽(淡水教會長青團契契長),請她通知淡水榮真團契的老人家們協助代禱。當晚,傷口就好多了,後來在不知不覺中,傷口痊癒。感謝主耶穌醫治,也謝謝淡水教會媽媽們愛心的代禱。


 
三.嚴重感冒

有一次我患了很嚴重的感冒,鼻子不通,加上咳嗽不止。適逢周六,先生到台中總會開會,不能留下來照顧我。

蔡媽媽打電話來探視,得知我病得如此嚴重,好意地要拿感冒藥來,我考慮蔡媽媽是七、八十歲的老人家,而我家住在五樓又沒有電梯,不忍心讓老人家操勞,便說:「要靠神不吃藥。」因說過要靠神不吃藥,所以我毅然信守承諾,專心靠禱告得勝;就這樣,信心蒙神成全,感冒也痊癒了。

重感冒前後發生二次,一次在臺灣,一次在美國,都是靠禱告而痊癒(感冒是屬於濾過性病毒,是紅斑性狼瘡患者致命的剋星,很多患者死於感冒)。


 
四.跌倒

有一次從台灣回美國,由於路途遙遠,足足搭了十多個鐘頭的飛機,到美國時,兒子來接機,又了花一個多鐘頭的車程。長途跋涉,身心略感疲憊,覺得頭暈目眩。

終於到美國的家了,由於心急,忘記車庫前有一個門檻,一腳便跨了進去,碰的一聲,我摔了一大跤,整個人躺在地上爬不起來,先生將我抱起來,我知道自己身體的狀況,吃了五年多的類固醇,骨質必定疏鬆,這一摔可非同小可,心想大事不妙,恐怕要叫救護車送醫了,但奇妙的是:除了頭腫個包及肩膀疼痛外,骨頭居然無異狀,後來到中國城去推拿幾次,幾天後就復原了。


 
五.停止服用類固醇

記得在淡水教會的獻堂禮(2003年10月10日)前,我想健康的出現在弟兄姊妹面前,以此作為淡水教會獻堂的最佳禮物,將榮耀歸給神。因此在那年年初我決定停止服用類固醇,也相信靠神必定能贏

但醫書上明白寫著:「不能停,停就得死……」而且醫生要我大女兒盯著我吃藥,她們為了我的健康一直嘮叨著,不勝其煩。然而我卻下定決心,不吃就是不吃,反正人人難免一死,何懼之有?不久美國爾灣教會靈恩會,連續幾天我都到前面接受按手禱告。

淡水教會獻堂時,我回台灣,到馬偕醫院追蹤看診,我告訴醫生,已停服類固醇有半年了,當時醫生的臉都綠了,馬上要我抽血檢查腎上腺的分泌情況(通常服用此藥後即不再分泌腎上腺素),檢驗結果出來了,醫生宣佈我從此可以擺脫類固醇了,此後我心頭上的大石塊完全放下!

全能的主,靠著祢的慈愛、憐憫和恩待,我得勝了!

禱告的好處很多,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可以與神交通,祂將成全很多美事。就像我的病,從來不敢妄求神讓我好起來,因為實在太嚴重了,要好起來比登天還難,我不應該給神出難題,讓祂為難……;但神的大能、憐憫、慈愛,在我身上完全印證,主給我的恩典是滿滿的。

每當想起祢奇妙的作為,不禁在我心靈的深處呼喊著:「主,祢真偉大!」哈利路亞,感謝主,讚美主!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