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860期

主疼惜我!我要好命──岡山教會劉登淵、衡寶秀夫婦

(文╱喜樂採訪,摘自真耶穌教會『聖靈』月刊2007年10月號,P.102)|發佈日期:2019/11/13

登淵及寶秀因工作認識進而交往,已在教會慕道的登淵,發覺教會能將心中的重擔卸下,是個平靜、快樂的地方,而寶秀不可能為他改變信仰,因此打定主意要倚靠神,便選擇離開寶秀。這讓寶秀心中感到怪怪的,又有點不捨,於是三次請求登淵帶她到教會看看,寶秀到教會的感覺好像遇見了親人一樣,深覺這就是她所需的信仰……。 (emi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劉登淵今年51歲,未信主之前接觸一貫道,信道教,也曾走過佛堂。1995年在婚姻與事業上受到很大的衝擊,當時一直想要尋找心靈上的慰藉,但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勉為其難遲遲不願與前妻分手,但在1999年3月,還是結束了與前妻維持十九年多的婚姻,兩子歸他。

衡寶秀,是位虔誠的佛教徒,常常到廟裡拜拜,尤其希望透過拜拜能挽救婚姻,但廟裡的師父說那是前世欠的債,所以花了很多錢做法事。很多親友都勸寶秀離開前夫,但寶秀擔心前夫會因此而傷害她的家人,所以一直不敢提離婚的事,最後因前夫對她施暴,在1999年尋求法律途徑訴請離婚,與前夫有個女兒。

2003年寶秀因為工作需要、加上客戶的介紹認識了登淵,對登淵的第一印象並不好,所以一開始沒有聯絡,但在工作案件的處理中,有一偶然的機會打電話給登淵,之後兩人漸漸有了聯絡。

在兩人交往前,登淵已在教會慕道。因為工作上有一位同事是真耶穌教會的弟兄,一直邀請登淵去教會,但登淵對「教會」並沒有好感,所以沒有即刻答應卻也沒有拒絕,並一直觀察同事約有一年的時間,發覺同事是個表裡一致的人。感謝神的帶領,2002年8月,登淵終於提起勇氣到屏東教會慕道。

寶秀一直觀察登淵這個人,覺得他做人處事很穩重,對她們母女也相當關心,但只要星期六就會失蹤找不到人!登淵告訴寶秀是去上課,不敢告訴她是去教會慕道,因那時的登淵內心相當矛盾,對於信奉四十多年的道教、一貫道信仰,加上家人對信耶穌的事也很反感……,他覺得都無法說服自己了?怎能引導他人來認識神呢?

兩人交往約半年後,登淵才告訴寶秀其實這段時間是去教會慕道,並問她:「如果和妳的信仰不同,是否還願意接受?能否願意為我改變自己的信仰?」寶秀很肯定的說:「絕不可能!你信你的,我信我的。」連寶秀的女兒也如此回答。

登淵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慕道後,發覺教會是個莊嚴神聖的地方,卻又讓他覺得有安全感,能將心中的重擔卸下,是個平靜、快樂的地方,因此打定主意要倚靠神,所以選擇了離開寶秀。這讓寶秀心中感到怪怪的,又有點不捨。於是藉著工作的理由提起勇氣打電話給登淵,想要問個清楚。登淵於是清楚表明他已信耶穌,是個基督徒。於是寶秀問他:「你們教會都在做什麼?能否帶我去你們教會看一看?」一開始,登淵並沒有回答,約隔了一星期,寶秀又問他,登淵依舊沒有回應,這樣一連問了三回,最後登淵說:「好!星期六的時候,妳和妳女兒準備好,我會接妳們去教會!」就這樣,讓寶秀有機會接觸到真耶穌教會。

那天早上,登淵先帶她們到岡山教會,因為到的時候已晚,是會後禱告了,所以寶秀並沒有什麼感覺。下午他們前往屏東教會,有位姊妹引導寶秀坐在她的身邊,寶秀坐下後,看到黑板上的題目「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得安息」,當下心中好像被某種東西扎到一樣,深受感動,心想:怎麼會有這麼了解人的神呢?一股溫暖的感覺遍佈內心,主開啟她的心門,安慰她長期憂傷的心靈,彷彿雨水滋潤乾渴的荒田!寶秀不禁流下淚來,到教會的感覺好像遇見了親人一樣,深覺這就是她所需的信仰!也促使她繼續認真地來查考道理。

那晚,寶秀在睡前的禱告中,心中好像還有好多話沒有講完,禱告時就一直哭,很放心的哭,心中非常憂傷又很安慰,因為知道神了解她在哭什麼。第二個星期,睡前一樣跪下來禱告,當時她不懂《聖經》的道理,只覺得禱告中神會知道她心裡的需要、知道她心裡的痛苦。接著有一晚禱告時,寶秀心裡並沒有想太多,只將一切的事交託給神,包括婚姻,因為她知道神了解她的需要,神會給她最好的,沒想到舌頭竟自然捲動、身體振動,且心中有無比的喜樂;寶秀不曉得什麼是聖靈,只覺得自己禱告很奇怪。

寶秀打電話給登淵,問他那樣是不是聖靈,因登淵還沒有得到聖靈,所以沒辦法回答她,只告訴她去問傳道吧!寶秀慕道的第三個星期就得到聖靈,但遺憾的,不久就失去了。起因於清明節時,登淵的兒子發生車禍住院,隔壁的阿婆好意送春捲給他們吃,登淵沒有吃,反拿給寶秀吃,她吃了一捲春捲後,當晚寶秀禱告時就沒有聖靈了(因為他們沒有勇氣拒絕吃祭拜過的食物)。

4月20∼25日是屏東教會的靈恩佈道大會,登淵決定要受洗,岡山教會一位弟兄則建議他於下次的靈恩佈道會(半年後)和寶秀一起受洗較妥,但是登淵覺得好不容易決定了,實在無法再等那麼久,於是那位弟兄告訴他,如果這麼想在這一次受洗,就和寶秀結婚吧!登淵即回答說:「如果寶秀要嫁給我,我就娶她。」

於是登淵先問過寶秀的女兒的意見,她女兒很高興的說:「好啊!你們去結婚啊!」後來他去找寶秀,直接問她:「我想要洗禮,但是又不能只有我一個人洗禮,我們一起洗禮好不好?妳願意嫁給我嗎?」他們遂在4月22日公證結婚。這過程中也有一番恩典,因台南地方法院的公證結婚要在五天前登記,趕不及4月22日,而高雄地方法院也須於三天前登記。但他們到高雄地方法院詢問時,辦事員說4月22日當天沒有人辦公證結婚,下午可以。於是他們倆決定簡單就好,只找女兒、幾位同事和屏東教會的幾位姊妹,最奇妙的就是,登淵說:「神好似知道我們的心,因為婚姻是很神聖、歡喜的!因此祂派了百位天使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將整個會場擠得滿滿的。」那天,他們巧遇某某國小的三個班級來實習公證結婚的儀式。

4月22日晚上,他們去屏東教會參加佈道會,感謝神,寶秀於禱告時再一次領受了寶貴的聖靈。4月24日下午他們就接受洗禮,並且登淵和女兒也得到了聖靈。

感謝神!將兩個原本破碎的家庭組合成一個家庭,受洗後的他們蒙神眷顧,事業上很順利、生活上也很喜樂,神因為他們都曾嚐過那種心裡的痛,所以都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婚姻,現在的他們,真的很幸福!很美滿!願一切榮耀頌讚歸主耶穌基督聖名。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