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923期

寫在全體大會之前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兩件大事》,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1/01/07

在台灣召開的全體會議共有三種:真理研究會、國際青年聯誼會、各國教會代表大會。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我們當開始為大會迫切祈禱,能決議合祂旨意的各種議案之外,更要具備商議、解決,推行各種聖工的「人才」和「經費」。求主引領大會,揀選許多合祂旨意的僕人出來做祂的工;也激動甘心竭力獻上錢財來幫助推行聖工!......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弗一23),組成教會的聖徒遍住於全球。為發揮全部肢體的功能,以完成主的託付:傳遍福音於天下和建立基督的身體(可十六15;約廿一15~17),需要常常舉開全體性的會議,藉以集思廣益,擬定合主旨意的山上樣式,配搭各國教會所得的恩賜,積極推行聖工(箴十一14;來八5;林前十二14~22)。

在台灣召開的全體會議共有三種,就是:真理研究會、國際青年聯誼會、各國教會代表大會。

真理研究會,對本會所重視的五大教義再行確認之外,將研討各國代表提出有關教義、職制、或信仰生活上當遵行的重要道理。至於不關緊要,屬於形式方面的小節,當止於交換見解,無需爭論,以免破壞團結,中了撒但的詭計(參考:提前一3~7)。

青年聯誼會,旨在使教會的接棒人有機會相聚一堂,研討為聯繫國際間教會青年的組織章程草案,以利此後的信仰上、工作上有更多的切磋、互勉與合作。對於各國代表所提出,在自己國內或國際間有關青年的事工,當怎樣去組織、訓練、實踐;尤其如何結合各國青年,積極參與世界傳道等方案,皆屬重要的討論題目,求主帶領。

各國教會代表大會,當聽取各國代表及聯總的工作報告,加以檢討其得失,協助解決其困難,並策畫以後應做的工作。為更積極、有效的推動世界傳道,對現行聯總組織,應該研究擴大、加強,並實施分區負責(把全球分為若干教區)。

對工作機構要專業化,例如:文字傳道、福音廣播、聖工人員訓練等機構,都當有專人主持。對聖靈已在動工的地區(例如非洲),當及時派遣傳道人前往與主同工,大力廣傳福音,建立真教會(參考:徒八14~17,十一19~24)。

因此,求主引領大會,能決議合祂旨意的各種議案之外,更要具備商議、解決,推行各種聖工的「人才」和「經費」。但我們相信,工人是主打發的,奉獻是聖靈感動的。我們當開始為大會迫切祈禱,求主在世界各地,揀選許多合祂旨意的僕人出來做祂的工;也激動甘心竭力獻上錢財來幫助推行聖工!(太九35~38;徒二43~47,四36、37)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